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選擇在 2023 年 2023 年 4 月 20 日、於國內發表小改款 A-Class 以及 B-Class 車系,其中 A-Class 車系一口氣發表包含 A 180、A 180 Sedan 以及高性能的 A 35 4Matic 以及 A 45 S 4Matic+車型,B-Class 車系則採 B 180 車型設定,大幅簡化了既有的車型編成,並集中車型的銷售火力。

而台灣賓士也在新車上市發表前,先行舉辦了小改款 A-Class 以及 B-Class 車系的媒體試駕活動,此回試駕的車型分別為 A 180 Sedan 以及 B 180 兩款車型。

台灣賓士在 4 月 20 日於國內發表小改款 A-Class 及 B-Class 車系,上市前亦先行舉辦媒體試駕活動,此回試駕車型則為 A 180 Sedan 以及 B 180 兩款車型。

1.3 升汽油渦輪導入 48V 科技,同步強化輸出及節能

小改款後的 A-Class Sedan 車系僅提供 A 180 Sedan 單一車型動力配置,既有的 A 250 以及 A 35 4Matic Sedan 則予以取消,B-Class 則維持 B 180 的單車型設定。A 180 Sedan 及 B 180 皆搭載 1.3 升四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但在小改款後首度導入了 48V 輕油電系統,其中引擎部份具備了 136 匹最大馬力及 23.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48V 輕油電系統則可額外帶來 14 匹的馬力輔助,並提升了 3 公斤米扭力表現。

小改款 A 180 Sedan 及 B 180 皆採用 1.3 升四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其中引擎具備 136 匹最大馬力及 23.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48V 輕油電可額外帶來 14 匹馬力表現,傳動系統皆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48V 輕油電系統除了可提升動力輸出表現外,亦可讓怠速熄火的引擎啟閉更為順暢減少頓挫感,同時在怠速熄火系統未關閉的前提下,駕駛若踩下煞車將車輛速度逐漸降低,引擎亦會自動關閉讓車輛滑行至靜止狀態。此外在 Eco 節能模式下,車輛若行駛在平面或下坡路段,駕駛鬆開油門讓車輛處於滑行狀態,引擎亦會自動關閉,藉由減少使用引擎動力的時間強化車輛效能表現。

加入 48V 輕油電系統除了提升動力輸出外,還可透過車輛滑行狀態引擎的自動關閉,進一步降低油耗提升效能表現。

而就實際的試駕感受而言,加了 48V 輕油電系統的動力表現雖未有著大幅的性能提升,但對於引擎低速反應有著更為突出的表現,亦強化了日常使用的實用性,另外在引擎自動啟閉時震動的減少,亦有助於提升行駛時的舒適性,讓整體的動力表現更加成熟。

這具 1.3 升渦輪引擎在加入 48V 輕油電輔助後,提升低速的動力反應,且降低引擎自動啟閉時的震動,提供更為平順且漸進的動力質感。

透過標配套件強化車型性格,MBUX 2.0 系統提升科技便利性

此回試駕的小改款 A 180 Sedan 車型,在 LED 頭尾燈組內部造型設計皆有所更新,且標配了 AMG Line 套件,不但採用了單柵星芒式水箱護罩,並擁有 AMG Line 套件專屬的前後保桿造型,以及整合於後保桿的雙排氣尾飾管。同時試駕車款亦額外選配了 PDD 專屬豪華 Plus 配備套件,在外觀上較標準車型增加了全景電動玻璃天窗、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以及進階自動調適遠燈輔助。

小改款 A 180 Sedan 車型在外觀部份標配 AMG Line 套件,擁有 AMG Line 套件專屬的前後保桿造型及雙排氣尾飾管,足下亦搭配 18 吋 AMG 鋁圈設定,強調轎跑車的運動風格外觀。
試駕車款額外選配了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組,頭燈內部設計與標準型 LED 頭燈有所差異,小改款車型尾燈亦加入新型 LED 光條式設計。

而在小改款 B 180 車型部份,在 LED 頭尾燈組內部設計亦同樣有所變動,其中 LED 尾燈除了導入與 GLC 相同的 LED 導光條外,尾燈外殼更增加了三芒星的浮紋設計,增加設計上的巧思。車頭部分則採用了黑化直式格柵搭配單柵水箱護罩,主要就外觀的設計細節上進行變動。

小改款 B 180 外觀標配了 Progressive Line 套件,其中包含了鍍鉻單柵式水箱護罩、17 吋五輻雙肋式鋁圈以及雙側鍍鉻尾飾管,並提供 AMG Line 運動化套件以及夜色套件的選配項目。
小改款 B 180 擁有新造型的標準型 LED 頭燈組,同時將自動調適遠燈輔助列為標配,尾燈組加入新型 LED 導光條設計,燈組外殼更擁有特殊的三芒星浮紋設計。

內裝設定上,小改款 A 180 Sedan 最顯著的變動,即是改採新型多功能 Nappa 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中央扶手前方的置物空間亦經過重新設計,且標配了 10.25 吋儀表以及中控螢幕設定,同時增加了副駕駛的電動調整及記憶模式。小改款 B 180 在內裝部份則換上了新型多功能跑車方向盤,且新增芒星浮紋飾板,配備部份除了同樣具備雙前座椅電動調整含記憶模式外,後座也升級加入可前後滑動及椅背傾斜調整、含後座可收折中扶手附置杯架功能,強化空間使用的便利性。

小改款 A 180 Sedan 內裝標配 10.25 吋儀表以及中控螢幕,並換上新型多功能 Nappa 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座椅及方向盤等處皆具備紅色縫線處理。
小改款 A 180 Sedan 以及 B 180 皆導入 MBUX 2.0 系統,可透過 OTA 線上更新 Google Maps 功能,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線,另外還可透過選配增加 MBUX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
小改款 A 180 Sedan 中央扶手前方採用重新設計的開放式置物空間,並採用大面積黑色飾板設定。
小改款 A 180 Sedan 雙前座椅皆具備電動調整、電動腰靠以及記憶模式,並採用 Artico 皮質搭配 Microcut 反皮材質包覆。

此外小改款 A 180 Sedan 以及小改款 B 180 皆導入新世代的 MBUX 2.0 系統,不但擁有可更新 Google Maps 功能及圖像彩蛋等的 OTA 線上更新功能,還能夠透過 GPS 記憶功能主動開啟停車攝影機,且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線,另外還可透過選配項目增加 MBUX 擴增實境功能。

小改款 B 180 內裝同樣具備 10.25 吋儀表以及中控螢幕,改採新型多功能跑車方向盤並新增芒星浮紋飾板,雙區恆溫空調含後座出風口列為車型標準配備。
廣  告
小改款 B 180 雙前座椅同樣具備電動調整、電動腰靠以及記憶模式,試駕車型選配淺綠灰/黑雙色內裝設定,後座增加可前後滑動及椅背傾斜調整、含後座可收折中扶手附置杯架功能。

整體來說,此回 A-Class 以及 B-Class 車系小改款動作,除了在外觀細節的進行變動以及內裝配備提升外,重點仍在於透過 48V 輕油電系統的導入,藉此小幅提升動力表現並強化節能的效果,雖然車系動力的選擇性不若以往來的豐富,但透過多元化的不同車型選配組合,仍可打造出消費者想要的個性化車型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