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20 年 12 月初,針對旗下國產 MPV 車型 Sienta 進行了更新,除了調整車系編成及提升主動安全配備外,更首次發表了 Sienta Crossover 跨界車款,亦可算是國內首款以 MPV 車型為基礎所衍生的跨界車型,帶來了全新的國產車型級距,而有別於 Sienta 車系較為多元化的車型及等級設定,Sienta Crossover 僅提供 5 人座及 7 人座兩款車型選擇,此回試駕的、則是屬於頂規的 7 人座車型。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20 年 12 月初,針對旗下國產 MPV 車型 Sienta 進行了更新,除了調整車系編成及提升主動安全配備外,更首次發表了 Sienta Crossover 跨界車款。

專屬外觀及內裝跨界風格套件設定

為了賦予 Sienta Crossover 更為鮮明的跨界色彩,其在延續 Sienta 車系的基礎外觀架構下,原廠除了在水箱護罩及照後鏡皆採用黑色烤漆處理外,在前保桿、車側及後保桿皆追加了霧黑防刮飾板,並在前後保桿下方新增霧銀飾板,且具備了黑色後尾翼及運動化車頂飾條,試駕車型亦額外選配了雙色外觀設定,搭配列為標配的 16 吋雙色鋁圈,進一步凸顯 Sienta Crossover 的車型特色。

原廠除了在水箱護罩及照後鏡皆採用黑色烤漆處理外,在車身周圍也做了些點綴,且具備了黑色後尾翼及運動化車頂飾條,試駕車型亦額外選配了雙色外觀設定。
前保桿、車側及後保桿皆追加了霧黑防刮飾板,並在前後保桿下方新增霧銀飾板。
原廠標配 195/50 R16 的輪胎規格與 16 吋雙色鋁圈。

內裝配置部份,Sienta Crossover 在延續了車系既有的中控台及內裝配置下,最明顯的更動在於換上黑棕雙色的內裝配置,包含中控台、座椅及門板等處皆施以雙色塑料或皮質包覆處理,並具備了自發光儀表及 4.2 吋彩色顯示幕設定,恆溫空調系統含後座車頂出風口亦為 7 人座標準配備,而因應主動安全配備的提升,於方向盤左側中控台亦新增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啟閉按鍵。

Sienta Crossover 在延續了車系既有的中控台及內裝配置下,最明顯的更動在於換上黑棕雙色的內裝配置,包含中控台、座椅及門板等處皆施以雙色塑料或皮質包覆處理,並具備了自發光儀表及 4.2 吋彩色顯示幕設定。
因應主動安全配備的提升,於方向盤左側中控台亦新增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啟閉按鍵。

而在配備設定上,試駕車款選配了 Sienta Crossover 7 人座專屬選配套件,其中包含了黑色車頂、定速巡航系統、方向盤音響控制鍵、雙側電動滑門、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以及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提供了更為完整的車室及安全輔助配備。

Sienta Crossover 7 人座專屬選配套件,雙側電動側滑門提供更高的便利性。
另外還有定速巡航系統、方向盤音響控制鍵、雙側電動滑門、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以及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帶來了更為完整的車室及安全輔助配備。

1.8 升動力搭配專屬運動化懸吊設定

Sienta 車系於國內提供了 1.5 升及 1.8 升兩款動力選擇,Sienta Crossover 車型則全數搭載 1.8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配置,可提供 140 匹最大馬力及 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動力輸出數據上並未重新調整。不過因應跨界車型設定,Sienta Crossover 採用專屬運動化懸吊設定,除了懸吊高度增加 20mm 外,避震器前阻尼係數增加 16%,後阻尼係數亦增加 31%,搭配 16 吋輪胎設定,使其可對應更多戶外活動的用車需求。

Sienta Crossover 車型則全數搭載 1.8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配置,可提供 140 匹最大馬力及 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動力輸出數據上並未重新調整。

雖然整體的動力輸出特性與一般車型並未有差異,但透過略微提升的車高,除了可提升前方的視野表現外,阻尼強化後的避震器與 16 吋輪胎搭配下,也帶來了更為穩定的基礎操控特質,相對在乘坐舒適性表現上亦有著微幅提升。

雖然整體的動力輸出特性與一般車型並未有差異,但透過略微提升的車高,除了可提升前方的視野表現外,阻尼強化後的避震器與 16 吋輪胎搭配下,也帶來了更為穩定的基礎操控特質,相對在乘坐舒適性表現上亦有著微幅提升。

TSS 系統強化安全輔助機能

此外首度配置於 Sienta 車系的 Toyota Safety System 系統,較為可惜之處在於其並未納入 ACC 主動車距巡航,而定速亦列為選配套件的內容,不過這套系統仍具備了可偵測車輛及主動煞車輔助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另外搭配同樣列為選配套件內容的 BSM 盲點偵測警示以及 RCTA 後方車側警示,整體來說較舊款車型在主動安全輔助配備上已有著明顯強化。

首度配置於 Sienta 車系的 Toyota Safety System 系統,較為可惜之處在於其並未納入 ACC 主動車距巡航,而定速亦列為選配套件的內容,不過這套系統仍具備了可偵測車輛及主動煞車輔助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另外搭配同樣列為選配套件內容的 BSM 盲點偵測警示以及 RCTA 後方車側警示。
廣  告

Sienta Crossover 以 MPV 基礎加入跨界特色對於國內新車市場而言,可說是全新的市場級距設定,特別是在現今車壇休旅及跨界車型潮流盛行的前提下,更有著加分的效果,再搭配 Sienta 車系豐富的車室空間變化及出色的行李廂容積表現,相信將可為其創造出更為獨特的車型特色,藉此吸引消費者更多注目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