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代 CR-V 繼 2011 年首度於美國發表後,也相繼在日本、中國及歐洲發表,而在台灣市場部份,則是選於 2012 年 10 月 18 日,由 Honda Taiwan 正式在國內發表第 4 代 CR-V 車系,為了強調產品設定上的強勢競爭力,Honda Taiwan 更以 Super CR-V 做為第 4 代 CR-V 的國產車型名稱,且除了搭載 2.0 動力車型之外,其餘車款在價格上皆有調降,期望藉由大改款車型搭配更具競爭力的價格,進一步的提升市場銷售表現。而在新車正式發表後,Honda Taiwan 也緊鑼密鼓的開始舉辦新車媒體試駕活動,U-CAR 也為各位網友帶來第一手的國產新車試駕報導。

第 4 代 CR-V 車系於 2012 年 10 月 18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Honda Taiwan 更以 Super CR-V 為其命名,象徵產品強勢的競爭力表現,U-CAR 也為各位網友帶來國內首發新車試駕報導。

前衛科技質感呈現

第 4 代 CR-V 在軸距維持以往、車身尺碼略微縮減的外型設定下,整體的線條架構仍不難看出其傳承前代的基礎風格設定,但其藉由向後延伸的 A 柱線條及流線造型設計,塑造出更具城市風味的外觀型格。特別是在車頭部份,其捨棄了以往小型水箱護照與保桿進氣柵分離式的繁複線條設計,改採大型三橫柵式水箱罩,並將大型廠徽置於中央,而未採用水箱罩鍍鉻外框的設計,則可避免過大的水箱柵造型造成視覺上的突兀感受。以水箱罩為基礎向車頭兩側延伸的飛翼式頭燈亦屬全新設計,且保桿前緣亦由頭燈兩側向下延伸,拉出更為立體化的保桿線條造型。

第 4 代 CR-V 採用了大型三橫柵式水箱罩,並將大型廠徽置於中央,搭配車頭兩側延伸的飛翼式頭燈,塑造出更具科技風格的車頭外觀線條。

而在前保桿下緣的霧面護板線條設計,則是傳承自前代車款的設計基礎,並刻意在保桿兩側塑造出近似下擾流的線條造型,搭配全新設計的黑色霧燈蓋配置,以保桿配色、黑色霧燈蓋及防撞護板原色,塑造更具層次的車頭造型風格。而新一代國產 CR-V 車系則將霧燈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至於附有光感應機能的 HID 頭燈則是高階車款 2.4 VTi-S 及 2.4 S 的專屬配備。而原廠更提供了 LED 晝行燈的選配套件,但若選配 Modulo 前空力保桿則無法追加 LED 晝行燈的選配項目。

第 4 代 CR-V 前保桿下緣刻意在兩側塑造出下擾流造型,並以保桿、霧燈蓋及防撞護板架構出更具層次的車頭造型,前霧燈已成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試駕車款 2.4 VTi-S 更將 HID 頭燈列為車型標配。
廣  告
原廠提供選配的鍍鉻蜂巢水箱護罩及 Modulo 運動化套件,可強化新一代 CR-V 車系的外觀性能風格表現。

與前一代國產 CR-V 車系相較之下,現行車款除了擁有更為低伸的車頭線條之外,其也取消了前代車款由車頭一路延伸至車尾的鈑件折線設計,改以自前門起始僅至後門的微幅折線,搭配下方略微凸起的立體鈑件效果,塑造出車側線條的俐落感受。而車側後尾窗更改採用向上揚起的線條設計,以 C 柱尾窗全新的線條轉折回鋒設計,搭配拉高的尾窗及後保桿線條設計,減輕了車尾線條的厚重感,塑造出更為動感的視覺印象。而後保桿的線條亦採用內縮式設計,加上由後輪拱延伸至保桿的折線,創造出更具立體線條的外觀風格。

第 4 代 CR-V 車系以 C 柱尾窗全新的線條轉折回鋒設計,創造出與舊款車型明顯的差異性,而 18 吋新型五輻式鋁圈亦是新一代 CR-V 車系的高階車款配備之一。

第 4 代 CR-V 的車尾線條造型,可說是新一代車款外觀變更上的重點之處,因為其大幅縮減了原有的尾窗面積,並取消了前代車款由牌照框向四周衍伸的盾型設計,並自尾窗底部大幅的向前延伸成為一明顯的弧型設計,搭配直立式尾燈在下方改採三角型的大面積設計,塑造出相當濃郁的設計質感,且尾燈上部的造型亦與原廠擾流尾翼做出連結,線條設計的整體感更加強烈,而保桿下方也同樣配置了霧面的防刮材質設計,強調外觀設定的實用表現。

大幅傾斜且縮小面積的全新尾窗造型,以及下方改採三角狀設計的直立式尾燈,乃是新一代 CR-V 車系外觀變革的重點之一,也藉此顯現出更為新穎的外觀設設計特色,與舊款車型作出明顯的區隔。

動感身形的視覺塑造

相較於前代車款以大量繁複的立體線條塑造外觀,第 4 代 CR-V 加諸了許多圓潤動感的線條架構,並以諸多細節上的設計,例如將水箱護罩與頭燈連結的飛翼式造型,以及將 C 柱尾窗、後尾窗搭配全新尾燈的線條架構,顯現出更多外觀上設計的創意表現,使得第 4 代 CR-V 在車身外觀造型上更加的年輕化,並利用車身長度的縮短,顯現出更為俐落的身形架構,即使其在身型上仍不脫離前代車款的基礎特色,但已可見到不少車型設計上的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