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車壇潮流的演變,過去以房車作為汽車市場主流的時代,已經轉變成由休旅車型來主宰,當然這也是跟著用車習性有著莫大關係,休旅車不管在舒適度及空間上都遠遠勝過房車,能為駕駛和乘客帶來更為享受的用車體驗。

身處在這個休旅戰國時代,各家車廠當然有著自家招牌車型,就以國內市場來看,國產中型休旅就擁有 MG HS、Ford Kuga 、Hyundai Tucson 等等,若再把範圍拉到進口車也還有 Toyota RAV4 這輛熱門休旅,不過還有 1 輛擁有超過 25 年歷史的車系、在國內有著重量級地位的休旅車款迎來大改款,就是大家相當熟悉的 Honda CR-V!

隨著車壇潮流的演變,過去以房車作為汽車市場主流的時代,已經轉變成由休旅車型來主宰,以國內市場來看,中型休旅就擁有 HS、Kuga 、Tucson、RAV4 等,而大家相當熟悉的 Honda CR-V 也迎來大改款之際! ( 圖為第 5.5 代 CR-V )

說到 Honda CR-V 車系,時間線先得拉回 20 世紀末,第 1 代車型於 1995 年來登場,擁有著方正的外觀,搭配上車尾掛著後備胎的配置,看似更有著越野風格的設計;而來到第 2 代車型也延續原本的造型並加以銳利化,不過較為方正的設計依然為主軸。不過隨著第 3 代車型的登場,也讓大家對 CR-V 設計有了截然不同的感覺,其具有圓滑的車身風格,並且前兩代的後備胎也沒有懸掛在外面,可說是讓 CR-V 邁向全新的旅程。

進入到 2011 年第 4 代 CR-V 也隨之登場,原廠將前一代圓潤的外觀注入許多線條,有著鮮明的個性氛圍,至於第 5 代車型更走向高雅格調,多處採用鍍鉻飾條來做點綴,再度賦予 CR-V 全新的樣貌。在不同時空背景下,可以看得出每一代 CR-V 想要帶來的意象皆有所差異。

第 1 代 CR-V 於 1995 年來登場,擁有著方正的外觀,搭配上車尾掛著後備胎的配置,看似更有著越野風格的設計。
第 2 代 CR-V 也延續原本的造型並加以銳利化,不過較為方正的設計依然為主軸。
第 3 代 CR-V 的登場讓有了截然不同的感覺,其具有圓滑的車身風格,並且前兩代的後備胎也沒有懸掛在外面,可說是讓 CR-V 邁向全新的旅程。
進入到 2011 年第 4 代 CR-V 也隨之登場,原廠將前一代圓潤的外觀注入許多線條,有著鮮明的個性氛圍。

到了 2022 年,第 6 代 CR-V 也正式與世人見面,Honda 也為這代車型開創出過往未有的新面貌,其擁有更為粗獷、霸氣的設計風格,不管是整體造型或是車格,看得出原廠這次想打造出獨樹一幟、內外兼具的全新休旅霸主。而全新世代 CR-V 在北美首演後,陸續也於中國、泰國和歐洲等市場來上市,同時除了原有的 1.5 升渦輪引擎外,也導入了油電動力,提供更為出色的效能表現。

國內部分,台灣本田選在 2023 年 7 月 19 日正式揭露全新 CR-V 的面紗,並導入 3 個車型設定,維持單一動力配置,正式售價為 VTi-S 車型 105.9 萬元、S 車型 117.9 萬元 與 Prestige 車型 127.9 萬元。這次 U-CAR 參加了第 6 代 CR-V 的公辦試駕活動,在兩天的相處之下,筆者也清楚感受到這次原廠針對 CR-V 所強調的許多重點,究竟這代 CR-V 做了哪些改變?產品的魅力上強化了哪些?接下來就帶大家一同探究全新世代的 CR-V 吧!

台灣本田選在 2023 年 7 月 19 日正式揭露全新 CR-V 的面紗,這次 U-CAR 參加了第 6 代 CR-V 的公辦試駕活動,在兩天的相處之下,究竟這代 CR-V 做了哪些改變?產品的魅力上強化了哪些?接下來就帶大家一同探究全新世代的 CR-V 吧!

鮮明的風格造型,外觀設計更為霸氣、粗獷

先來看到車頭的部分,這可說是這代 CR-V 外觀部分改變最大的地方,而當筆者第一眼看到時,心裡首先浮出的想法是 : 這也太壯闊、氣場超強!會有這樣的想法也是在於前一代 CR-V 走向典雅造型風格,但第 6 代 CR-V 卻完全擺脫這樣的設計,更像是脫下高級的名牌西裝,展露出鍛鍊許久厚實的胸膛。

印入眼簾的莫過於正前方大面積水箱護罩,採用著蜂巢式的樣貌設計,這也與第 11 代 Civic 造型上有些類似,另外頂規 Prestige 車型的水箱護罩與前保桿飾板都有專屬 Sport 式樣,提供更為運動化的氛圍。另外 LED 頭燈採用細長尖銳的樣貌,燈組裡也結合了序列式方向燈,另外下方左右兩側的霧燈則為中高階車型才配有,搭配上網狀式的下氣壩設計,也讓整體車頭風格更為強烈。

車頭部分這可說是這代 CR-V 外觀部分改變最大的地方,與前一代 CR-V 走向典雅造型風格截然不同。
大面積水箱護罩採用著蜂巢式的樣貌設計,這也與第 11 代 Civic 造型上有些類似,另外頂規 Prestige 車型的水箱護罩與前保桿飾板都有專屬 Sport 式樣,提供更為運動化的氛圍,而 LED 頭燈採用細長尖銳的樣貌。
下方左右兩側的霧燈則為中高階車型才配有,搭配上網狀式的下氣壩設計,也讓整體車頭風格更為強烈。

來到車側的地方,可以看到全新 CR-V 保留著優雅的曲線,同時注入了較為硬派的設計風格,在線條的呈現上強悍卻不失柔和。車身尺碼上原廠也有所放大,車長為 4,690mm、車寬 1,865mm、車高 1,680mm,軸距則為 2,700mm,較上一代車型在車長部分增加 65mm、軸距增加 40mm、車寬增加 10mm,車高則維持不變,在尺寸稍有放大的情形下,也增加整體的乘坐空間和舒適度。

另外在這代 CR-V 有個新亮點,就是在前輪拱上有著反光片,這過去主要都是在美規車型才擁有,不過這代 CR-V 不管是中規、泰規也都有反光片的設定。第 6 代 CR-V 全車系採用 235/60 R18 的配胎設定,不過輪圈設計上這次也引起許多民眾討論,整體造型上也較為樸素一些,其與前代車型動感的輪圈設計確實有些落差,筆者認為的確在足下風格稍嫌弱了一些,不過在國外的油電車型卻是擁有另一款輪圈樣式,造型上也更為搶眼。

來到車側的地方,可以看到全新 CR-V 保留著優雅的曲線,同時注入了較為硬派的設計風格,在線條的呈現上強悍卻不失柔和。車身尺碼上原廠也有所放大,較上一代車型在車長部分增加 65mm、軸距增加 40mm、車寬增加 10mm。
這代 CR-V 有個新亮點,就是在前輪拱上有著反光片,這過去主要都是在美規車型才擁有,不過這代 CR-V 不管是中規、泰規也都有反光片的設定。
第 6 代 CR-V 全車系採用 235/60 R18 的配胎設定,不過輪圈設計上這次也引起許多民眾討論,整體造型上也較為樸素一些。
國外 CR-V 的油電車型卻是擁有另一款輪圈樣式,造型上也更為搶眼。 ( 圖為泰規 e:HEV 車型 )

走向車尾的部分,新世代 CR-V 依然維持招牌的直立式尾燈,並向外來做勾勒,不過造型上較前一代更為硬朗一些,並且線條上也有所尖銳化;不過最大改變則在於後擋風玻璃下方的部分,上一代採用鍍鉻材質貫穿並鑲嵌上廠徽,而這代改用較為清爽的設計,沒有了鍍鉻飾板的點綴,中間的廠徽就以簡單方式來做呈現,另外也將車牌的位置移至中央,創造出嶄新的風格取向,而左右下方分別則有著 CR-V 及 VTEC Turbo 的銘牌。最後車尾的下方有著 Sport 後飾板以及雙出尾管,但僅限於頂規的 Prestige 車型才配有,VTi-S、S 車型排氣管採隱藏式設計。

車尾的部分,新世代 CR-V 依然維持招牌的直立式尾燈。
尾燈向外來做勾勒,不過造型上較前一代更為硬朗一些,並且線條上也有所尖銳化;不過最大改變則在於後擋風玻璃下方的部分,上一代採用鍍鉻材質貫穿並鑲嵌上廠徽,而這代改用較為清爽的設計,沒有了鍍鉻飾板的點綴。
車尾左右下方分別則有著 CR-V 及 VTEC Turbo 的銘牌。
車尾的下方有著 Sport 後飾板以及雙出尾管,但僅限於頂規的 Prestige 車型才配有,VTi-S、S 車型排氣管採隱藏式設計。

家族化車室內設計,延續寬敞空間機能以及多項便利配備設定

結束了外觀的欣賞後,緊接著來到車室內部分,可以看到整體設計有種熟悉的氛圍,因為布局上幾乎與此前所上市的 Civic 相仿,這也是 Honda 新世代車型內裝上的風格;方向盤採用三幅式設計,中間採矩形厚實的造型,方向盤左方為資訊娛樂系統的選擇,涵蓋音量、選歌等功能,右邊主要式輔助系統上的選擇,包括 ACC 主動式車距定速、車距段數調整等,方向盤後方則有換檔撥片,不過與 Civic 最大的不同在於方向盤正下方並未有加熱功能。

車室內部分,可以看到整體設計有種熟悉的氛圍,因為布局上幾乎與此前所上市的 Civic 相仿,這也是 Honda 新世代車型內裝上的風格。
方向盤採用三幅式設計,中間採矩形厚實的造型,與 Civic 最大的不同在於方向盤正下方並未有加熱功能。
方向盤左方為資訊娛樂系統的選擇,涵蓋音量、選歌等功能,右邊主要式輔助系統上的選擇,包括 ACC 主動式車距定速、車距段數調整等,方向盤後方則有換檔撥片。

全新 CR-V 數位儀表提供兩種尺寸,入門和中階為 7 吋,頂規車型則是 10.2 吋,整體的設計也與 Civic 相同,採用左邊轉速表、右邊時速表的虛擬雙環式造型,轉速表中可以顯示包括當下的歌單等娛樂訊息,時速表中則能提供例如導航方向、剩餘里程、平均油耗等資訊;而當啟動車輛時中間會出現車輛的虛擬圖式,而當車輛開燈、踩煞車、打方向燈或是閃雙黃燈時皆能顯示出來。

不過此圖示最大的功能還是在於啟用 ACC 跟車定速,在開啟 ACC 後,當系統所偵測到前方或是旁邊的車輛皆會顯示在螢幕上,並且偵測到的車輛擁有轎車、貨車和機車共 3 種圖樣,而當鎖定到前方車輛時則會有綠色框線來做標示,至於 LK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在時速 72 公里以上啟用後,兩旁的標線也會呈現綠色。

全新 CR-V 數位儀表提供兩種尺寸,入門和中階為 7 吋,頂規車型則是 10.2 吋,整體的設計也與 Civic 相同,採用左邊轉速表、右邊時速表的虛擬雙環式造型。
轉速表中可以顯示包括當下的歌單等娛樂訊息,時速表中則能提供例如導航方向、剩餘里程、平均油耗等資訊。
此圖示最大的功能還是在於啟用 ACC 跟車定速,在開啟 ACC 後,當系統所偵測到前方或是旁邊的車輛皆會顯示在螢幕上,並且偵測到的車輛擁有轎車、貨車和機車共 3 種圖樣。

第 6 代 CR-V 中央資訊螢幕同樣擁有兩種規格,包含入門車型的 7 吋、中高階車型 9 吋,除了入門車型外,其功能上擁有原廠內建導航、無線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等。蜂巢式的冷氣出風口也與水箱護罩來做呼應,其中不管是在左、右側,又或是中間出風口風向的調整,是以類似撥桿形狀設計,不過雖然蜂巢狀造型貫穿中控布局,但副駕駛座前方的蜂巢僅是裝飾點綴,並未有冷氣功能,另外在 Prestige 車型還擁有專屬木紋飾板;至於空調的溫度和風量皆以旋鈕式來做調整,而下方還擁有 USB-A+USB-C 和 12V 充電孔,以及 15W 的手機無線充電座,不過在入門車型上僅有單獨 USB-A 設定。

第 6 代 CR-V 中央資訊螢幕同樣擁有兩種規格,包含入門車型的 7 吋、中高階車型 9 吋,除了入門車型外,其功能上擁有原廠內建導航、無線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等。
蜂巢式的冷氣出風口也與水箱護罩來做呼應,其中不管是在左、右側,又或是中間出風口風向的調整,是以類似撥桿形狀設計,另外在 Prestige 車型還擁有專屬木紋飾板。
空調的溫度和風量皆以旋鈕式來做調整。
中控臺下方還擁有 USB-A+USB-C 和 12V 充電孔,以及 15W 的手機無線充電座,不過在入門車型上僅有單獨 USB-A 設定。

過往 CR-V 排檔桿主要都設計在中控臺中間的位置,而這代則移至下方區域,不過依然採用傳統式的排檔桿,並未有 Civic e:HEV 或是國外 CR-V 油電車型的按鍵式排檔,而旁邊則有 ECO 行車模式、怠速熄火、陡坡緩降、電子手煞車、Auto Hold 等按鍵,以及擁有兩個置杯架,另外在中央扶手下方則擁有 9 公升的容積,同時也附有置物盤的方便設計。

過往 CR-V 排檔桿主要都設計在中控臺中間的位置,而這代則移至下方區域,旁邊則有 ECO 行車模式、怠速熄火、陡坡緩降、電子手煞車、Auto Hold 等按鍵。
中央扶手下方則擁有 9 公升的容積,同時也附有置物盤的方便設計。

全新 CR-V 依然維持過往出色的空間機能,並加以來做強化,在筆者 179 公分並調整到標準駕駛坐姿後,後方膝部擁有兩個拳頭以上的空間,頭部則是有著 1 個多拳頭的空間表現,並且後方坐椅還可做大幅度的滑移,另外椅背還可做 16 段的角度調整,來提供後方乘客更為多樣、舒適的空間,並且後方也附有冷氣出風口以及兩個 USB-C 充電孔。

Honda 並未提供新世代 CR-V 的行李廂空間數據,不過原廠表示在容積上增加了 89 公升,後方椅背也可做 6、4 分離傾倒來創造出更大的空間;此外,行李箱兩側都擁有 LED 照明燈和掛勾,左側則有 12V 充電孔,右側則有重低音的喇叭 ( Prestige 車型 ) ,而由於這代 CR-V 依然採用客貨車認證,因此同樣也有鐵桿的配置。

全新 CR-V 依然維持過往出色的空間機能,並加以來做強化。
在筆者 179 公分並調整到標準駕駛坐姿後,後方膝部擁有兩個拳頭以上的空間,頭部則是有著 1 個多拳頭的空間表現,並且後方坐椅還可做大幅度的滑移,另外椅背還可做 16 段的傾倒。
後方也附有冷氣出風口以及兩個 USB-C 充電孔。
Honda 並未提供新世代 CR-V 的行李廂空間數據,不過原廠表示在容積上增加了 89 公升,後方椅背也可做 6、4 分離傾倒來創造出更大的空間。
行李箱兩側都擁有 LED 照明燈和掛勾,左側則有 12V 充電孔,右側則有重低音的喇叭 ( Prestige 車型 ) 。
由於這代 CR-V 依然採用客貨車認證,因此同樣也有鐵桿的配置。

新世代 CR-V 導入許多新的便利配備,同時具備多項舒適豪華功能,首先新車將噴水頭和雨刷臂做整合,原廠表示與前代相比省水效果能達 40%,另外油壓式引擎蓋頂桿以及按壓式的油箱蓋也都為這次所新增,而從原廠的圖示還可以看到建議加油類別為 92 以上無鉛汽油。另外在中高階車型提供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附 2 組記憶裝置、副駕駛 4 向電動調整、BSI 盲點偵測、倒車預警顯示、離開自動關閉尾門等功能;頂規車型則再配有全景天窗、腳踢感應尾門、鋁合金車頂架、環景影像輔助、12 支喇叭 Bose 音響等配備。

新世代 CR-V 導入許多新的便利配備,包括將噴水頭和雨刷臂做整合,原廠表示與前代相比省水效果能達 40%。
油壓式引擎蓋頂桿以及按壓式的油箱蓋也都為這次所新增,而從原廠的圖示還可以看到建議加油類別為 92 以上無鉛汽油。
中高階車型提供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附 2 組記憶裝置、副駕駛 4 向電動調整。
中高階車型配有離開自動關閉尾門功能。
頂規車型則再配有全景天窗、鋁合金車頂架、12 支喇叭 Bose 音響等配備。

首搭 Honda Connect 智慧聯網,3 大類共 13 項功能,前 3 年免費使用

全新 CR-V 最大重點之一也在於首搭 Honda Connect 智慧聯網 ( S 和 Prestige 車型 ) ,而 Civic e:HEV 預計會等到 CR-V 上市後來做開通,其功能提供了共 3 大領域包括安全、舒適便利和社群,共計有 13 項功能;其中在安全部分,在系統偵測到車輛發生事故並且安全氣囊爆開時,屆時系統將會立即做通報來請求救援,另外防盜系統能在車輛遭人破壞偷竊時立即通知車主,該大項還包括地理圍籬、超速警告和遠端診斷協助。舒適便利則有著遙控引擎/冷氣操作、遙控門鎖、遙控燈光、尋找愛車、喜愛點搜尋等,社群部分主要可以將旅程分享至社群平臺來跟好友來分享。

全新 CR-V 最大重點之一也在於首搭 Honda Connect 智慧聯網 ( S 和 Prestige 車型 ) ,其功能提供了共 3 大領域包括安全、舒適便利和社群,共計有 13 項功能。

而在這次試駕的活動中我們也實際體驗 Honda Connect 智慧聯網部分功能,並著重在舒適便利這方面,不過由於當下該系統並不是所有 CR-V 都有開通,因此我們透過現場技術人員來為我們做示範。首先開啟 APP 後會有引擎啟動、車門解鎖等選項,以及油量和可行駛距離等訊息,在按下引擎啟動的按鍵時同時也可以調整冷氣溫度,並大約需等待 10 秒~20 秒左右的時間,主要也是系統正在跟車輛進行連接。

順利啟動後則有 10 分鐘的倒數計時,如果車主沒在時間內上車來啟用車輛,屆時就會自動來熄火;此外,也必須持有鑰匙上車後才能使用車輛,如果是沒有將鑰匙帶在身上就上車做排檔切換等動作,車輛也將會自動熄火。Honda Connect 智慧聯網目前是提供前 3 年免費使用,而在免費期限過後接下來的收費訊息部分,我們也詢問了現場技術人員,並表示預計會採用年約制的規範,不過費用上則還在商討中。

而在這次試駕的活動中我們也實際體驗 Honda Connect 智慧聯網部分功能,並著重在舒適便利這方面,開啟 APP 後會有引擎啟動、車門解鎖等選項,以及油量等訊息,在按下引擎啟動的按鍵時同時也可以調整冷氣溫度。

維持與上一代相仿動力設定,強化靜肅性與安全配備

國內所導入的第 6 代 CR-V 搭載一單動力規格,採用排氣量 1,498c.c.的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源自 EarthDream 科技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93 匹、最大扭力 24.8 公斤米,國內販售車型統一採用前輪驅動設定,雖然動力數據與上一代大致相同,不過在原廠調校下,其扭力的峰值能提前到 1,800 轉時就能湧現。此外,原廠表示提高 15%的車身彎曲剛性,以及各部位的鎖點剛性,而原廠這次所強調的另一個重點在於 NVH 降噪工程,同時搭載 ARD 振幅反應型避震器,其能帶來更為舒適的駕駛體驗。

國內所導入的第 6 代 CR-V 搭載一單動力規格,採用排氣量 1,498c.c.的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93 匹、最大扭力 24.8 公斤米,雖然動力數據與上一代大致相同,不過在原廠調校下,其扭力的峰值能提前到 1,800 轉時就能湧現。

此外,Honda 也在新世代 CR-V 的安全配備部分有所強化,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LSF 低速自動跟車、CMBS 碰撞緩解煞車、FCW 前方碰撞預警、LKAS 車道維持輔助、RDM 車道偏移抑制、LDW 車道偏移警示與 LCDN 前車駛離提醒,另外 10 具安全氣囊也為全車系標配,主要是增加前座膝部氣囊、後座側方氣囊;針對車內乘員方面,提供全車 5 席 3 點式 ELR 安全帶、SBR 全車安全帶未繫提醒系統、後座 ISOFIX/i-Size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Honda 也在新世代 CR-V 的安全配備部分有所強化,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10 具安全氣囊也為全車系標配;針對車內乘員方面,提供全車 5 席 3 點式 ELR 安全帶、SBR 全車安全帶未繫提醒系統。
廣  告

舒適、穩重駕駛特性,先進輔助系統注入高質感氛圍

雖然全新世代 CR-V 在動力的設定其實和前一代差異並不大,但原廠表示在引擎本體和變速系統都有所調校,而在實際駕駛時給筆者的第一直覺是 : 這是輛舒適溫和、並兼具一定動力性能的車!會這麼說其實也在於剛起步時的狀態,因為就算油門稍微採重一點,車輛在馬力的爆發上不會太過強烈,油門靈敏度也稍微有些頓挫,要瞬間拉高轉速也需一點點時間,整體來看起步時動力的回饋性沒有太過強勢。

不過要發揮動力真正的實力其實會落在中速左右,大約是在時速 40 公里~50 公里時,在這段速域踩油門再加速時會能明顯感受到豐沛的馬力,甚至在切換至 S 檔時能感受到更為順暢、直接的動力回饋。

剛起步時的狀態,就算油門稍微採重一點,馬力的爆發上不會太過強烈,油門靈敏度也稍微有些頓挫,不過要發揮動力真正的實力其實會落在約時速 40 公里~50 公里時,在這段速域踩油門再加速時會能明顯感受到豐沛的馬力。

從動力回饋感受度來看,確實 CR-V 表現得還不錯,不過休旅車主要還是會著重在整體舒適性的操控,而這點筆者認為更有著可圈可點的表現。其駕駛時能感受到十足的扎實性,不管是高速行駛、下雨地面濕滑或是轉彎時車輛都能維持著出色的穩定感,不太會有過於晃動或是有抓不住地面的感覺,能感受到四個輪子貼合著地面來做前進。

而懸吊的調校也並不會說太過軟綿,搭配上這次所搭載的 ARD 避震器,能減緩行徑在不平路段時過於彈跳的感受,坑洞的處理方面的確具備一定水準,整體底盤的調校確實能為駕駛及乘客帶來舒適的乘坐體驗;再者,前方寬大駕駛視野亦能提供更為安心的駕駛感受。

駕駛時能感受到十足的扎實性,不管是高速行駛、下雨地面濕滑或是轉彎時車輛都能維持著出色的穩定感,懸吊的調校也並不會說太過軟綿,搭配上這次所搭載的 ARD 避震器,能減緩行徑在不平路段時過於彈跳的感受。

這次原廠表示靜肅性有所提升,這也是 Honda 對新世代車型的強調的重點,實際感受上的確能阻隔掉車室外繁雜的聲音,寧靜度上亦有所進步,筆者認為部分雜音確實有所降低,不過相反為車輛自身所產生的聲音較為明顯。最先能受到的會在於引擎聲,從發動後到輕踩油門,其都能發覺到引擎細微的作響,更別說高轉速時引擎的咆嘯聲;至於另一個會比較有感的聲音筆者認為是在足下部分,在市區行駛狀態下,輪胎的滾動噪音這點也頗為明顯,不過在風切聲部分相對起來就好上許多。

這次原廠表示靜肅性有所提升,實際感受上的確能阻隔掉車室外繁雜的聲音,寧靜度上亦有所進步;不過相反是車輛自身所產生的聲音較為明顯,最先能受到的會在於引擎聲,從發動後到輕踩油門,其都能發覺到引擎細微的作響。

另外原廠也強調 Honda Sensing 安全輔助系統的強化,而當筆者開啟 ACC 定速跟車時,系統確實能精準的監測到前方車輛,並且在煞車力道的回饋上也不會說太過強烈,在整體速度調配與煞車之間的作動其具備一定水準,另外筆者認為儀表中央虛擬車輛螢幕亦有高質感生動的表現。

除了前述提到擁有多種圖示、以及系統能準確的來做監測外,整體畫面也有高流暢度的呈現,從身旁經過的車輛、到駛至正前方,車輛間在變換車道上都能顯示在螢幕中,並且連自身或是前方車輛在道路上有沒有偏移皆看得出來,而儀表也會暫時將轉速表和時速表先縮放下去,以簡約的畫面讓駕駛更能清楚來透析。

原廠也強調 Honda Sensing 安全輔助系統的強化,而當筆者開啟 ACC 定速跟車時,系統確實能精準的監測到前方車輛,並且在煞車力道的回饋上也不會說太過強烈,在整體速度調配與煞車之間的作動其具備一定水準。

全方位強化,中型休旅市場邁入戰火時代

全新世代 CR-V 確實有著大幅精進,不管是在外觀上有著更為鮮明的設計,搭配上車室內的高質感鋪陳,以及各種舒適配備的搭載,並且在安全系統上也有所強化,補足前一代較為不夠的缺點,可以看得出原廠在各方面的精心雕琢,也讓第 6 代 CR-V 更加有競爭力,而經過這樣的強化下,在競爭激烈、強敵環繞的中型休旅級距中,全新 CR-V 能繳出什麼表現的確令人期待。

CR-V 在國內汽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從每個月的銷量數字就能得知,CR-V 更可以說是 Honda 在臺灣銷售的王牌,但要將這張王牌打得好也必須要精打細算,不管是價格的設定、配備搭載又或是動力配置,每一步棋都攸關著能否創造出更佳的銷量表現。如今全新 CR-V 已正式登陸國內,但大家別忘了接下來還有國產輕油電 X-Trail 也即將登場,以及現有的多款休旅車款,讓大戰的濃厚煙硝味逐漸飆散出來。

全新世代 CR-V 確實有著大幅精進,不管是在外觀上有著更為鮮明的設計,搭配上車室內的高質感鋪陳,以及各種舒適配備的搭載,並且在安全系統上也有所強化,補足前一代較為不足的缺點,也讓第 6 代 CR-V 更加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