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21 年 3 月首度推出以現行 Taycan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跨界車型 Taycan Cross Turismo,國內選在 2021 年 12 月導入,正式售價分別為 Taycan 4 Cross Turismo 411 萬起,以及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490 萬起。

而後續 Porsche 在 2022 年 1 月針對 Taycan 還發展出第 3 種家族 Taycan Sport Turismo,其產品設定較類似 Taycan Cross Turismo 身形、但取消防刮材質與降低車高後的版本,不過 Taycan Sport Turismo 為歐美市場取向,據瞭解國內並沒有導入的規劃。

此次 U-CAR 試車組應台灣保時捷之邀,來到宜蘭礁溪與蘇澳地區感受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的產品魅力,而且除了 On-Road 的道路駕駛外、也在蘇澳太白山礦場進行 Off-Road 非鋪裝路面體驗。

Taycan Cross Turismo 標配氣壓懸吊,最高離地高可達 176mm

原廠強調 Taycan Cross Turismo 外觀承襲 2018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概念車,採用被 Porsche 設計師稱為「飛躍線 (Flyline)」的運動感車頂線條,自車身尾部下滑再向後延伸,勾勒 Taycan Cross Turismo 的整體車身輪廓。其在輪弧、車頭及車尾葉子板,以及側裙等設計皆充滿越野風格,標準設定車型在前、後保桿、前後輪拱及門檻旁擋泥板旁,都有黑色防刮設計,保護車輛於越野時不受沿途碎石刮傷。

而像在此次的試駕車上,還另外選配 Offroad Design 套件含維蘇威火山灰色飾板,Offroad Design 套件在原有的防刮套件基礎上,加入更多更為立體的防刮材質設定之餘、也在側裙等處採用灰色飾板點綴。

Taycan Cross Turismo 外觀承襲 2018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概念車,採用被 Porsche 設計師稱為「飛躍線 (Flyline)」的運動感車頂線條。標準設定車型在前、後保桿、前後輪拱及門檻旁擋泥板旁,都有黑色防刮設計,試駕車更選配 Offroad Design 套件。

車身尺碼部分,Taycan Cross Turismo 長寬高來到 4,974x1,967x1,409mm、軸距維持 2,904mm,相較轎車設定的 Taycan(長寬高 4,963x1,966x1,381mm),Cross Turismo 在車長多出 11mm、車寬多 1mm、車高增加 28mm 以上。而且相比於 Taycan 部份車型將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含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列為選配,Cross Turismo 則是直接標配。

以同樣搭載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的基礎相比下,Taycan 與 Taycan Cross Turismo 兩者離地距離在「中等高度」時相差 20mm,若選配「Offroad Design 越野設計套件」其預設的高度模式為「高」,比起原先 Taycan Cross Turismo 未選配前的「中」高出 10mm,更會比起預設「中等高度」的 Taycan 離地高高出 30mm,總離地高來到 156mm,若切換到「抬升」模式離地高還會升高 20mm 來到 176mm。不過 Taycan Cross Turismo 無論有沒有選配「Offroad Design 越野設計套件」,其抬升跟降至最低的高度都全數相同。

選配「Offroad Design 越野設計套件」其預設的高度模式為「高」,比起原先 Taycan Cross Turismo 未選配前的「中」高出 10mm,更會比起預設「中等高度」的 Taycan 離地高高出 30mm。

試駕車總計也加上多達 312.36 萬的選配項目,外觀的金屬冰灰色乍看像是白色、但近看又可顯現其在前後富有力量感的肌理線條,維持無窗框、平整化外掀式門把的設定,車頂處則是相比 Taycan 轎車較晚向下收束,車側 C 柱後方的尾窗面積比起 Taycan 更大、對於車內採光有著更佳的通透感。車頂選配的黑色鋁合金車頂架,則替這款電動車增添不少「旅行風」,真要說其定位是一款跨界電動休旅車、似乎也並不為過。

試駕車總計也加上多達 312.36 萬的選配項目,外觀的金屬冰灰色乍看像是白色、但近看又可顯現其在前後富有力量感的肌理線條,「Offroad Design 越野設計套件」使其在細節處更加立體。

車頭處列為選配的 PDLS Plus 冰川藍 LED 矩陣式頭燈,也與選配的冰川藍車尾光帶含 Porsche 字樣相互呼應,在科技感中呈現不俗的識別度。而筆者認為透過車身多處飾板的堆疊,讓 Taycan Cross Turismo 即便為淺色車身、也不會顯得笨重臃腫,當然透過原廠許多的外觀選配妝點,更能夠讓外觀的層次更顯豐富。

試駕車在足下更選配造型像是刀鋒式的 21 吋 Cross Turismo Design 輪圈,並在其基礎之上加選輪圈消光黑色烤漆,搭配 PSCB 保時捷表面塗層煞車系統搭配白色煞車卡鉗,有著類似「黑武士」的風範。

車頂上方選配的全景固定式玻璃車頂、搭配黑色車頂架與標配的黑色尾翼,讓整體視覺感受更為緊緻。試駕車在足下更選配造型像是刀鋒式的 21 吋 Cross Turismo Design 輪圈,並在其基礎之上加選輪圈消光黑色烤漆,搭配 PSCB 保時捷表面塗層煞車系統搭配白色煞車卡鉗,有著類似「黑武士」的風範,試駕車足下的配胎則是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前後尺寸分別為前 265/35 R21、後輪 305/30 R21。

車頂上方選配的全景固定式玻璃車頂、搭配黑色車頂架與標配的黑色尾翼,讓整體視覺感受更為緊緻。選配的冰川藍車尾光帶含 Porsche 字樣更顯其獨特性。

車尾方面,Taycan Cross Turismo 雖然未像 Taycan 有著跑車化的斜背造型、並改為開口更大的整片式外掀尾門,但其尾門仍舊維持一定的斜度、而非垂直下切,另外因應旅行車車尾氣流會將雨水帶上來的因素,Taycan Cross Turismo 相較之下也加入了後窗雨刷的設計、並且非隱藏式而是置於尾窗上方。值得一提的是,海外 Taycan Cross Turismo 可選配從車尾配向後延伸的單車攜車架,但國內因為其長度等法規因素無法導入,試駕車僅有選配單車攜車架初步設置。

充電孔部分 Taycan Cross Turismo 一樣維持車頭兩側都有配置的設計,但僅有車身右前方的充電孔支援 CCS1 規格的 DC 直流電充電(最高 270kW),車身左前方充電孔則僅有支援 AC 交流電 J1772 規格的慢充(22 年式 AC 最高支援至 22kW) ,試駕車還另外選配電動開闔充電蓋、整體「儀式感」更顯科技。

車身右前方的充電孔支援 CCS1 規格的 DC 直流電充電,車身左前方充電孔則僅有支援 AC 交流電 J1772 規格的慢充 ,試駕車還另外選配電動開闔充電蓋、整體「儀式感」更顯科技。

後座空間更加舒適,行李廂最大可擴充至 1,212 公升

舒適與科技配備方面,Taycan Cross Turismo 全車系標配先進數位駕駛介面,擁有 16.8 吋曲面螢幕儀表、10.9 吋 PCM 系統中央觸控螢幕,試駕車更選配副駕駛座 10.9 吋螢幕,延伸至下方的 8.4 吋螢幕,將車輛機能設定包含冷氣出風口的控制,全數的整合在螢幕當中。標配雙區恆溫、線上音樂串流/導航、Apple CarPlay 等配置,都為 Taycan 營造前衛的科技氛圍。車艙則是採用 2+2 的 4 人座配置,試駕車另選配後排 3 座總計為 5 座的設計。

Taycan Cross Turismo 全車系標配先進數位駕駛介面,擁有 16.8 吋曲面螢幕儀表、10.9 吋 PCM 系統中央觸控螢幕,試駕車更選配副駕駛座 10.9 吋螢幕;而延伸至下方的 8.4 吋螢幕,將車輛機能設定包含冷氣出風口的控制,全數的整合在螢幕當中。

受惠於後座車頂向下收束的線較為和緩,原廠強調 Taycan Cross Turismo 相比之下其後座內部從椅墊到車頂的高度、來到 97.5 公分,相比於 Taycan 多出 4.5 公分,這 4.5 公分的餘裕、搭配車頂選配的全景玻璃車頂,自然讓後座空間感更加實用,以筆者 178 公分的身材乘坐,頭部空間有著多達 1 拳的餘裕、比起 Taycan 大概才 1~2 指的頭部空間多出不少,膝部空間則維持相同的 2 拳。

而試駕車在內裝自然少不了諸多選配,但可惜的是在 Taycan Cross Turismo 上其後座 2+1 座椅配置仍需花 3.03 萬選配,對於 Taycan Cross Turismo 這樣擁有更大頭部空間的車型,後座乘坐 3 人的實用度與機率更高,列為標配應當會更能突顯其產品定位,所以目前筆者認為這是選購進行選配時值得考慮的配置。

原廠強調 Taycan Cross Turismo 相比之下其後座內部從椅墊到車頂的高度、來到 97.5 公分,相比於 Taycan 多出 4.5 公分,這 4.5 公分的餘裕、搭配車頂選配的全景玻璃車頂,自然讓後座空間感更加實用,以筆者 178 公分的身材乘坐,頭部空間有著多達 1 拳的餘裕,可惜的是在 Taycan Cross Turismo 上其後座 2+1 座椅配置仍需花 3.03 萬選配。

後行李箱部分也是 Taycan Cross Turismo 在空間的精隨,除了配有大型電動尾門方便取物,後座未傾倒前行李廂容積就達 446 公升、比起 Taycan 的 407 公升多出 39 公升,若將後排座椅傾倒則可擴充至多達 1,212 公升。行李箱除標配多功能障板、並可摺疊放置於後排座椅後方外,也在行李箱兩側具有彈性束帶,並且也有行李束帶固定點、另可選配後行李廂分割網,整體實用性比起 Taycan 更高。只是其在多功能障板之上的置物空間仍受限於造型設計,因此置放物品的高度仍需要留意。

Taycan Cross Turismo 前行李廂同樣擁有 84 公升的容積。
後座未傾倒前行李廂容積就達 446 公升、比起 Taycan 的 407 公升多出 39 公升,若將後排座椅傾倒則可擴充至多達 1,212 公升。

試駕車在內裝自然是少不了諸多選配,除前述所提的全景玻璃車頂、副駕駛座螢幕外,還配有獨特的石墨藍/板岩灰雙色 Leather-Free 內裝,方向盤處更是配有握感相當上乘的麂皮材質。而選配跑車計時套件含中央羅盤顯示後,除方向盤多出便利的行車模式旋鈕切換、中控臺上方的時鐘/計時器與指南針更展現精緻質感。其他選配方面,除了聆聽效果不俗的 Bose 環繞音響,還選配蠟灰色安全帶、雙前座 14 向電動椅、雙前座通風加熱功能等,更獨特的是試駕車還選配車用滅火器、其置於副駕駛座下方。

試駕車除了聆聽效果不俗的 Bose 環繞音響,還選配蠟灰色安全帶、雙前座 14 向電動椅、雙前座通風加熱功能等,更獨特的是試駕車還選配車用滅火器、其置於副駕駛座下方。
選配跑車計時套件含中央羅盤顯示後,除方向盤多出便利的行車模式旋鈕切換、中控臺上方的時鐘/計時器與指南針更展現精緻質感。

駕駛輔助科技方面,Taycan Cross Turismo 較為可惜的是僅有車道維持輔助、也就是車道偏移拉回的輔助列為標配,其餘包含試駕車上方看到的變換車道輔助系統(盲點偵測)、停車測距輔助系統含 360 度環景輔助、ACC 主動定速車距巡航系統等都是列為選配,上述這些項目筆者認為相當值得加選。而 ACC 控制未整合於方向盤上、還有未提供車道置中維持則同樣略顯可惜。

包含試駕車上方看到的變換車道輔助系統(盲點偵測)、停車測距輔助系統含 360 度環景輔助、ACC 主動定速車距巡航系統等都是列為選配,上述這些項目筆者認為相當值得加選。

更加全面的地形適應能力,意想不到的「野」趣橫生

動力科技方面,Taycan Cross Turismo 全車系都標配 93.4kWh 雙層高性能升級鋰電池組(可用容量 83.7kWh),不像 Taycan 的 Base 後驅車型是搭載較小的 79.2kWh 電池組(71kWh),而且全車系採用分別在前軸、後軸的各配置 1 具永磁式同步馬達,形成四輪驅動設定,後軸還具有 2 速變速箱、可對應低速與高速不同車速需求。

動力差異方面,入門的 Taycan 4 Cross Turismo 一般馬力為 380 匹(280kW),最大馬力為 51 公斤米,若使用超增壓超增壓動力 (Overboost)模式、也就是開啟起跑控制 (Launch Control)後,其最大馬力可達 476 匹,最快可於 5.1 秒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最高極速 220 公里,WLTP 續航里程為 456 公里。

除了基本的 Range 節能、Normal 一般、Sport 運動、Sport Plus、Individual 客製化模式,原廠亦替 Taycan Cross Turismo 增加了獨特的「Gravel (碎石) 行駛模式」,提升優化車輛在粗糙道路上行駛的穩定性。
Taycan Cross Turismo 一樣沒有方向盤的回充調整撥片,換檔機構整合在曲面儀表板的右側。

而向筆者此次主要試駕的 Taycan 4S Cross Turismo,其一般情況下的馬力來到 490 匹(360 kW),最大扭力為 66.3 公斤米,搭配起跑控制 (Launch Control) 時則可提升到 571 匹,並可於 4.1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為 240 公里,WLTP 續航里程為 452 公里。

充電功率方面,由於 Taycan Cross Turismo 同樣採用 800V 高電壓的 J1 純電平臺打造,加上全車系標配高性能雙層電池,其 DC 直流電的最大充電功率為 270kW,可在 22.5 分鐘內從 5%的電力提升至 80%的充電狀態,僅需充電 5 分鐘便可續航 100 公里,截至目前保時捷在臺灣也共設置 9 處最高 320kW 的保時捷高速充電站 (Turbo Charging),包含 19 支充電樁,以及 48 處目的地的充電站 (Destination Charging)。

試駕的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其電量 57%時顯示的續航里程為 215 公里,儀表板中也會顯示前後輪動力分配比例,起步時 Taycan CT 多半是以後輪帶動。

Taycan Cross Turismo 除了標配四輪驅動及 PASM 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一如筆者前述所提,也提供 Offroad Design Package 越野設計套件作為選配,預設離地高度高出 10mm,以利行駛於更嚴峻的越野環境。此外,除了基本的 Range 節能、Normal 一般、Sport 運動、Sport Plus、Individual 客製化模式,原廠亦替 Taycan Cross Turismo 增加了獨特的「Gravel (碎石) 行駛模式」,提升優化車輛在粗糙道路上行駛的穩定性。 原廠強調在 Gravel 碎石模式之下,懸吊會調整至最高離地狀態,並且調整穩定控制與扭力監管系統,以獲得更良好的抓地力。

底盤懸吊部分,氣壓懸吊分為 Normal、Sport、Sport Plus 共 3 種模式可切換;底盤高度則是有抬升、高、中、已下降、低共 5 種可調整,選配 Offroad Design Package 越野設計套件預設開啟的高度為「高」、離地高 156mm;動能回收則是有關閉、開啟、自動共 3 段可切換。

氣壓懸吊分為 Normal、Sport、Sport Plus 共 3 種模式可切換。
底盤高度則是有抬升、高、中、已下降、低共 5 種可調整,選配 Offroad Design Package 越野設計套件預設開啟的高度為「高」、離地高 156mm;動能回收則是有關閉、開啟、自動共 3 段可切換。

由於在宜蘭試駕行程時,筆者因緣際會分別各自體驗了 Taycan 4 Cross Turismo、Taycan 4S Cross Turismo,所以剛好能對兩者在動力的表現進行比較。而台灣保時捷也特別安排從礁溪寒沐酒店出發、並到蘇澳的太白山礦場林道進行 Off-Road 的非鋪裝道路越野體驗。進行 Off-Road 體驗時,筆者先體驗到的是 Taycan 4 Cross Turismo。

台灣保時捷在蘇澳地區特別安排從太白山林道入口、一路到太白山林道隘口長達 9.2 公里的林道體驗。

一路上我們取道國道 5 號開著 Taycan 4 Cross Turismo 前往蘇澳太白山,過去 U-CAR 試車組因為 [ 直購直測 ] 單元對於 Taycan 4S 算是相當熟悉,而相比於 4S 動力等級一般情況下的 490 匹馬力,Taycan 4 Cross Turismo 一般情況下馬力 380 匹相對仍是少了約 100 匹,在高速的再加速或巡航,仍是會察覺出兩者之間的動力差異,4S 在再加速時的表現自然貼背感是會更為直接,但一般情況下 Taycan 4 Cross Turismo 表現已相當不俗。

Gravel 模式在下方的 8.4 吋空調螢幕中也可直接切換。

而在此次試駕的重頭戲部分,台灣保時捷在蘇澳地區特別安排從太白山林道入口、一路到太白山林道隘口長達 9.2 公里的林道體驗。這對筆者而言算是相當特別的經驗,因為筆者過去開燃油車體驗越野的次數已不勝枚舉,但開「電動車」來越野、這倒是頭一遭。

抵達泰白山林道後,教練先請筆者直接先開啟 Gravel 碎石模式來體驗,剛開始經過沿途的涉水路面時、筆者心裡還稍微有所猶豫,但 Taycan 4 Cross Turismo 經過涉水路面時相當游刃有餘,充足的離地高在涉水時給予筆者相當的信心,前後較好的進入角、離去角表現,再加上車身週圍的防刮材質,讓人也不必擔心周遭碎石、障礙物會直接接觸到車身,確實有著更好的全地形適應表現,讓筆者心中玩「野」的心頓時增加不少。

充足的離地高在涉水時給予筆者相當的信心,前後較好的進入角、離去角表現,再加上車身週圍的防刮材質,讓人也不必擔心周遭碎石、障礙物會直接接觸到車身,確實有著更好的全地形適應表現,讓筆者心中玩「野」的心頓時增加不少。

太白山林道沿路上山,沿線隨著山路高度增加,除了單線林道加上碎石路面外、還多出更多急促的髮夾彎。教練為讓筆者更能體驗 Taycan 4 Cross Turismo 的越野動態實力,也將車速的腳步加快,沿路上試駕車達到 21 吋的胎圈配置,確實在遇到許多較大坑洞時有著較硬派的回饋表現、彈跳自然少不了,但氣壓懸吊面對髮夾彎較大的高低差、以及彎中的重心轉換都給予相當強悍的支撐表現,加上強悍的車身剛性,即便車速加快車輛都似乎有種「船過水無痕」的安心感。

而 Taycan 4 Cross Turismo 電動車強勁的扭力表現,在髮夾彎中攻彎時或遇到險升坡,都有著相當迅速穩定的腳步、而不像傳統燃油車會遇到換檔頓挫的干擾,控制得宜的前後馬達動力分配,四輪遇到濕滑路面時幾乎沒有打滑的感受,加上精準運動化十足的轉向回饋,實際上信心十足,Taycan 4 Cross Turismo 讓筆者越玩心越「野」,絕對是相當享受且新奇的越野體驗。

Taycan 4 Cross Turismo 電動車強勁的扭力表現,在髮夾彎中攻彎時或遇到險升坡,都有著相當迅速穩定的腳步、而不像傳統燃油車會遇到換檔頓挫的干擾。

在 On-Road 的體驗部分,因為行程安排等緣故,因此筆者改換為拍攝的灰色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來體驗。即便在體驗 On-Road 道路駕駛時一樣是濕冷陰雨綿綿,但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更為強勁迅速的加速反應,依舊讓筆者感覺更加熱血。即便是在最為和緩的 Range 模式下,其仍舊有著強勁的貼背感,而就算在 On-Road 用碎石 Gravel 模式駕駛,即便預設的車高設定來到「高」,其也不會有明顯的重心轉移、車身維持相當從容穩定的動態表現。

即便在體驗 On-Road 道路駕駛時一樣是濕冷陰雨綿綿,但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更為強勁迅速的加速反應,依舊讓筆者感覺更加熱血。

車重方面,Taycan 4S Cross Turismo 來到 2,245 公斤,帳面上比起 Taycan 4S 的 2,220 公斤多出 20 公斤,而且先天上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在車尾的結構也更為厚實,或許會有人擔心這樣一截多出的車尾重量,是否會對車輛操控動態表現造成影響。但筆者在試駕之後發現這樣的擔心確實是多慮了,不僅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依舊在一般情況下的馬力 490 匹、搭配 Sport Plus 模式,就能帶來電光石火般的凌厲加速感,其車尾重量並不會拖累整體流暢的動態表現,甚至試駕車還選配了後軸轉向系統、造就原先難以想像的靈活車尾動態。

車尾重量並不會拖累整體流暢的動態表現,甚至試駕車還選配了後軸轉向系統、造就原先難以想像的靈活車尾動態。

懸吊反應部分,Taycan 4S Cross Turismo 標配的 PASM 氣壓懸吊,筆者主觀的感受上、似乎比起一般 Taycan 的更為舒適,當然這也有可能是預設開啟較高離地高的緣故。若將底盤選為 Sport Plus 模式並搭配較低的車高,想要熱血駕馭一番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依舊能發揮相當跑格化的駕馭體驗,整體動態相當行雲流水順暢,只是方向盤的回饋仍較重,是駕駛時需留意的一點。動能回收方面 Taycan 家族一向都做的近似油車的表現、甚至往往都能滑行好一段距離,好處是較不需適應,但若追求像許多品牌電動車款的單踏板行駛,這部分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依舊較難達成,不過煞車表現部分搭配試駕車足下的保時捷表面塗層煞車系統,確實明顯有著相當充足的制動力道。

廣  告

J1 平臺展現多樣化的特性,這樣來電「野」行!

總結而言,Taycan 4S Cross Turismo 整體的產品表現超乎筆者原先預期,尤其在林道間放「野」的駕駛,往往會讓筆者不自覺沉浸在這獨特的電動車越野體驗、駕馭時的安心感與樂趣更讓人嘴角不自覺上揚,可說是這樣來電玩「野」行,整體動態反定著實令人印象深刻。

而這也不得不佩服 Porsche 在 J1 平臺車款的多樣性,不僅先前試過同樣 J1 平臺 Audi e-tron GT 系列呈現截然不同的調性風格;就連 Porsche 自家 Taycan 家族方面、在體驗過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後,也對其出色的地形適應力感到驚艷,可說是在 J1 平臺上提供相當豐富多元的產品選擇,800V 高電壓的 270kW 功率快充依舊仍是當前電動車的標竿。

就選購的角度而言,由於後來 Taycan Cross Turismo 系列價格調整為 411 萬、490 萬,選購時若非刻意要將總價控制在 430 萬元的奢侈稅門檻內,筆者建議不妨可選擇頂規的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作為基礎來選配,擁有更好的動力性能也標配 PDLS 動態照明,更能打造出心目中嚮往的電動旅行車。

Porsche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試駕車選配

  1. Ice Grey Metallic 金屬冰灰色:15.15 萬元
  2. 石墨藍/板岩灰雙色 Leather-Free 內裝:25.87 萬元
  3. Offroad Design 套件含維蘇威火山灰色飾板:12.65 萬元
  4. 黑色鋁合金置物滑軌:3.71 萬元
  5. 高亮澤黑色側窗飾條:2.2 萬元
  6. LED 「Porsche」字樣車門投影燈:1.82 萬元
  7. 霧面黑色車尾車型名稱:1.52 萬元
  8. 單車攜車架初步設置:3.11 萬元
  9. 保時捷電動跑車音效裝置:3.18 萬元
  10. PTV Plus 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9.47 萬元
  11. PDCC Sport 保時捷運動化動態底盤控制系統:20.83 萬元
  12. 跑車計時套件,含中央羅盤顯示:7.08 萬元
  13. PSCB 保時捷表面塗層煞車系統搭配白色煞車卡鉗:18.94 萬元
  14. 後軸轉向系統含動力輔助轉向升級:14.86 萬元
  15. 21 吋 Cross Turismo Design 輪圈:26.97 萬元
  16. 輪圈消光黑色烤漆:7.58 萬元
  17. PDLS Plus 冰川藍 LED 矩陣式頭燈系統含保時捷動態照明升級:13.98 萬元
  18. 冰川藍車尾光帶含 Porsche 字樣:4.55 萬元
  19. 全景固定式玻璃車頂:10.23 萬元
  20. 變換車道輔助系統:4.92 萬元
  21. 停車測距輔助系統含 360 度環景輔助攝影:4.7 萬元
  22. ACC 智慧巡航系統:11.14 萬元
  23. Comfort Access 智慧型免鑰匙系統:6.97 萬元
  24. 後座 2+1 座椅配置:3.03 萬元
  25. 負離子空氣淨化器:1.82 萬元
  26. 環境內裝照明:2.69 萬元
  27. 雙前座 14 向電動調整舒適座椅含記憶:8.22 萬元
  28. 雙前座電熱系統:2.77 萬元
  29. 雙前座通風系統:6.44 萬元
  30. Accent 特色套件深銀色烤漆:3.45 萬元
  31. 車身同色烤漆鑰匙與真皮鑰匙包:2.35 萬元
  32. 滅火器:9,500 元
  33. 蠟灰色安全帶:3.11 萬元
  34. 吸菸套件:3,400 元
  35. 行李廂隔網:15,200 元
  36. 乘客資訊娛樂顯示幕:8.6 萬元
  37. Bose 環繞音響系統:8.6 萬元
  38. 電動開闔充電蓋:3.98 萬元
  39. 22kW 車載交流電充電器:10.61 萬元
  40. 高效加溫設備(Heat Pump 熱泵):4.92 萬元
  41. Mobile Charger Connect:6.89 萬元
  42. 保時捷壁掛式充電座:2.65 萬元
  43. 急救包:800 元
  44. 試駕車為 21 年式車型基礎售價 479 萬
  45. 選配項目總價 312.36 萬
  46. 試駕車總價 791.36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