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於 2021 年 10 月發表代號 U06 的第 2 代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較為特別的是在原廠發表前、偽裝測試車款便已在國內現蹤,接續在 2021 年 12 月國內正式展開預售,2022 年 3 月在國內發表,採 220i 單一動力雙車型設定,此回總代理所提供試駕車款,則為頂規的 220i Luxury 車型。

車身尺碼放大、照明效果提升

採用新世代 FAAR 前驅架構打造的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車身軸距雖維持與前代車款相同的 2,670mm 軸距,但包含車身長度、寬度及高度皆有所增加,分別為 4,386mm、1,824mm 以及 1,576mm。大改款車型外觀最明顯的特色、即在於採用了全新一體式雙腎型水箱護罩,且國內導入車型更標配了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機能的高階智慧 LED 頭燈,藉此提供更出色的夜晚照明機能。

採新世代 FAAR 前驅架構打造的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軸距雖維持與前代車款相同,但包含車長、寬及高皆有所增加,車頭採用全新一體式雙腎型水箱護罩,並標配高階智慧 LED 頭燈組。

而此回試駕的 220i Luxury 車型,外觀則配置了 Luxury Line 風格套件,主要的外觀配備差異為水箱護罩採霧銀銀色直柵設計,前保桿導入銀色橫條及兩側霧銀進氣口設計,足下一配置了 17 吋 V 輻式 833 型輪圈組。試駕車款則額外選配了 19 吋 BMW Individual 多輻式鋁圈及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

220i Luxury 車型外觀則配置 Luxury Line 風格套件,包含前後保桿及水箱護罩等處皆加入霧銀塗裝處理,車側則擁有鍛面鋁質窗框,原廠標配 17 吋鋁圈,試駕車款則選配 19 吋 BMW Individual 多輻式鋁圈。

一體式曲面螢幕設計、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

與前代車款相比之下,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內裝質感的大幅提升是顯而易見的,因為其首度採用了與 iX 神似的一體式曲面螢幕,分別以 10.25 吋虛擬數位儀表、10.7 吋中控觸控螢幕組合,且包含了中控台、門板等處皆透過皮質與飾板的包覆,強化了整體車室質感的表現。

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內裝採用與 iX 神似的一體式曲面螢幕,分別以 10.25 吋虛擬數位儀表、10.7 吋中控觸控螢幕組合,且透過皮質與飾板的包覆,強化了整體車室質感的表現,尤加利木紋飾板則為 Luxury Line 套件專屬配備。

同時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首度採用的全新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亦整合了相當豐富的使用機能,其中包含了 BMW 智能衛星導航系統、智慧語音助理 2.0、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BMW 手機數位鑰匙 2.0 等,完全跳脫了以往入門車型較為基本的配備設定,讓駕駛及乘客皆可享受到科技配備帶來的車輛使用便利性表現 。

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首度採用全新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整合包含 BMW 智能衛星導航系統、智慧語音助理 2.0、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BMW 手機數位鑰匙 2.0 等,並具備手機無線充電裝置 ,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則列為車型選配項目。
220i Luxury 車型採用 Sensatec 透氣皮質內裝包覆,雙前座採跑車化座椅配置,並擁有電動調整及駕駛座記憶機能,後座亦具備空調出風口、雙 Type-C 充電孔及中央扶手配置。
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後座椅採用 40/20/40 分離可傾倒設計,並可透過前後滑移調整乘坐或是行李廂空間。

而在車室空間使用的設定上,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後座椅採用 40/20/40 分離可傾倒設計,讓車主可因應需求自行調整,且在後座椅背全數傾倒的前提下,更能將容量擴充至 1,405 公升,提供較前代車款更加靈活的空間運用機能,同時具感應機能的電動啟閉尾門亦列為車型標配。

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在後座椅全數傾倒的前提下,可提供 1,405 公升最大行李廂容積,同時在底板下更擁有隱藏式的方正置物空間。

48V 節能科技導入,提升主動安全效能

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導入了 1.5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 可提供 156 匹馬力、24.5 公斤米扭力輸出。並搭配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同時更具備了第 2 代 48V 輕油電高效複合動力,透過 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系統,可在全油門時啟動 eBoost 提供額外 19 匹馬力,同時更具備了關閉引擎慣性滑行功能,藉此進一步強化整體的油耗表現。

220I Active Tourer 車系採用 1.5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 可提供 156 匹馬力、24.5 公斤米扭力輸出。並搭配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及第 2 代 48V 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在安全配備設定上,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已標配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其中包含全速域 ACC 、盲點偵測、後方車流警示、自動停車輔助及自動倒車輔助機能。此回試駕的 220i Luxury 車型更進一步配置代號 5AU 進階駕駛輔助,除了全速域 ACC 可對應速域提升至時速 210 公里外,更包含了 Level 2 等級的主動車道維持輔助,並加入了車側防撞輔助、前方車流警示等,賦予其更為出色的整體安全輔助表現。

透過 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系統配置,220i Active Tourer 可在全油門時啟動 eBoost 提供額外 19 匹馬力,同時更具備了關閉引擎慣性滑行功能,可進一步強化瞬間動力輸出以及整體油耗表現。
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已標配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220i Luxury 車型更進一步配置 5AU 進階駕駛輔助,不但全速域 ACC 可對應速域提升至時速 210 公里外,更包含 Level 2 等級的主動車道維持輔助,並加入車側防撞輔助、前方車流警示等,主動安全表現較前代車款大幅提升。

整體來說,除了較為明顯的外觀及內裝設計更動外,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已加入了許多現行 BMW 品牌的諸多新世代科技,其中包含了第 2 代 48V 輕油電動力、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以及進階駕駛輔助機能,使其已跳脫以往較為入門的產品面向,呈現出更為精緻且豪華的全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