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國內新車市場中有著獨特級距定位的 Smart Fortwo 車款,第二代車款於 2007 年正式在國內發表,並於 2010 年進行車型小改款的動作,主要藉由外觀及內裝的變更,賦予車型的新意。而在 2013 年式車款上,原廠再度進行車型的小改款,並於 2012 年 6 月正式引進國內販售,除了外觀線條的更動外,新車售價並同步進行調整,藉以強化小改款車型在國內新車市場的競爭力表現。

台灣賓士於國內推出 2013 年式 Smart Fortwo 小改款車型之際,特別導入僅限量 50 部的 Smart Fortwo Sharped 特仕車款,於外觀內裝上擁有諸多專屬的設定配備。

此外,為了替 2013 年式小改款車型的上市創造話題性,台灣賓士亦趁著小改款車型發表之際,首度推出了僅限量 50 部的 Smart Fortwo Sharped 特仕車款,並同時提供 1.0 mhd 及 1.0T 兩種動力選擇,而台灣賓士也特別提供了搭載 1.0 升渦輪增壓動力的特仕車款,供媒體進行新車試駕,而在車輛價格部份,Smart Fortwo Sharped 特仕車款則較標準版車款增加了 3.5 萬元為 89 萬元。

以配色彰顯時尚風貌

Smart Fortwo Sharped 特仕車款承繼了 2013 年式小改款車型的外觀特色,與舊款車型的差異之處,主要集中在車頭的部份,其將原本置於上方的廠徽納入了重新設計的水箱護罩中央,水箱護罩外緣擁有銀色塗裝的立體化線條設計。而前保桿下方的進氣柵更改採一體化設計,並增加了前保桿下方批覆的面積,而黑色網狀的進氣柵設計,則為車頭增添了些許運動化的風格。車尾部份,則是在後保桿下緣部份加入了黑色蜂巢狀散熱孔的設計,並增添立體保桿的折線強化動感的車尾線條。

2013 年式小改款車型的變更重點,主要在於車頭水箱護罩及保桿進氣柵造型的重新設計,而大型廠徽亦納入水箱護罩中央,放大的蜂巢狀進氣柵也帶來更為運動化的外觀風格,車尾部份則在後保桿下方進行線條設計上的變化,藉以與車頭造型的改變相互呼應。
Smart Fortwo Sharped 特仕車款刻意將 Tridion 安全車體及照後鏡改裝紅色塗裝,與黑色車身相互搭配之下更顯現出搶眼的外觀風格。

Smart Fortwo Sharped 特仕車款為了凸顯出與一般車型的差異性,在外觀部份除了車身鈑件採用黑色塗裝外,Tridion 安全車體及照後鏡更刻意採用了紅色塗裝,以紅黑大膽配色強調限量車款的時尚風味,此外,在車身細節部份亦可看出 Smart Fortwo Sharped 與一般車款的差異性,水箱護罩部份也採用與車身相同的黑色塗裝,此外在車側照後鏡前方並擁有 Sharped Red 專屬徽飾,而 15 吋 6 輻式鋁圈亦同採黑色烤漆處理,讓車身外觀的整體配色更為一致。

Smart Fortwo Sharped 特仕車款在車側照後鏡前方鑲崁了 Sharped Red 專屬徽飾,而 15 吋 6 輻式鋁圈亦同採黑色烤漆處理,以外觀細節的變更彰顯出限量車款的獨特設計。

車室細部質感強化

在搶眼的大膽外觀配色之下,Smart Fortwo Sharped 特仕車款在內裝部份為求整體性,亦做出了不少的配置變化,其中最顯而易見的、便是中控台部份全數施以黑色皮質進行包覆,並加入了特殊的紅色縫線設計,使其無論在視覺或是觸感上,都較標準車款所採用的塑料材質有著明顯進步,更增添車室內的豪華感受。此外,特仕車款也將小改款車型首度納入選配的駕駛提升組合套件,列為車型的標準配備,其中包含了擁有換檔撥片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定速裝置及旅程電腦,強化了車型使用的便利性表現。

Smart Fortwo Sharped 特仕車款在中控台上特別加入了擁有紅色縫線的皮質包覆,黑紅相間的內裝配色也可以外觀相互搭配,顯現出外觀及內裝配色的一致性。
廣  告
Smart Fortwo Sharped 將小改款車型首度納入選配的駕駛提升組合套件,列為此款限量車型的標準配備,其中包含了擁有換檔撥片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定速裝置及旅程電腦,提升駕駛的便利性表現,而轉速表及時鐘則依然維持在中控台上方的位置。

而 Smart Fortwo Sharped 特仕車款亦配標了標準車款需加價選購、以真皮與布料混搭而成的座椅,並同樣施以紅色縫線的處理,讓車室內的整體配色更具一致性表現。而擁有 Sharp Red 字樣及紅色縫線的專屬腳踏墊,也強化了車室內專屬限量車款的獨有風格展現,並讓車輛內外的設計風格更為一致。整體說來,Smart Fortwo Sharped 特仕車款在內裝部份,運用了許多原本列為車型選配的套件,強化了車室內部的質感,並以車型專屬的紅黑配色,進一步的顯現出限量車款的專屬風格。

Smart Fortwo Sharped 特別採用了以真皮與布料混搭而成的座椅,並施以紅色縫線處理,並擁有座椅電動加熱的機能,全景式的大型天窗則為車室帶來更為明亮的空間感受。

城市用車潮流完整陳述

Smart Fortwo 獨特的雙座設定、迷你的車身尺碼設定,擁有一般車款難以比擬的使用便利性,小改款之後更為其外觀風貌,加入了些許運動風格的呈現,即使在動力規格上並未做出變化,但藉由內裝諸多選配套件的加入,仍進一步的提升了車輛使用的便利性及質感表現,而 Smart Fortwo Sharped 特仕車款,更可謂集小改款車型精華之大成,並加入了限量專屬風格的迷人元素,更增添其對於年輕消費者的獨特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