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於 2016 臺北車展首度展出的 308 SW GT 車款,乃是 Peugeot 於 2014 年巴黎車展上、以 308 SW 車型為基礎,所推出的性能化車型。嚴格說來, GT 車款的車型定位可說是介於 GTi 與 GT Line 之間,GT Line 主要是針對外觀及內裝配置做出更動,於性能表現上與一般車型無異。而 GTi 車款則是定位在車系的頂級性能設定,不過 308 SW 並未推出 GTi 車型,故性能較一般 308 SW 系能有所提升的 308 SW GT,即可視為現行 308 SW 車系的頂級性能車型。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於 2016 臺北車展首度展出的 308 SW GT 車款,乃是 Peugeot 於 2014 年巴黎車展上、以 308 SW 車型為基礎,所推出的性能化車型,其於 2015 年底於國內正式展演後,即採接單方式引進國內。

於臺北車展推出後、採接單方式引進國內的 308 SW GT,第一批引進國內約 10 輛,因配備上各車略有差異性,故在價格上亦有所不同。此回試駕的車型售價為 159.8 萬,但未來常態接單引進的車款售價將為 163.8 萬,兩款車型主要的配備差異在於後者多了 BUM 盲點偵測系統及 Park Assist 自動駐車輔助系統。

308 SW GT 第一批引進國內約 10 輛配額,但因配備上各車略有差異性,故在價格上有所不同,此回試駕的車型售價為 159.8 萬,但未來常態接單引進的車款售價將為 163.8 萬,後者增加 BUM 盲點偵測系統及 Park Assist 自動駐車輔助系統兩項配備。

專屬外觀及內裝設定,細節強化性能特質

以 308 SW 車型為基礎所衍生的 308 SW GT 車款,外觀上雖維持與 308 Sw 相同的架構,但在細節上則刻意做出車型專屬的設定,首先在車頭部份,308 SW GT 引擎蓋上的廠徽改置於水箱護罩中央,並改為三橫柵的設計,且水箱護罩內更具有 GT 車型專屬徽飾。前保桿兩側改採黑色烤漆進氣柵口,藉此點綴出車頭的性能風味。

308 SW GT 將引擎蓋上的廠徽改置於水箱護罩中央,並改為三橫柵的設計,水箱護罩內更具有 GT 車型專屬徽飾,前保桿兩側改採黑色烤漆進氣柵口,並取消了霧燈配置,頭燈組採用具備 LED 晝行燈的全 LED 光源設定。

車側部份,308 SW GT 除了在前葉子鈑上方同樣具備 GT 車型專屬徽飾外,照後鏡更刻意採用黑色烤漆處理,同時車側下方也追加了擾流側裙,18 吋的五輻式鋁圈亦為 GT 車型專屬配置。且根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308 SW GT 藉由懸吊的重新設定,前輪懸吊降低 7mm、後輪則降低 10mm,搭配車尾後保桿下方的黑色烤漆飾板整合方型雙出排氣尾管的造型,塑造出更為濃郁的性能氣息。

308 SW GT 在前葉子鈑上方同樣具備 GT 車型專屬徽飾,照後鏡改採黑色烤漆處理,同時車側下方也追加了擾流側裙,18 吋的五輻式鋁圈亦為 GT 車型專屬配置,懸吊高度亦經過重新設定。全景式玻璃車頂則同樣列為 308 SW GT 的標準配備。
308 SW GT 車尾除了 GT 車型專屬徽飾外,後保桿下方的黑色烤漆飾板整合方型雙出排氣尾管的造型,藉此區隔出與一般車型外觀的差異性。

雖然內裝的基礎設定與 308 SW 相同,但藉由材質的運用及變化,308 SW GT 內裝的性能感受更加強烈。原廠採用具有鏤空金屬飾板的三輻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且在兩側手握部份改採透氣孔紅點設計,搭配紅色縫線及方向盤下方的 GT 字樣,光是在方向盤上就可看出不少差異性。而包含中控台、排檔套、門板及中央扶手等處,也全數施以皮質包覆搭配紅色縫線處理,在質感上更較一般車型有所提升。

308 SW GT 在延續一般車型基礎的內裝的設定下,改採具有鏤空金屬飾板的三輻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兩側手握部份改採透氣孔紅點設計,搭配紅色縫線及方向盤下方的 GT 字樣,塑造更為濃郁的性能風味。
308 SW GT 包含中控台、門板及車門把手等處,皆全數施以皮質包覆搭配紅色縫線處理,在質感上更較一般車型有所提升,並標配了金屬踏板設定。

308 SW GT 坐椅造型維持與一般車型相同的設定,但前座及後座椅面皆改採人造麂皮包覆,且同樣施以紅色縫線處理,在真皮、人造麂皮與紅色縫線的交互運用下,車室性能氣息明顯較一般車型更為濃郁。而身為 308 SW 車系中售價最高的一款車型,其在內裝配備設定上也擁有最豐富的設定,除了導入國內全車系列為標配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外,包含 Keyless 免鑰匙啟動、雙區恆溫空調、9.7 吋全彩觸控螢幕及中文衛星導航系統等等皆列為車型標配。

308 SW GT 前座及後座椅面皆改採人造麂皮包覆,且同樣施以紅色縫線處理,在真皮、人造麂皮與紅色縫線的交互運用下,車室性能氣息明顯較一般車型更為濃郁,車室質感亦有所提升。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具備 180 匹最大馬力輸出

有別導入國內 308 及 308 SW 車系統一搭載的 1.6 BlueHDi 高壓共軌柴油渦輪引擎,308 SW Gt 改採一具 2.0 升柴油渦輪動力心臟,這具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3,750 轉時輸出 180 匹的最大馬力,40.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自 2,000 轉即可全數釋放,較 1.6 BlueHDi 柴油引擎增加了 60 匹馬力及 10.16 公斤米扭力,並同樣搭配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308 SW GT採用一具 2.0 升柴油渦輪動力心臟,這具引擎可輸出 18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0.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較 1.6 BlueHDi 柴油引擎增加了 60 匹馬力及 10.16 公斤米扭力,並同樣搭配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與 308 SW 1.6 BlueHDi 相比之下,其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了 2.2 秒為 8.4 秒,極速亦來到時速 220 公里的水準,無論是動力數據或是加速性能表現,308 SW GT 都有著明顯的提升。而這具動力系統最令人印象深刻之處,莫過於 2,000 轉即全數湧現的 40.75 公斤米扭力表現,強大的推力賦予車輛更強悍的加速能力表現,而接近 4,000 轉前輸出的 180 匹最大馬力,則能為動力輸出帶來另一波高原。

除了動力及性能數據明顯優於 308 SW 1.6 BlueHDi 之外,308 SW GT 所搭載的 2.0 升柴油渦輪動力心臟,低速強勁的扭力表現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此外,308 SW GT 也標配了 Dynamic Pack 運動化套件,可透過排檔桿後方的 Sport 鍵啟動 Dynamic 模式,其除了會將儀表改採紅色底光顯示外,儀表中央的彩色螢幕亦會顯示增壓值、馬力輸出值及 G 值等資訊,而方向盤輔助力道亦會有所調整,同時也會將引擎聲浪導入車室,塑造出更為濃郁的性能氣息。

廣  告
308 SW GT 不僅在動力輸出上較一般車型有所提升,重新調校後降低車高的懸吊設定加上 18 吋的胎圈設定,都讓 308 SW GT 在底盤操控反應上擁有更為運動化的特質,在動力與底盤設定的相輔相成下,成就出更具性能化的車格設定。

採接單方式導入國內的 308 SW GT,雖然在售價上較現行 308 SW 車系頂級車款 Blue HDi 1.6L Allure+增加了 17 萬,但無論是外觀、內裝都有著更具性能風味的設定,且更重要的是在動力輸出及底盤設定上亦有著明顯提升,對於喜愛性能旅行車的消費者來說,308 SW GT 將頗具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