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首度導入國內的 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é車系,繼原廠在 2021 年 6 月推出小改款車型後,台灣賓士亦在 2021 年 12 月接續引進,雖然首波僅推出 GT 43 4Matic+ Coupé車型,但在 2022 年 10 月接續發表了 GT 63 S E Performance 車型,具備了車系中最強悍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設定。

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é車系於 2021 年 12 月在國內迎來小改款車型,同年 10 月發表的 GT 63 S E Performance 車型,不但是車系中的性能旗艦,更採用了獨特的 V8 雙渦輪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設定。
GT 63 S E Performance 車型在外觀上主要是透過車側專屬的 V8 Biturbo E Performance 銘牌,以及車尾的紅色 GT 63S 字樣進行區別,車尾部份亦採用方型左右四出排氣尾管設定,另外亦標配 AMG 陶瓷高性能複合材質煞車系統,試駕車款則額外選配 21 吋鋁圈以及夜色套件。

插電式油電系統加注,達到 843 匹馬力驚人輸出

以 GT 63 S 4Matic+車型為基礎發展而來的 GT 63 S E Performance 車型,除了同樣具備可輸出 639 匹最大馬力及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外,在後軸部份追加了可輸出 150kW (約 204 匹) 馬力、以及 32.7 公斤米扭力的電動馬達,使其綜效動力輸出一舉來到驚人的 843 匹馬力,綜效扭力輸出更高達 150 公斤米扭力。

GT 63 S E Performance 以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後軸的電動馬達設定,使其綜效動力輸出來到 843 匹馬力,綜效扭力亦達到 150 公斤米扭力,搭配 AMG Speedshift MCT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 2.9 秒破百的加速性能實力。
GT 63 S E Performance 採 J1772 規格的 AC 交流充電插孔安置於車尾後方,配置強調高速充放電特性的 6.1kWh 高性能電池,並提供純電行駛模式選擇,但純電行駛距離僅有 12 公里,主要功能仍在於強化動力性能表現。

而根據原廠公布的測試數據顯示,GT 63 S E Performance 僅需 2.9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較 GT 63 S 4Matic+縮短了 0.3 秒,極速則小幅增加 1 公里來到 316 公里。GT 63 S E Performance 所配置的高性能電池僅有 6.1kWh 容量,原廠強調其援引賽車科技擁有可高速充放電的特性,主要在於強化性能表現,純電行駛距離則為 12 公里。

GT 63 S E Performance 採用 AMG Performance 4Matic+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其中前軸扭力分配為 0∼50%,後軸扭力分配則在 50∼100%之間,仍是強調後驅特性的設定。

雖然原廠強調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設定,主要是為了提升 GT 63 S E Performance 的性能表現,但在按下引擎啟動鍵時,若非長按是不會聽到 V8 雙渦輪動力啟動時的驚人聲浪,而是以純電動力為起始狀態,而在電量允許的狀態下,駕駛也可設定在純電行駛模式,帶來安靜而優雅的車輛巡行模式。

GT 63 S E Performance 因應插電式油電動力的配置,中央控制螢幕加入了能量流以及驅動系統的專屬即時顯示功能,駕駛可透過螢幕隨時得知系統的做動狀態。
GT 63 S E Performance 提供了多元的駕駛模式設定,其中包含 Electric、Comfort、Sport、Sport+、Race、Slippery 以及 Individual 個人化自定義模式,可透過方向盤下方按鍵、觸控螢幕及排檔兩側按鍵進行切換。

原廠為 GT 63 S E Performance 提供了 Electric、Comfort、Sport、Sport+、Race、Slippery 以及 Individual 個人化自定義模式,整合了包含動力、換檔以及底盤懸吊設定等項目,其中在 Sport、Sport+、Race 都有著相當濃郁的性能化特質,油門反應及換檔的動力銜接感受皆更為明顯,駕駛者甚且需要小心對應油門的深度,而 Race 模式下明顯擁有最激進的反應,狂暴的動力輸出對於駕駛者來說雖是相當過癮,但明顯影響乘坐舒適度的表現,車上的乘客恐怕不會感到開心。

除了 Electric、Comfort 擁有較為平順的動力輸出特性外,Sport 模式以上的動立即換檔反應都明顯的性能化,特別是在 Race 模式下更可明顯感受到換檔時的衝擊感受,動力反應亦極為敏銳,須小心斟酌油門的深淺。

而為了對應如此強大的動力輸出,GT 63 S E Performance 除了標配陶瓷複合材質高性能煞車系統外,另外還配置了 AMG 後軸轉向系統以及 AMG Dynamic Plus 套件,後者整合包含 AMG 動態引擎腳、AMG 後軸電子差速器以及附屬於 Race 駕駛模式下的 Drift Mode 甩尾模式,試駕車款更額外選配了 21 吋鋁圈搭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高性能輪胎,雖擁有出色的抓地力表現,但在高速公路行駛的輪胎噪音也較為明顯。

GT 63 S E Performance 車室標配為 Nappa 黑色真皮搭配 AMG 霧面碳纖維飾板,試駕車款額外選配霧面灰色梣木飾板搭配瓷白 Nappa 豪華真皮內裝,平底跑車化方向盤亦改採瓷白真皮包覆,展現相當奢華的車室配色。
同採磁白色皮質包覆的排檔桿上方擁有 AMG 專屬圓形徽飾,兩側按鍵提供包含駕駛模式、變速箱模式、懸吊模式、循跡系統模式、尾翼等多種設定選擇,且可透過模式變化切換顯示圖型。
廣  告
GT 63 S E Performance 標配的 AMG 跑車座椅,前座除了提供電調以及記憶模式外,並具備通風以及加熱功能,後座採 2 人座設定。
試駕車款另外選配獨立後座套件,除了擁有獨立雙後座含延伸式中扶手附 AMG 壓紋外,並擁有後座可分離傾倒椅背、後座控溫置杯架、後座觸控面板、雙 USB 連接埠以及後座手機無線充電裝置。
行李廂由於增加了電池模組的放置位置,GT 63 S E Performance 行李廂容積較一般車型縮減 121 公升成為 335 公升。

專為高速戰場而生的 GT 63 S E Performance,整體的動力輸出表現著實相當驚人,即使未使用 Race Start 起跑模式,低速行進中瞬間全油門下所釋放的動力,都可讓駕駛者感到一陣暈眩,若是將試駕場景切換至德國 Autobahn 無限速的高速公路,相信將更能發揮 GT 63 S E Performance 真正的性能實力,而在臺灣的高速公路上,GT 63 S E Performance 油門稍深即會突破 120 公里的法律規範上限,難以全力施展其高達 843 匹的綜效馬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