回想起來,對於車子的熱愛似乎是從小時候就開始了。看著父親每每很帥氣的調整車子的阻風門,一邊轉著鑰匙發動車輛,看起來好似需要繁雜技巧以及高超的能力才能完成這任務,總讓我敬佩與羨慕油然而生。於是,慢慢地對於四個輪子有方向盤的東西產生憧憬,會自己坐在箱子上,想像那種風馳電掣的速度感。彷彿自己也能坐在方向盤後,將車輛操作自如地在馬路上悠遊。

小時候很想要開車,只不過這樣子的願望並不容易達成,實車固然不可能讓我碰,就連碰碰車這種玩意兒,也只有非常少的機會可以接觸。更別提在一陣忙亂之中,才萌芽的盎然興味就因為時間有限沒能好好享受樂趣。長大之後,有機會能開到各式各樣的新車,然而小時候的心願卻也一直沒能忘懷。

Mitsubishi 為了配合活動,特地花重金打造 20 輛 Colt Plus 電動車,在消息一出來之際,自然吸引了我的注意。藉著這個機會,正好一圓童年時期的夢。偶爾幼稚一下,那又何妨?

小巧外型,配備豐富

這一輛電動車是由中華汽車委由國內廠商,依照 Colt Plus 的外型下去打造出來的限量產品。整體尺寸設計能夠乘坐兩名成人也不成問題,而外觀的部分,大致上是依照 Colt Plus 的樣貌,不過實際上由於尺寸還有使用性的問題而有所修改。因此這輛 Colt Plus 電動車是敞篷設計,而且也沒有車門。塑膠製的外殼或許比不上實車的細緻,但是許多細節部分,看的出來原廠在製作這輛車的時候,也有注意到。

這輛 Mitsubishi Colt Plus 電動車全台灣限量 20 輛,造型基本上按照 Colt Plus 打造,不過礙於製造上的限制,仍有所差異。

這輛電動車的大小,比坊間所能看到的高爾夫球車略小。看看那水箱罩到保險桿的線條以及造型,活脫脫就是一輛 Q 版 Colt Plus。頭燈礙於模具以及成本因素,沒辦法如此擬真,但是可以如實車般開啟就已經挺炫了。前保險桿下方還有兩個銀色突起,成為擬態前霧燈。從正面開起來,這輛電動車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既然尺寸縮小,要做出符合尺寸的車頂、車門,就會使得製造這輛車的難度大幅增加。因此乾脆把 Colt Plus 做成雙座敞篷形式,不但空間更加寬闊,視覺效果也同樣卓越。但是由於電池以及電動馬達動力模組得要安裝在座椅底下,同時大小也影響到車尾部分的設計,因此後方造型倒顯得與實車有些不一樣。

電動車擬真程度很高,各項操控配備都比照實車處理,排檔有 P 檔、前進、倒車檔,除此之外方向燈、大燈等等一應俱全。

用配備豐富來形容一輛小型電動車,似乎是奇怪了一點。不過當初中華打造這 20 輛電動車,目的在於能夠讓孩子們提早學習基礎駕駛觀念。因此車上像是排檔、大燈、方向燈等等操作開關一應俱全。除此之外,為了兒童駕駛安全,車上也配置有安全帶,以降低發生意外的可能性。

廣  告

擬真的駕駛樂趣

為什麼會喜歡開車?不光是速度感所能帶來的刺激欲血脈賁張,也是因為是喜歡那種能夠操縱複雜機械在路上移動的感覺。所以開著電動 Colt Plus,即使速度慢,但是卻可以讓人宛如返老還童那般,重新找回童稚時的樂趣。踩下油門,車輛巧無聲息地慢慢往前移動,方向盤在自己手中隨意轉動,車輛也跟著左右變換方向。

開車真的很有趣,小朋友上了車都捨不得下來。

很慢,也不必講求什麼路感、彎道動態,就是很單純的享受的原始的駕駛樂趣。踩油門車子動,採煞車車子停,轉動方向盤車子跟著轉向,如此而已。看著純真的小朋友,比起我們這些大人更能投入樂在其中。頂著熾熱的午後太陽,在柏油路面上不斷來回,顧不得滿頭滿身的大汗,也不想要下車。

親子一同同樂,也能留下難忘的回憶。

除了速度之外,開著 Colt Plus 電動車的感覺,真的很像在實際駕駛車輛。在有專業人員的講解之下,相信對於建立小朋友基礎道路交通常識,是有正面幫助的。更重要的是,這絕對能夠讓孩子們擁有難忘的愉快回憶。還記得小時候看著爸爸開車的帥勁,現在居然有機會能夠自己親自開車,拉風極了!

買不買的到?

很有趣吧?如果真的能夠入手一輛,讓孩子開開似乎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況且這輛電動車的實用性並不低,充飽電可以使用數小時,開這一輛電動敞篷車去巷口載青梅竹馬一起去公園玩,保證羨煞所有人。

不過由於這 20 輛 Colt Plus 是中華汽車為了配合這次專案特別耗資 300 萬元打造的,目前沒有對外正式販售的計畫。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帶著自己的小朋友,闔家參與他們舉辦的活動,親子一同同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