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於 2020 年 11 月首度發表的全新運動休旅 QX55 車系,裕隆日產汽車則選擇在 2021 年 12 月於國內首度展開新車預售,首波採單一車型設定,且預計在 2022 年第 2 季開使於國內交車,而已在能源局資料曝光的前驅車型,裕隆日產汽車則尚未公布其相關新車資訊。裕隆日產汽車亦先行舉辦了媒體新車公辦試駕活動,並選擇在 3 月 22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 QX55 車系。

裕隆日產汽車在 3 月 22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全新運動休旅 QX55 車系,維持與預售相同的單一車型動力設定,正式售價亦與預售相同為 249 萬元。

就車系脈絡來看,Infiniti QX55 嚴格說來可視為以 QX50 為基礎所衍生的跨界運動休旅車款,不過原廠仍強調、其傳承了品牌旗下跑車化運動休旅的先驅 FX 車系,其於 2003 年首度發表,有別於當時一般市售運動休旅車款,其擁有相當濃郁的運動化車格設定,並廣受國內消費者歡迎,接續在 2008 年發表第二代車系,於 2014 年因應品牌車系的命名更新,改名為 QX70 車系。

以 QX50 為起點,設置專屬外觀運動化設定

而在 QX70 於 2018 年停產後, Infiniti 在新車陣容中已缺乏此類型級距的產品,特別是在現今 Coupe 運動休旅已蔚為風潮的前提下,QX55 的推出即是為彌補此級距的空缺,原廠亦表示其傳承了自 FX 車系起始的運動化風格設定。

由 QX55 的車頭造型看來,不難發現其與 QX50 車系濃厚的血緣關係,包含了甲盾式引擎蓋以及 LED 主動式轉向星立方頭燈等共通的基礎線條設計,但自 B 柱後的車身線條則有著明顯更動。

由 QX55 的車頭造型看來,不難發現其與 QX50 車系濃厚的血緣關係,包含了甲盾式引擎蓋以及 LED 主動式轉向星立方頭燈等共通的基礎線條設計,但 QX55 改採新型的雙功式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的進氣孔亦經過重新設計,同時與照後鏡皆採用黑色烤漆塗裝處理。QX55 自 B 柱後的車頂線條明顯向下傾斜,並採用來自 QX Sports 概念車的 LED 數位琴鍵尾燈組,搭配全新的車尾線條配置及 20 吋胎圈設定,賦予其外觀更為濃郁的運動型格。

QX55 改採導入日藝摺紙格柵設計的雙功式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的進氣孔亦經過重新設計,同時與照後鏡皆採用黑色烤漆塗裝處理。
在維持與 QX50 相同的 2,800mm 軸距設定下,QX 55 的車身長度增加至 4,732mm,1619mm 的車高設定則有著 59mm 的降幅,車寬則同為 1,903mm,足下則採用 20 吋雙色鋁圈配置。
QX55 採用設計靈感來自 QX Sports 概念車的 LED 數位琴鍵尾燈組,搭配全新的車尾線條配置,下方採與車身同色的擾流飾板及雙出方形排氣尾飾管。

內裝設定上,QX55 則與 QX50 共享相同的中控台設計基礎及配置,但除了基礎的墨石黑內裝配色外,亦新增了列為受訂生產的紅黑及黑白雙色皮質內裝選擇,主要透過前後座椅面以及中央扶手等處包覆皮質配色的變化,強化內裝的運動設計風格。

QX55 內裝採用與 QX50 相同的中控台設計基礎,試駕車款則選擇了列為受訂生產的黑白雙色皮質內裝設定,包含前後座椅面以及中央扶手等處皆包覆白色真皮,透過對比配色強化內裝質感。

目前國內僅提供單一車型設定的 QX55 車系,在內裝配備上則是比照 QX50 旗艦款車型,具備了雙螢幕主控台、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前雙座電動調整、前雙座電熱通風機能、HUD 彩色投影系統、三區獨立恆溫空調。音響系統部分除了擁有原廠衛星導航系統外,並具備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功能,且更擁有配置 16 具揚聲器的 Bose Performance 音響系統,提供車系頂尖的配備設定。

QX55 採用三輻式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主控台同為上下雙觸控螢幕設計,其中下方螢幕除了觸控機能外,亦保留了兩側及下方實體按鍵及旋鈕設計,方便駕駛及乘客進行快速的車輛機能設定更動。
QX55 配置前雙座電熱通風機能、HUD 彩色投影系統以及三區獨立恆溫空調,其中座椅電熱通風皆具備三段式調整設定,後座恆溫空調則擁有液晶溫度顯示及按鍵調整功能。
音響系統部分除了擁有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外,並具備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功能,並配置 16 具揚聲器的 Bose Performance 音響系統。

雖然受限於車頂及車尾線條的設計,不免影響了其後座空間的表現,但原廠仍藉由可前後滑移 15 公分的後座椅,以及 10 段椅背角度可調的設計,賦予其後座更多元化的坐姿設定可能。後行李廂提供 761 公升的基礎容量配置,較 QX50 減少 134 公升,而在後座椅全數傾倒的前提下,則可進一步擴充至 1,531 公升的最大行李廂容積。

後座椅可前後滑移 15 公分並具備 10 段椅背角度可調的設計,以身高 174 公分的乘員實際入座,擁有約 2 個半拳頭的膝部空間表現,頭頂仍據備約一個拳頭的距離,乘坐其中並不感到狹隘。
後行李廂可提供 761 公升的基礎容量配置,在後座椅全數傾倒前提下,則可進一步擴充至 1,531 公升,同時在行李廂底板下方亦擁有隱藏式置物空間設定。

配置 2.0 升 VC-Turbo 渦輪動力,提供多元模式切換

QX55 車系在動力設定上,採用與現行 QX50 相同的配置,皆是搭載一具擁有可變壓縮比科技的 VC-Turbo 渦輪汽油引擎,在 2.0 升排氣量設定下,可提供 268 匹最大馬力與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可模擬 8 速的 CVT 變速箱及智慧型四輪驅動設定,足下則採用尺碼為 255/45 R 20 的輪胎設定。

QX55 車系配置擁有可變壓縮比科技的 2.0 升 VC-Turbo 渦輪汽油引擎,可提供 268 匹最大馬力與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可模擬 8 速的 CVT 變速箱及智慧型四驅設定。
Infiniti Drive 多模式行車控制可透過排檔桿後方的按鍵進行控制,並提供了自訂、運動、標準以及節能共四種模式選擇。

透過 Infiniti Drive 多模式行車控制設定下,賦予了 QX55 車系相當多元化的動力性格,特別是在運動模式下,無論是換檔反應、動力輸出特質等,都擁有更為激進的特質,搭配原廠刻意調校的運動化排氣聲浪設定,也更能凸顯出 QX55 的運動化車型配置。但在節能模式下,QX55 車系則透過更為平順的動力特性,保留了休旅實用適性,並未因此而犧牲太多的日常乘坐舒適性感受。

在運動模式下,QX55 無論是換檔反應、動力輸出特質等,都擁有更為激進的特質,搭配原廠刻意調校的運動化排氣聲浪設定,也更能凸顯出其運動化的車格。
廣  告

整體說來,Infiniti QX55 的推出除了承繼 FX 車系的歷史榮光外,亦正對目前新車市場上最興盛的跑格化運動休旅市場,特別是在國內日系豪華品牌未有同質性產品可供選擇的前提下,Infiniti QX55 更具備了市場獨佔的先天優勢,而較歐系豪華品牌同級車款更易入手的價格,也相對提升了其市場競爭力表現,使其有望為 Infiniti 品牌再度提升整體的銷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