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所推出的第二代 CLS 63 AMG 車款,首度搭載了全新的 5.5 升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取代上一代車型後期車款所採用的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將性能表現提升至全新的境界。而隨著 CLS 車系在 2014 年 6 月正式推出小改款車型, CLS 63 AMG 亦同步發表,並隨著小改款 CLS 車系在 2014 年 11 月同步導入國內。

車頭造型修飾,全新高效多光束 LED 智慧頭燈

小改款 CLS 63 AMG 在外觀上雖仍延續了車系既有的設計基礎,不過在車頭造型則有著明顯的更動,最明顯之處在於換上了列為全車系標配的 Multibeam 多光束 LED 智慧頭燈,不但在頭燈內部造型設計上有所不同,且其更此用了 24 個獨立 LED 晶片組構成的 LED 模組,24 個晶片組可由電腦個別控制或共同運作,可依行車狀況自動調整照明亮度、光型、照射角度及照明面積等,在科技表現上較小改款前所配置的全 LED 頭燈組更加先進。

小改款 CLS 63 AMG 換上全新 Multibeam 多光束 LED 智慧頭燈,可依行車狀況自動調整照明亮度、光型、照射角度及照明面積,並採用全新的單橫柵式水箱護罩以及原廠稱為 A-Wing 的前保桿進氣柵口造型。

此外,小改款 CLS 63 AMG 也換上了全新的單橫柵式水箱護罩,右側並鑲崁了 AMG 字徽,前保桿則採用原廠稱為 A-Wing 的前保桿中央進氣柵口,保桿兩側更具有黑色的進氣飾板,中央突出的進氣柵則改以鍍鉻飾板點綴,在外觀上與一般車型或是搭配 AMG Line 運動套件車款,做出了更明顯的區隔,亦成為現行新世代 AMG 車款的新家族化設計。

車尾部份,小改款 CLS 63 AMG 在後保桿兩側追加類似散熱孔的全新造型,後下擾流上緣的保桿線條亦經過圓潤修飾,更具備現今新世代 AMG 家族的設計特色。

車尾部分,小改款 CLS 63 AMG 除了既有的小型擾流尾翼以及四出式方型排氣尾管之外,主要就後保桿造型做出更動,在保桿兩側追加了類似散熱孔的全新造型,下擾流上緣的線條亦經過圓潤化修飾,藉此更為符合現今新世代 AMG 家族的設計特色。

方向盤造型變更,導入 8 吋獨立式面板顯示幕

小改款 CLS 63 AMG 在內裝部份,主要就中控台造型做出變化,其延續了小改 CLS 車系的設計基礎,其取消了原有的內凹式多功顯示幕設計,而將其獨立於中控台之上,並採用了 8 吋獨立式面板顯示螢幕,加大尺寸並改變位置的螢幕,可降低駕駛因低頭分心操作造成意外的可能性,且其更整合了 Wifi 無線網路、DVD 播放、雙 USB 讀取、SD 讀取及原廠中文導航系統,並可顯示 360 度環景攝影以及主動停車輔助功能,擁有極為豐富的功能配置。

小改款 CLS 63 AMG 在內裝取消原有內凹式多功顯示幕,改採獨立於中控台上的設計,且採用 8 吋獨立式面板顯示螢幕,加大尺寸並改變位置的螢幕,提供更易於閱讀的顯示機能。
採全中文化的 8 吋獨立式面板顯示螢幕,整合了 Wifi 無線網路、DVD 播放、雙 USB 讀取、SD 讀取及原廠中文導航系統,並可顯示 360 度環景攝影以及主動停車輔助功能,提供豐富的顯示設定項目。

此外,小改款 CLS 63 AMG 也採用了全新的平底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且同樣俱備了 AMG 專屬徽飾,三環式儀表板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配置,中央多功顯示幕同樣俱備了 AMG 模式專屬的油溫、水溫及單圈計時模式。小改款 CLS 63 AMG 亦將前座動態多重支撐調整裝置列為標準配備,在車輛過彎時會依車速及選擇模式進行座椅兩側支撐的充氣設定,可由座椅內側按鍵,進行腰部、椅面的支撐模式調整設定,兼顧座椅舒適與包覆性的表現。

小改款 CLS 63 AMG 採用全新的平底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握把下方擁有 AMG 專屬徽飾,三環式儀表板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配置,儀表中央多功顯示幕則可提供 AMG 模式專屬的油溫、水溫及單圈計時模式。
小改款 CLS 63 AMG 延續了以往小改款前車型的配置設定,將前座動態多重支撐調整列為標準配備,可由座椅內側按鍵,進行腰部、椅面的支撐模式調整設定,在車輛過彎時會依車速及選擇模式進行座椅兩側支撐的充氣設定,同時兼顧了座椅舒適及包覆性表現。
廣  告

動力小幅提升,4MATIC 四輪驅動首見

小改款 CLS 63 AMG 雖仍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 5.5 升 V8 直噴雙渦輪引擎的動力設定,但透過原廠重新調校後,其最大馬力輸出一舉提升至 557 匹最大馬力的表現,與小改款前原廠提供的 AMG Performance 性能套件相當,73.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較舊款車型亦有所提升,變速箱則同樣維持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的配置,提供 C(Controlled Efficiency)、S (Sport) 、S+ (Sport plus) 和 M (Manual) 四種換檔模式,並具備自動退檔補油機制以及 RACE START 起步模式。

小改款 CLS 63 AMG 仍維持 5.5 升 V8 直噴雙渦輪引擎的動力設定,但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557 匹最大馬力,與小改款前原廠提供的 AMG Performance 性能套件相當,73.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較舊款車型亦有所提升,進一步強化動力輸出。
小改款 CLS 63 AMG 所採用的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變速箱,提供 C、S 、S+ 和 M 四種換檔模式,並具備自動退檔補油機制以及 RACE START 起步模式,懸吊亦採用 AMG RIDE CONTROL 可變阻尼懸吊系統,提供 Comfort、Sport 和 Sport plus 三種懸吊軟硬設定。

即使在動力數據上僅較小改款前小幅提升,但小改款 CLS 63 AMG 卻首度導入搭載 4MATIC 四輪驅動車型。在四驅系統的輔助下,原廠數據顯示僅需 3.7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足足較小改款前搭載 AMG Performance 性能套件的後驅車型,消減了 0.6 秒。為此 U-CAR 試車組也特別架上 P-Box 進行加速實測,小改款 CLS 63 AMG 輕鬆即可跑出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 3.9 秒的成績,性能著實相當強悍。

小改款 CLS 63 AMG 首度導入搭載 4MATIC 四輪驅動車型,原廠數據顯示僅需 3.7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U-CAR 試車組也特別架上 P-Box 進行加速實測,並輕鬆測出 3.9 秒的加速成績表現,性能表現頗為強悍。

4MATIC 四輪驅動的導入不僅對於加速性能有所助益,在車輛的易駕性上亦有著明顯的提升,雖然藉由多重換檔模式的設定下,可讓 CLS 63 AMG 的動力輸出顯得更為平易近人,但超過 500 匹以上的最大馬力仍會讓你在踩下油門時顯得更為謹慎,特別是動力輸出都集中在後輪時,更需要斟酌再斟酌。

4MATIC 四輪驅動的導入不僅對於加速性能有所助益,對小改款 CLS 63 AMG 在易駕性上亦有著明顯提升,整體操控表現更為穩定,對於油門控制的要求也較小改款前的後驅設定寬容許多。

但小改款 CLS 63 AMG 在導入四驅系統後,藉由更高的四輪循跡性表現,帶來了更多操控上的寬容度表現,即時在出彎時的油門深度略深,也不會像舊款車型般後輪立刻有著些許的扭動,並伴隨著循跡系統燈號的快速閃爍,讓駕駛可以更輕易的發揮其強悍的動力表現,在樂趣上並不因採用四輪驅動而有所喪失,反而可更盡情的釋放其動力,大幅提升了車輛的易駕性表現。

小改款 CLS 63 AMG 即使在出彎時的油門深度略深,依然擁有穩定的出彎加速表現,也不會像舊款車型般後輪立刻有著些許的扭動,並伴隨著循跡系統燈號的快速閃爍,讓駕駛可以更輕易發揮其強悍的動力表現。

性能樂趣更易得

總觀而論,小改款 CLS 63 AMG 雖在動力配置上未有明顯的變革,僅在動力輸出上進行小幅提升,不過 4MATIC 四輪驅動的搭載卻起了不少化學作用,首先其讓引擎強大的動力輸出,更能完整的傳遞至地面,進一步強化了動力傳遞致效率。再者在動態操控方面,也因四驅系統的加入而更易發揮,讓駕駛者可以更輕易的、便可享受強勁動力帶來的快意馳騁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