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紅的車色,今年的 Volvo S40 有著很與眾不同的外觀,在大量外觀套件上身以後,這一款原本就很年輕取向的房跑車,變的更為動感、更吸引人。在試車全程一路上,都可以見到路人駐足、或者是機車騎士頻頻回頭,只為了將見到這一輛車的感動,再印在腦海裡面深刻一些。

原本就已經很年輕動感的 S40,在加裝外觀套件之後,更顯運動風格與霸氣。

外觀套件改頭換面

大包、鋁圈、排氣管,好料盡出。

在增加了五件式大包圍之後,讓原本就流線的外觀更為凸顯,車身包圍有一種降低車身的視覺效果。實際上的對於高速行駛的穩定作用有多少不敢說,可是這幾件套件裝上去之後,視覺速度感先加分不少。Volvo 車系在外觀設計上,正逐漸擺脫以往老氣剛硬的形象,S40 推出之後,較小的車身、流線的造型,再加上在整個車系中相對便宜的價格,受到不少年輕消費者的喜愛。這也是這次推出運動版的主要原因,原本就已經突出的動力、安全等條件,若能夠在外觀這一點上引人注意,一定能再次創造好成績。

在外觀上面的手術還不只這樣,再加上了 DTM 式樣拋光排氣尾管、兩片式 BBS18 吋輕量化鍛造鋁圈,讓整體感覺更加霸氣。經過這樣大幅度改頭換面之後,真的必須要承認 S40 T5 運動版光用看的就很具吸引力。配上火紅的車色,想像一下,不管裡面坐的是西裝筆挺的年輕男子,還是光彩亮麗的時尚女性,一樣都能夠讓周遭人的目光,集中在你的身上。

18 吋 P0 加跑車懸吊彈簧

18 吋 Pirelli 的 P0 輪胎,抓地力驚人,再加上原廠跑車懸吊彈簧,讓原本 S40 就已經算紮實的底盤反應,更上一層樓。S40 與 Focus、Mazda3 在原廠共用平台節省成本的考量之下,所使用的是同一具底盤,這具代號 P1 的底盤實力也著實沒讓人失望,在 Focus 以及 Mazda3 上面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跑車化懸吊彈簧加上 18 吋 P0 輪胎,對提升車輛操控有絕對正面的助益。

然而,S40 T5 搭載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高達 220 匹的輸出對這一具底盤來說,若不經過特殊的加強似乎還是力有未逮。強大的動力使的 40 T5 在彎道中操控必須更加小心,不然湧現的動力,反而會使得駕駛開起來綁手綁腳。S40 運動版再加上 18 吋 P0 輪胎之後,有效減少了彎中因為動力過大造成轉向不足的問題,提升彎道操控極限。跑車懸吊彈簧並沒有犧牲應有的乘坐舒適性,只不過對於操控的影響也沒有想像中的顯著,原本就已經剛性十足的車身、紮實的底盤反應,表現就已經不錯了,倒也不需太過要求。

不光是外觀

S40 的內裝十分簡潔有特色,黑色為主再加上銀色中控台,散發出濃烈的跑車風格。車內一些充滿設計的小地方,像是鏤空的中控台,有種極簡風格的感覺。簡單,就是力量。

在內裝方面,處處看見針對年輕市場的獨特設計。性格、簡約、凸顯跑格的設計,應該很對年輕人的胃口。

內裝在換裝跑車化三幅式方向盤之後,大小適中之外,真皮包覆的握感也很舒適。此外,排檔頭也換成類鈦金屬跑車化形式,稍微妝點讓內裝與原先車型有點不一樣。S40 簡單的內裝單純乾淨,可是應該有的豪華配備倒也沒少,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吸入式六片 CD 音響、通信系統附車用話機,一輛百萬以上的進口房車該有的,Volvo 也沒少給。

大方送

限量 20 輛,更顯稀有。

S40 運動版對於銷售量的幫助能有多大?大概有 20 輛這麼多吧。畢竟在加裝了這些配備之後,限量發行更能凸顯這次 S40 運動版的珍貴性。S40 T5 原本就已經很突出的動力輸出,再加上搶眼的外觀造型。相信在市場上一定會打動不少年輕消費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