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 年,電影史上最重要的思想運動「法國新浪潮」 (la Nouvelle Vague française) 誕生,自此揭開新浪潮電影對於全球電影工業的啟發和影響。許多電影史上的巨匠和經典之作,如楚浮 (François Truffaut) 的「四百擊」 (Les 400 Coups) 、尚盧·高達 (Jean-Luc Godard) 的「斷了氣」 (À bout de souffle) 、侯麥 (Éric Rohmer) 等,皆是新浪潮運動的重要代表人物和代表作;而帶有強烈個人自傳風格、講求場景鏡頭快速切換的新浪潮電影,也影響後世的電影工業直至現今。

一如新浪潮電影對於全球電影文化所造成的強烈衝擊,2010 年問世的全新 508 車系,也足以稱作 Peugeot 品牌史上的另一股新浪潮。為了接替販售週期已超過 7 年的 407 車系,Peugeot 將已退隱多年的 50X 系列命名重新挖掘出來,並冠上 508 的全新封號,以承接 Peugeot 在中型房車級距的銷售重任。

全新 508 車系在 2010 年巴黎車展上正式與全球車迷相見,時至今年 1 月,508 車系也在歐洲市場展開販售作業,目標主要瞄準歐陸中型房車級距,並以公司企業租賃用車為銷售之大宗。為了讓亞洲市場盡早認識這款 Peugeot 最新作品,原廠便於 2 月底選在西班牙靠地中海沿岸的渡假聖地 Alicante,舉辦全新 508 車系的試駕活動。在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的邀約下,U-CAR 也有此榮幸前往充滿海港遊艇風情的 Alicante,帶領讀者一同感受這股 Peugeot 新浪潮。

2010 年巴黎車展首演後,全新 508 車系已在今年初於歐洲市場展開販售作業;而在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的邀約下,U-CAR 也有此榮幸前往充滿海港遊艇風情的 Alicante,帶領讀者一同感受這股 Peugeot 新浪潮。

經由巴黎戴高樂機場的包機專用航廈,Peugeot 專機搭載各國媒體,飛往此行的目的地 Alicante。位於瓦倫西亞南方的 Alicante 以海濱景色所著稱,臨地中海區域除了遊艇港外,亦有綿密的沙岸供遊客逐浪戲水;而依海岸邊陡峭岩壁而建的聖巴巴拉城堡 (Castillo de Santa Bárbara) ,更是 Alicante 吸引遊人的風景名勝之一。

設計語彙源自 SR1 概念車,傳遞 Peugeot 新世代容貌

飛抵 Alicante 後,一行人便搭車直驅濱海港口,準備與全新 508 展開近距離的接觸。在和煦的陽光下,一輛輛嶄新的 508 一字排開:原廠特別準備四門房車和 SW 旅行車兩種車身型式,搭配 1.6 THP 汽油引擎,以及 2.2 Hdi 柴油動力的 GT 車型,供各國媒體進行試駕體驗。

搭乘 Peugeot 專機自巴黎戴高樂機場飛抵西班牙 Alicante,驅車前往 Alicante 港邊,一輛輛嶄新的 508 一字排開,準備揭開此次海外試駕的序幕。

Peugeot 這股新浪潮,自 508 的設計層面上便顯露無遺。若將 508 車頭的獅吼廠徽移除,相信少有人能立即猜出這是哪一家車廠的新作。全新 508 乃 Peugeot 旗下首款導入最新家族設計語彙的車款:見於 407、308 車系、誇張的大面積進氣壩已不復見,2010 年日內瓦車展面世的 SR1 概念車,才是全新 508 外觀所依循的準則。

全新 508 車系的設計語彙乃源自 2010 年日內瓦車展面世的 SR1 概念車 (上圖) ,而 5 by Peugeot 概念車 (下圖) 更清楚點出 508 車系的未來輪廓。

Peugeot 上個世代的產品,可謂將法式大膽設計發揮至極致的代表:銳利無比的鷹眼頭燈、有如獅子張口般的前衛造型,一再挑動車迷的每一根視覺神經。然而自 SR1 概念車以降,那股外放、高張的氣燄已收斂不少,成熟、流暢的線條則成為全新 508 的視覺主體。獅吼廠徽不再以繁複的鍍鉻立體結構綴飾,而是細膩的鑲嵌在略微內凹的引擎蓋鈑件中央。倒梯形水箱護罩線條也更為平實,並以單純的細幅鍍鉻材質來營造 508 的豪華質感。

在全新 508 身上,上一世代 Peugeot 產品那般大膽、前衛的造型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則是成熟、流暢的線條運用,賦予 508 更顯沉著的車式性格。

兩側雖然已非活靈活現的鷹眼頭燈,但全新 508 仍保有相當銳利、狹長的頭燈設計,將視線向兩側持續延伸;而配有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的車型,燈具內除了投射式燈具外,更備有以 LED 元件所組成的日間行車燈組,以有如雪花般的圓形陣列,散發出璀璨眼神。

508 採用造型較為保守的倒梯形鍍鉻水箱護罩,運動化 GT 車型則嵌入專屬銘牌以茲辨別;頭燈內部設計亦有玄機,配有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的車型,燈具內備有雪花般造型的 LED 日間行車燈組。

身長介於 407 與 607 之間,更顯修長典雅

全新 508 的車身長度介於 407 與 607 之間,四門房車為 4,792 mm,較 407 加長近 100 mm;前懸 (overhang) 則縮短 43 mm,以調整車身比例。設計師未採取過於複雜的摺線設計,僅利用簡約、典雅的鈑件線條輕輕掃過車身,修飾出秀逸的車側身段。一如 Peugeot 家族的其他成員,全新 508 兩側後照鏡同樣設置於門板上緣,並嵌入轉向燈組來提升安全警示效果。

全新 508 車系定位在 607 車系與 407 車系之間,四門房車車長為 4,792 mm,車身採取簡約、典雅的鈑件設計,呈現秀逸的車側身段。而後視鏡則將基座固定於門板上緣,並嵌入轉向指示燈組。

508 SW 旅行車型方面,設計師則著重於窗框線條的描繪:SW 旅行車型同樣使用鍍鉻材質來點綴車窗邊緣,而自 B 柱以後,窗框面積也逐漸壓縮,藉此創造出猶如 Coupe 般的動感身形;再加上斜傾的 D 柱線條,以及平貼於車頂的鋁合金行李架,讓實用機能導向的 SW 旅行車型,亦能擁有流暢動感的造型美感。

508 SW 車身長度來到 4,813 mm,設計師利用壓縮窗框的手法,加上鋁合金行李架,營造出流線動感的車側線條。

整車設計風格的徹底改變,也沿襲至全新 508 的車尾造型之中。四門房車的行李廂蓋略呈小鴨尾的線條,其中並鑲有橫幅的鍍鉻飾條,以呼應全車傾向豪華優雅的趨勢。尾燈設計也有其箇中奧妙:包角的紅色燈殼內,三道垂直的 LED 燈組彷彿獅爪劃過一般,展現設計師獨道的美學巧思。

508 的車尾設計就顯得相對平實,平面化的鈑件未有過多的造型雕琢,僅以小鴨尾造型和中央的鍍鉻飾條略做妝點。
全新的包角尾燈頗具巧思,三道垂直的 LED 燈組彷彿獅爪般劃過其中,夜晚中更突顯其視覺效果。

SW 旅行車型採用相似的包角尾燈,然而燈組設計上則為傳統的紅白相間樣式,並以 LED 元件構成帶狀晶鑽效果。此外,運動化傾向的 GT 車型,則運用箝於保桿下緣的兩組四邊形尾段,以適度提點其不同於他人的動感身份。

運動化取向的 GT 車型,可自車尾下緣的兩組四邊形尾段加以辨別。
SW 旅行車型尾燈設計採用傳統的紅白相間樣式,並以 LED 元件構成帶狀晶鑽效果。

1.6 THP 汽油車型,輸出數據等同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

在 Alicante 海港旁檢視完全新 508 的外觀設計,由於時間不多,筆者也不做耽擱,隨即按照路書上所建議的試駕路線啟程出發。去程筆者先跳上 6 速手排配置的 1.6 升 THP 汽油車型,以就前半段的高速路段進行體驗。這具 1.6 升 THP 汽油引擎相信國內的消費者已不陌生,包括 308、308 CC、3008 和日前方才發表的 RCZ 車系,皆納有此具動力系統在台販售。

廣泛搭載於 308、308 CC、3008 等車型的 1.6 升 THP 汽油引擎,為 508 提供 156 匹最大馬力與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然而引擎本體未有飾蓋板修飾,對於此一級距來說則略顯失格。

1.6 升 THP 汽油引擎採用缸內直噴供油,並輔以雙渦流 (Twinscroll) 渦輪增壓系統,在 6,000 rpm 為 508 提供 156 匹最大馬力輸出;而 24.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則可自極低的 1,400 rpm 開始,一路維持直至 4,000 rpm 方會消減。1.6 升汽油引擎的配置在中型房車級距上雖不常見,然而藉由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下,508 1.6 THP 車型仍擁有等同於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性能數據。

廣  告

市區駕馭輕鬆,高速加速力道相對弱勢

雖說是手排設定,但目標瞄準中型房車市場的 508 1.6 THP 車型,駕駛起來算是十分輕鬆寫意。離合器踏板的彈放力道輕柔,左腳踩踏完全不顯得吃力;接合點的位置亦不難掌握,市區停停走走的交通狀況,頻繁的起步對於駕駛來說絲毫不顯負擔。排檔頭的大小也稱適中,各檔位間的切換相當柔順,整體的機械操作感實屬平滑順暢。

手排設定的 508 1.6 THP 車型開起來絲毫不覺得吃力,不論是變速箱或離合器踏版的設定皆相當輕柔,即使是市區交通駕馭,手腳也不會感到特別疲憊。

受惠於寬廣的扭力平原,1.6 THP 車型油門不需深探,即可在市區信步徐行;車道切換間的再加速反應也稱明快,不必額外再降檔操作,補上油門便可拉高車速。開上高速公路後,巡航車速拉高,1.6 THP 車型則相對顯得吃虧一些。匯入高速公路,油門深踏欲將車速拉抬至 100 km/h,1.6 THP 車型的加速表現只能說是平平,並沒有太令人激情的演出。

寬廣的扭力平原,讓 1.6 THP 車型在市區表現的相當悠游自在;不過場景拉到高速公路上,高速巡航下的再加速表現,1.6 THP 車型就稍嫌跟不上 GT 車型的腳步。

與搭載 2.2 升 HDi 柴油引擎的 GT 車型相比,柴油引擎大扭力的天生優勢,也讓 1.6 THP 車型的再加速表現略顯弱勢。在巡航速度下欲再提升車速,GT 車型提速的反應迅捷明確,一溜煙就與筆者所駕駛的 1.6 THP 車型拉開距離;此時只得補油退檔、加大油門幅度方可盡力追趕上去。

雙 A 臂、麥佛遜兩套前懸吊幾何設定

508 車系的懸吊配置值得特別一提。一般市售車款在區隔標準車型和性能車型時,多半藉由改變懸吊簧圈或減震筒阻尼等方式,來改善懸吊反應或抑制車身側傾,達到提升操控水平的訴求。更有甚者,則是利用氣壓式懸吊或可變阻尼機構,以兼顧舒適性和動感操駕兩端的平衡。

然而在全新 508 車系上,雖然底盤系統仍延續 407 車系的 Platform 3 結構,但 Peugeot 卻罕見地為其配置兩套不同的前輪懸吊幾何設定:講求運動化、性能取向的 GT 車型,前懸吊採取雙 A 臂幾何結構;而其餘舒適傾向的車型,前懸吊採用全新研發的麥佛遜式結構,以和素有好評的 Platform 3 底盤搭配。

Peugeot 罕見地為 508 車系提供兩套前輪懸吊系統,一般車型採用常見的麥佛遜式結構 (上圖) ,運動化取向的 GT 車型則換上講求操控精準度的雙 A 臂幾何結構 (下圖) 。

後輪懸吊系統全車系則統一配置多連桿設計,並大量運用鋁合金材質以追求輕量化,降低簧下荷重來提升操控表現。同時,後懸吊系統的簧圈也採用 45 度的傾角斜置,使後懸結構的體積更為精巧,並為行李廂保留更完整寬廣的裝載空間。

異於傳統,懸吊設定偏向沉穩風格

在高速公路上巡航駕駛,1.6 THP 車型的懸吊設定可感受到偏向舒適化的設定。懸吊行程雖然較為短促,不過減震筒的阻尼設定頗具 Q 度,加上歐洲高速公路的平整鋪面,巡航過程中的路面彈跳處理相當適中。懸吊系統能夠明快地吸收路面的接縫起伏,並抑制接下來的多餘波動,使不論是前座或是後座乘客,皆能享有不俗的行路舒適和穩定性。

在鋪面良好的直路路段行駛,1.6 THP 車型的懸吊系統表現中規中矩,懸吊行程雖然較為短促,不過減震筒的阻尼設定頗具 Q 度,對於乘坐舒適性頗有助益。

以高速公路為背景體驗,508 的底盤設定,似乎與筆者過往所接觸的法系車款,有著個性上的差異;而這種感覺在駛入山區路段之後,則突顯的更加清晰。過往對於法系車款的印象,不外乎是靈活、敏捷的操控感受;雖然少了幾分沉穩,但在彎道操駕中總能帶給駕駛靈敏、俐落的車體反應。然而在全新 508 的身上,底盤的調性卻開始走向沉穩風格;轉向的靈活度仍在,只是感覺不若過往那般機靈,取而代之的則是偏向德系車款的穩健性格,相信更能迎合中型房車客層的口味。

過往對於法系車款的印象,不外乎是靈活、敏捷的操控感受;然而在全新 508 的身上,底盤的調性卻開始走向沉穩風格,有幾分偏向德系車款的意味。

精裝車室質感,豪華意象大幅提升

沿著山區道路一路開至中途的休息點,Peugeot 在山區城鎮的小教堂廣場旁,讓試駕媒體在此稍事歇息。利用這個時間點,筆者也仔細地就全新 508 的車室座艙檢視一番。

在山區城鎮的小教堂廣場,媒體一行人交換所試車型,筆者也抓緊機會好好檢視全新 508 的車室設計和布局。

508 外觀的全新浪潮,同樣吹襲至內裝空間之中。508 座艙走的同樣是成熟風格,Two-Tone 雙色內裝襯托出整體質感,細部的塑料、皮件運用,精緻度也明顯高出現行 Peugeot 車款一截;此外,鋼琴烤漆飾板、霧面金屬飾條的綴飾,也在在證明 508 欲切入中型房車市場的意圖。

一如外觀的設計走向,508 的座艙風格也趨於成熟,不論是材料選用,或是作工品質,皆符合中型房車市場的預期和喜好。

就設計線條部份,設計師的筆觸更加洗練,在井然有序的方正線條外,邊角多所使用圓滑的弧度進行修飾;中控台按鍵、旋鈕的安排,也越來越見高級豪華轎車的架式與格局,在各項功能操作之際,皆可感覺到細緻、優異的觸感,使 508 整體的乘駕感受倍顯精進。

中控台上的鋼琴烤漆飾板、細幅鍍鉻飾條,或是質感、觸感皆屬優異的按鍵安排,在在顯現出 508 車系的精緻化豪華訴求。

嶄新操作介面,加強科技層次

除了傳統的中控台介面外,全新 508 車系也採用 WIP Nav Plus 整合式導航多媒體系統:藉由排檔座後方的按鍵組合,以及中控台上緣 16:9 比例的 7 吋 WVGA 高解析度螢幕,駕駛得以直覺地操作衛星導航系統,而音響系統、藍芽通訊等功能也能一併自此進行操控,為 508 營造出科計感十足的駕駛輔助效果。

全新 508 車系採用了原廠 WIP Nav Plus 整合式導航多媒體系統,利用排檔座後方的按鍵組合,以及中控台上緣的 7 吋螢幕,駕駛得以直覺地操作導航、音響和藍芽通訊等功能。

焦點拉至駕駛座前方,全新 508 的方向盤以至於儀錶板設計,亦與現行 Peugeot 家族有著極大的不同。下緣略為削平的方向盤,中央盤幅採用呈現 U 字型的全新造型,並同樣嵌入霧面金屬飾條點綴。而音響系統、藍芽通訊系統和定速巡航的快撥按鍵,508 也捨棄過往裝置於方向盤基柱的快撥桿設計,而採取車壇主流作法分佈在方向盤幅兩側,讓初次接觸的駕駛立即能夠熟悉上手。

全新式樣方向盤亦為 508 車室中的另一焦點,設計師將快撥按鍵回歸至方向盤中央盤幅兩側,讓駕駛改以雙手大姆指進行操作,第一次接觸的車主也能立即熟悉上手。

方向盤兩側的快撥功能,以滾輪與按鍵組合進行操作。上排主要為音響、行車電腦和藍芽通訊等功能,下方按鍵則主供定速巡航系統使用,除了設定巡航車速外,也可供駕駛設定速限警示,在高速公路路段相當受用。

508 儀錶板中央行車電腦改以黑底白字的液晶螢幕顯示,除了旅程電腦外,並可提供音響系統與導航資訊顯示。

儀錶板內部,508 以指針方式清楚顯示時速、轉速、油量、水溫和機油溫度等車輛資訊。而黑底白字的全新液晶螢幕,則用作讀取行車里程、油耗數據等行車電腦資訊,並可提供音響系統與導航資訊顯示。此外,在駕駛視線的正前方處,508 同時備有 HUD 抬頭顯示器,並以彩色顯示的方式投射車速、定速巡航和路徑指引等功能。

在駕駛視線的正前方,508 同樣備有 HUD 抬頭顯示器,並以彩色顯示的方式投射車速、定速巡航和路徑指引等功能。

軸長較 407 多出 90 mm,車室空間放大

設定承接 407 和 607 車系之間的產品級距,全新 508 擁有 2,817 mm 的軸距長度,不僅較 407 車系多出 90 mm 的軸距長度,也較 Audi A4、Volkswagne Passat 等產品勝出一籌。前排座椅採用曲線分明的側邊支撐設計,使乘員軀幹兩側獲得足夠的包覆效果;而椅墊前段也得作延伸,搭配摺疊式頭枕的設計,讓不同體型的乘員都能獲的有效的乘坐支撐機能。

508 前座提供真皮以及織布/真皮兩款包覆材質,除了電調功能、電動腰靠外,也另外備有座椅加熱功能。

原廠為 508 提供全皮或真皮 / 織布混搭的兩種座椅材質,依照車室風格,或是防污耐髒等考量讓駕駛自行選擇。而前座也另外備有座椅加熱功能,搭配恆溫空調系統帶來更舒適怡人的乘駕氛圍。

後座空間更勝 607,四區恆溫空調同級僅見

受惠於 2,817 mm 的軸距長度,508 的後座空間也展現出不俗的表現。原廠宣稱,508 的空間表現已能夠媲美 607 車系;而單就後座膝部空間而論,508 不僅較 407 車系多出 53 mm,也贏過 607 車系達 22 mm。以筆者 177 公分的身高實際入座,膝部與前座椅背確實能夠保有約 15 公分的寬裕空間,讓長途乘坐時也能輕鬆活動一番。

在 2,817 mm 的軸距長度下,508 車系後座的膝部空間更勝 607 車系;而 508 車系更可選配同級僅見的四區恆溫空調系統,讓後座乘客同享舒適旅途。

禮遇後座乘客,全新 508 後座更提供同級僅見的四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自前座中央扶手後端處,後座乘員能夠自由選取適宜的空調溫度和出風量,而兩側車窗也內藏有手動遮陽簾組,即便是酷熱豔陽下,後座乘員也能享有涼爽的乘車旅途。

行李廂容積提升,SW 車型備有電動尾門

就裝載空間機能而論,全新 508 的車身尺碼較 407 車系全面放大,除了乘坐空間明顯升級外,行李廂容積也同步上漲。在車身長度增加 100 mm、後懸 (overhang) 長度增加 52 mm 下,四門房車的基礎行李廂容積可達到 545 公升;經由 One-Touch 機構摺收後座椅背後,行李廂容積則可擴大至 1,581 公升。

訴求實用機能的 SW 旅行車型提供有電動尾門的配備選項,利用 One-Touch 把手將後座椅背傾倒後,其裝載容積更可提升至 1,865 公升。

訴求實用機能的 SW 旅行車型,行李廂容積則更勝一籌。在五位乘員乘載下,行李廂已可提供 660 公升的基礎容積;利用兩側 One-Touch 把手放倒後座椅背,裝載容積更可提升至 1,865 公升之譜。

204 匹馬力 2.2 升 HDi 引擎擔任 GT 動力核心

稍事休息後,一行人再次出發,準備朝返回 Alicante 市區的路途前進。而筆者此時也換乘 GT 車型,來體驗一下 508 車系中的運動化產品。頗令人玩味的,508 GT 車型雖然是運動化設定,但動力系統上原廠卻為其植入一具 HDi 柴油引擎,而非一般車廠所慣用的汽油動力系統。

過往在 407 車系上,柴油動力旗艦乃為一具 2.7 升的 V6 HDi 柴油引擎。然而隨著車壇對於動力效能的要求日益精進,Peugeot 在全新 508 車系上也導入「Downsizing」的概念,改以排氣量 2.2 升的直列四缸 HDi 引擎,來擔綱 508 車系動力旗艦的角色。原廠代號 DW 12C 的全新 2.2 升 HDi 引擎,可視為先前 170 匹馬力 2.2 升 HDi 引擎 (原廠代號 DW 12B) 的延伸:全新 2.2 升 HDi 引擎採用重新設計的燃燒室,並換上具備 8 組噴油孔的壓電式噴油嘴。此外,輕量化的鈦合金增壓渦輪,也有助於改善扭力輸出效能。

全新研發的 2.2 升 HDi 柴油引擎,再降低引擎內部阻力、並換上鈦合金增壓渦輪後,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45.8 公斤米最大扭力也能自 2,000 rpm 一路湧現至 2,750 rpm;其所搭配的全新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亦提供方向盤換檔撥片。

藉此,全新 2.2 升 HDi 柴油引擎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45.8 公斤米最大扭力也能自 2,000 rpm 一路湧現至 2,750 rpm;效能表現不僅遠勝於先前的 2.2 升 HDi 引擎,也足以和 2.7 升 HDi 引擎平起平坐。此外,以燃油效能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論,全新 2.2 升 HDi 引擎更較 2.7 升 HDi 引擎進步許多;特別是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全新 2.2 升 HDi 引擎較 2.7 升 HDi 引擎減少達 33%,僅有 150 g/km。

拜 45.8 公斤米最大扭力所賜,508 GT 車型的加速確實是十足暢快,市區起步或是再加速超車對其而言都是輕鬆寫意。

輕策上路,45.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確實是十足暢快:引擎轉速不需拉抬甚多,轉速約莫超越 2,000 rpm 後,豐沛的加速力道即會立刻湧現;即便是面對彎蜒的山區道路,加上後頭拖著旅行車的車體負擔,508 GT 車型仍可輕鬆的催出車速。進一步加深油門踏板幅度,2.2 升 HDi 引擎也足夠讓駕駛享有飽滿的推背感受。唯獨在引擎轉速超過 3,000 rpm 後,加速力道的衰竭會稍為明顯一些。

2.2 升 HDi 引擎在低轉速域的表現可圈可點,加速力道飽滿有餘;然而在引擎轉速超過 3,000 rpm 後,其加速力道的衰竭則會稍嫌明顯一些。

為了提供更多元的駕馭樂趣,508 GT 車型也標備有方向盤換檔撥片,讓駕駛隨時介入變速箱操作,主動掌控檔位變換。不過平心而論,塑料材質製成的換檔撥片,不論是表面質感或是使用觸感上,與 508 車室整體的精緻質感仍有小幅度的落差,尚有幾分進步的空間。

轉向更顯精準犀利,懸吊風格仍屬穩健

接著來看看 508 GT 車型的底盤表現:先前提及,Peugeot 為 508 車系提供兩組不同的前懸吊幾何配置,一般車型採用常見的麥佛遜式設計,而 GT 車型則採用了運動訴求較濃厚的雙 A 臂式結構。而 GT 車型的前懸吊系統也同樣運用大量的鋁合金材質,來達到降低簧下荷重、減少慣性、並提升操控靈活性等特點。

在山路上馳騁,GT 車型與一般車型最大的底盤差異,在於車頭的轉向精準度。雖然身長達 4.8 米,然而 508 GT 車型在山路彎曲轉向間,方向盤仍得以提供犀利的指性精準性;駕駛細微的修正手勢, 經由轉向系統傳遞至前懸,也能以低失真的比例反應在前輪轉向,使 508 即便在面對狹窄彎角下,車身之勢仍顯得游刃有餘,不帶毛躁。

GT 車型所採用的雙 A 臂前懸吊系統,在山區彎道展現出更為犀利精確的轉向精準度,使 508 即便在面對狹窄彎角下,車身之勢仍顯得游刃有餘,不帶毛躁。

懸吊系統支撐性方面,508 GT 稱不上相當激情,走的仍是一股類似德系房車的沉穩路線。懸吊系統在彎內顯露足夠的支撐性,特別在高速彎道時,穩健的作風為駕駛帶來充足的信賴感,不再是印象中法系車款帶點捷黠、彷彿與駕駛在靈巧互動的獨特性格,反之是以腳踏實地、紮實步伐劃過彎道,雖少了點趣味,但卻更顯中型房車所需的穩重特質。

結束了百餘公里的試駕路線,筆著駕著全新 Peugeot 508 返回 Alicante 港邊。站在港邊,浪花一波接著一波朝岸上襲來,海邊風勢也陣陣吹拂而來;就如同全新 508 之於 Peugeot 品牌一般,讓人雙眼一亮的嶄新風格,愈趨精緻細膩的座艙質感,越來越富穩健的乘駕感受,都如同一陣又一陣的新浪潮,再次推動 Peugeot 品牌持續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