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第 4 代 CR-V 車系不僅在外觀上的設計更趨向房車化的設計,內裝部份亦同樣採用相同的設計基礎為出發點,並以強化車室內的實用機能性為前提,新增了諸多行車顯示操作資訊及設定功能。第 4 代 CR-V 車系雖在車身軸距設定上未較前代車款增加,但藉由車室座椅及行李廂空間機能等的重新配置,並加入了新增的後座椅便利折疊機構,也帶來了更為實用的車室空間使用表現。

第 4 代 CR-V 車系除了在外觀上有更趨近於房車的造型設計外,內裝部份的設計亦同樣以更近似於房車的便利性設計為出發點,講求更為實用的空間機能表現。

新一代 i-MID 多功系統導入

坐進第 4 代 CR-V 車系的車室內,可以發現車內除了保留前代車款由中控面板延伸的高排檔座設定外,其餘部份的線條皆經過了重新設計,而此代車款在內裝配置上的主要重點變革之一,便是在中控台上方配置了 Honda 新一代 i-MID 多功能顯示系統,這套系統已率先導入在國產第 9 代 Civic 車系,想必對於國內的消費者來說不致於太過陌生,而其顯示機能也與第 9 代 Civic 車系的配置完全相同,皆可提供音響系統、平均車速與油耗、時鐘、室外溫度、客制化桌面及車輛資訊警示資訊,並藉由方向盤上方的按鍵進行設定及調整。此外,若是選配原廠的倒車攝影功能,i-MID 多功能顯示系統的螢幕可成為倒車時的影像顯示螢幕,無須再額外追加螢幕。

新一代 CR-V 車系採用了全新的中控台造型配置,並以黑色內裝搭配特殊的大理石紋路飾板,強化內裝的質感表現。全新設計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擁有全新圓形十字鍵的控鈕設計,可調整 iMID 多功顯示的各項相關資訊,儀表上方的顯示資訊則是由方向盤右下方的按鍵進行設定。
中控台上方納入的 5 吋彩色 TFT 顯示螢幕,整合了 i-MID 多項行車相關資訊,其中包含了音響、行車電腦、行車資訊及自訂桌面功能等等,而與 USB 連接時並可顯示中文曲目,若是選配倒車影像輔助停車系統,則可顯示後方的實際影像及輔助停車指引線。

為了提供更佳清晰易於辨識的儀表顯示機能,第 4 代 CR-V 車系取消了前代車款採用的雙環式儀表設計,改採以大型時速表為中央主軸、轉速表、油量及水溫表分置兩側為輔的設計,將最常使用的時速表置中提高實用度表現,並在大型時速表中央新增了單色液晶顯示幕,可提供包含行駛距離、里程計算、油耗及警示機能,使得各項行車資訊的顯示都較前代車款有著更易識別的表現,此外在 4 代 CR-V 車系首見的 ECON 節能狀態指示燈,按下後除了會在儀表上顯示燈號外,在轉速表兩側並具有節能燈號指示,當車輛行駛狀態越趨於省油時會呈現綠色燈光,反之則為白色,藉以提醒駕駛者。

第 4 代 CR-V 車系改採全新儀表設計,並將最常使用的大型時速表置於儀表中央位置提升辨識度表現,並在時速表內側加入了行車電腦資訊顯示機能,可顯示行駛時間、平均時速、瞬間油耗及平均油耗等數據。
4 代 CR-V 車系首度配置了 ECON 節能狀態指示燈,在轉速表兩側並具有節能指示燈號,當車輛行駛狀態越趨於省油時會呈現綠色燈光,反之則為白光,藉此提醒駕駛者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方能有效的提升車輛油耗表現。

實用的空間置物機能,向來是 CR-V 車室設計強調的重點之一,此代車款雖然取消了副手座雙層式隱藏式置物盒的設計,且排檔座下方也因改採與中央扶手連結的設計,在下方的置物空間已經取消,但其在中央扶手前方的位置,刻意設計了可置放三杯飲料的隱藏式置杯架設計,以及側方開放式的置物空間,而在兩側門板下方也同樣提供了置杯架及開放式置物空間的設計。中央扶手內側並提供了 USB 連接及 12V 電源插座,而若是採用 USB 連接外接音源時, i-MID 多功能顯示系統則可對應繁體中文化的顯示機能,提升音源使用上的辨識度。

4 代 CR-V 車系在排檔座後方設置了多項置物空間,其中包含了擁有外蓋的三固定式置杯架以及側邊的開放式置物盒,中央扶手並具備了向前滑移的機能,而扶手內並擁有 12V 電源插座及外接 USB 音源插孔,滿足現今消費者對於外接音源使用的需求。

空間使用便利性提升

第 4 代 CR-V 車系在前雙座椅採用全新的造型設計,並加強了肩部及腰部支撐的表現,提供更為厚實的乘坐感受,其擁有手動高度、傾斜及前後位置調整,僅有頂級款的 2.4 S 車款提供了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的機能。第 4 代 CR-V 車系其在後座部份,藉由底板的平整化設計,以及天窗後方的天篷上縮配置,藉以爭取更多的頭部空間表現,整體而論,其後座空間的表現與前代車款相仿,但藉由新增的後座中央出風口的配備設定,提供了更為舒適的乘坐表現。

第 4 代 CR-V 車系擁有全新設計的座椅造型,其中前座較前代車款強化了肩部及腰部的支撐性表現,後座部份則延續了前代車款平整化的底板設計,讓後座乘客獲得更為寬裕的腳部活動空間。
廣  告
新一代 CR-V 車系在後座擁有寬裕的膝部空間設定,車頂部份藉由刻意向下削薄化的設計爭取更多頭部空間的表現,此代車款首見的後座出風口提升了乘坐的舒適度表現,而前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乃是頂級款 2.4 S 的專屬配備。

後座空間變化的實用性表現,乃是新一代 CR-V 車系的明顯變更之處,捨棄了以往需手動折疊後座的設定,當駕駛或乘客需要折疊後座時,只需先行拉起座椅旁的布質拉把,椅墊便會自動向前折疊,並可左右獨立折疊,此外在行李廂兩側各有一個拉把,在拉開後後座椅頭枕會自動向前折疊,而後整個椅背即會向前打平,使後座成為一個完整的置物空間,且原廠藉由改變後座椅的折疊方式,爭取到更深的行李廂置物縱向深度,且刻意壓低了行李廂的平面高度,搭配開口距地高設定的降低,提高了行李廂的實用表現。

第 4 代 CR-V 車系後座取消了前代 2+4+2 的設計,改採 6/4 分離座椅設定,並首度搭載 One-Motion 收折後座椅設計,大幅提升了座椅收折的便利性表現。

實用表現更勝以往

在全新的內裝架構下,新一代 CR-V 車系除了擁有更加偏向房車化的內裝設計造型外,其中包含儀表、置物空間以及 i-MID 多功顯示系統,皆是以提升車輛使用的便利性為前提,所做出的配置改變,而後座折疊機構便利性的提升,更讓駕駛或乘客在需要大空間的行李廂空間乘載需求時,無需再費力針對後座進行手動折疊的動作,只要輕鬆的使用拉把即可完成,諸多的機能便利性設計,都使得新一代 CR-V 車系擁有更貼近日常使用的人性化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