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 12 月首度導入國內販售的 SsangYong Tivoli 車系,於 2018 臺北車展上首度展出了小改款車型,初期先行提供採 1.6 升柴油動力的豪華型及豪華型 AWD 兩款車型,新車預售價格則為 99.8 萬及 106.8 萬。

SsangYong Tivoli 車系於 2018 臺北車展上首度展出小改款車型,提供 1.6 升汽油豪華型、1.6 升柴油豪華型及 1.6 升豪華型 AWD 總計 3 種車型選擇,正式售價則為 95.8 萬、105.8 萬及 112.8 萬。

後續 SsangYong 總代理永嘉雙龍則公布了小改款 Tivoli 車系的正式車型編成及售價,小改款 Tivoli 車系除了車展先行公布的柴油動力車型外,並增加採用汽油引擎車款作為入門車型動力設定,1.6 升汽油豪華型正式售價則為 95.8 萬,柴油豪華型及豪華型 AWD 的正式售價分別為 105.8 萬及 112.8 萬,較預售增加 6 萬元。此回總代理永嘉雙龍所提供的試駕車款,則為採 1.6 升柴油動力的豪華型車款。

車頭造型見新意、內裝細節更新

Tivoli 小改款車型在外觀上,主要針對車頭造型做出更動,於水箱護罩下方及前保桿造型重新設計,加入了更多黑色元素,並延伸至新造型霧燈周圍,同時在前保桿下方的黑色進氣柵孔設計亦有所更新,原廠表示其車頭造型的更新元素,主要來自於美式球員的肩墊為靈感,而足下亦採用了新型的雙色 18 吋鋁圈配置。此外,小改款車型也首度將原本特仕車才具備的雙色外觀,改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其中藍色及紅色車身搭配白色車頂塗裝,白色車身則改採黑色車頂塗裝。

小改款 Tivoli 車頭造型的更新元素,主要來自於美式球員的肩墊為靈感,於水箱護罩下方及前保桿造型重新設計,加入更多黑色元素,並延伸至新造型霧燈周圍,同時在前保桿下方的黑色進氣柵孔設計亦有所更新,頭燈組亦加入了 HBA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小改款 Tivoli 將原本特仕車才具備的雙色外觀,改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其中藍色車身搭配白色車頂塗裝,此外小改款車型也換上全新造型的雙色 18 吋鋁圈配置。

在內裝部份,小改款車型仍維持了與以往相同的飛翼式駕駛艙設計,同樣配置了具備 6 色切換的飛航式儀表版,中控台上方標配了整合導航、影音播放與手機連結的 8 吋彩色螢幕影音系統,不過在小改款車型在細節上仍有所更動。其中最主要的差異性,在於方向盤換上了黑色烤漆飾板與按鍵配置,而座椅中央原本採用布面材質的部份,也全數改為皮面設計。同時後座椅的傾角調整亦由 27.5 度增加至 32.5 度。

小改款車型仍維持了與以往相同的飛翼式駕駛艙設計,中控臺上方配置整合導航、影音播放與手機連結的 8 吋彩色螢幕影音系統,小改款車型於方向盤換上黑色烤漆飾板與按鍵配置,而雙前座亦標配了電動加熱及通風機能。

此外,因應小改款車型主動安全配備的強化,於儀表中央的單色顯示幕亦增加了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的圖像顯示功能,並追加包含 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LDWS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功能調整設定。

小改款車型同樣配置了具備 6 色切換的飛航式儀表版,中央單色顯示幕新增了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的圖像顯示功能,並追加包含 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LDWS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功能調整設定。中控臺上方具備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啟閉按鍵。
廣  告

線性柴油動力輸出表現,主動安全提升

小改款車型所配置的柴油動力維持以往,這具排氣量 1.6 升的柴油渦輪引擎,在引擎轉速 1,500 轉至 2,500 轉皆可輸出 30.6 公斤的最大扭力,而 115 匹的最大馬力則自 3,400 轉至 4,000 轉皆可提供,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具備了三種換檔模式選擇。

小改款車型所配置的柴油動力維持以往,可提供 30.6 公斤最大扭力與 115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一具擁有三種換檔模式選擇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雖然這具柴油動力的馬力數據並未特別突出,但憑藉著雙平原式的動力輸出曲線以及低轉即全數湧現的扭力輸出特質,亦提供了頗為成熟的線性動力輸出表現,且對應其車重設定亦顯得游刃有餘,此外具備三種模式切換的方向盤動力輔助及換檔模式,亦帶來了更為多元化的操控性格,而 18 吋的胎圈設定亦帶來了不錯的抓地力表現。

憑藉著雙平原式的動力輸出曲線以及低轉即全數湧現的扭力輸出特質,這具 1.6 升柴油引擎擁有相當線性的動力輸出表現,具備三種模式切換的方向盤動力輔助及換檔模式,亦帶來了更為多元化的操控性格。

此外,小改款車型列為標配的 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LDWS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以及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也使其較小改款前擁有更為完整的安全防護系統。整體來說,Tivoli 小改款車型除了針對外觀及內裝細節上做出更新,使其擁有更具個性化的車型設定外,安全系統的強化可說是此回小改款的變更重點,也使其在市場上擁有更為完整的市場戰力,有望藉此能進一步拓展其於國內市場的銷售表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