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於 2016 年發表的第 2 代 3008 車系,國內選擇在 2017 年正式導入國內販售,接續原廠在 2020 年 9 月推出了小改款車型,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則是在 2021 年 5 月推出,同時透過小改款車型的導入,寶嘉聯合亦更新了小改款車型編成,提供 1.2 升、1.6 升汽油渦輪動力,以及 1.5 升柴油動力的配置,小改款前原有的 2.0 升柴油渦輪動力則已停止導入。

寶嘉聯合此回提供的試駕車款,則是搭載 1.2 升汽油渦輪動力的 1.2L Pure Tech Allure 車型,其與採接單方式導入、最入門的 Design 車型,車型配備差別僅在於增加了感應式電動尾門的配置。而 Allure+車型則進一步追加了自動停車輔助、360 度環景駐車輔助以及 Cielo 全景可開式玻璃車頂。

Peugeot 第 2 代 3008 車系在 2021 年 5 月推出小改款車型,提供 1.2 升、1.6 升汽油渦輪動力,以及 1.5 升柴油動力選擇,此回試駕車款為 1.2L Pure Tech Allure 車型。

新世代家族設計導入,豐富車室配備設定

小改款 3008 車系在車頭外觀有著大幅度的更新,除了在引擎蓋上方鑲崁了 3008 字徽外,更換上全新的點狀式鍍鉻水箱護罩,並透過飾板向兩側延伸與全新燈組結合,頭燈造型導入品牌新世代車型特色的獅爪造型,透過 LED 晝行燈組延伸至保桿下方,LED 尾燈部份透過內部 LED 燈組的更新,以燻黑獅爪設計為外觀帶來新意。而在小改款之後,導入國內的 3008 車系亦將 LED 頭燈組列為車型標配,Full LED 頭燈組則僅見於高階的 GT 車型。

小改款 3008 在引擎蓋上方鑲崁 3008 字徽,並換上與全新燈組結合的全新點狀式鍍鉻水箱護罩,頭燈導入品牌新世代車型特色的獅爪造型,透過 LED 晝行燈組延伸至保桿下方,具備新世代家族特色的車頭外觀造型。
小改款 3008 車系首度將 LED 頭燈組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高階 GT 車型更進一步配置 Full LED 頭燈組,燻黑 LED 尾燈組內部造型亦與小改款前有所差異性,透過獅爪設計凸顯設計特色。
包含 18 吋雙色鋁圈、金屬車頂架、車側鍍鉻飾條等,皆已列為小改款 3008 車系的標準配備。

內裝配置上,小改款 3008 車系基本上仍延續了既有的中控台設計及配置,其中包含了 12.3 吋數位儀表、多功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8 吋觸控螢幕、雙區恆溫空調含後座出風口、免鑰匙進入及啟動、半皮革座椅等皆列為車型標配,同時在駕駛座也具備了 8 向電動調整及 2 組記憶功能,並擁有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及 Qi 無線充電機能,主要差別在於排檔桿旁新增動力模式切換選擇控鍵。另外試駕車型亦額外選配了 Cielo 全景可開式玻璃車頂。

小改款 3008 車系內裝配置基本上仍延續了既有的中控台設計及配置,具備了豐富的立體化線條,並大量運用黑色與金屬飾板強化車室的質感表現。
小改款 3008 車系新增動力模式切換機能,可透過排檔桿旁的切換選擇控鍵設定,儀表亦會隨著動力模式同步切換顯示配色。
半皮革座椅刻意採用綠色縫線處理,同時在駕駛座也具備了 8 向電動調整及 2 組記憶功能。
行李廂具備 520 公升的基礎容積,若是將可 6/4 分離向前折疊的後座椅完全打平後,則可提供最大 1,482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表現,行李廂底板下方則放置小型備胎組。

改採 8 速手自排設定,增全速域 ACC 標配

此回試駕的 1.2L Pure Tech Allure 車型動力配置上延續既有架構,皆採用一具 1.2 升三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具備 130 匹最大馬力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但小改款車型已換上原本僅搭載於 1.6 升汽油渦輪及 1.5 升柴油渦輪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透過更加綿密的齒比設定,帶來更加出色的動力銜接表現外,依據能源局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小改款改搭 8 速手自排車型,其平均油耗來到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6.2 公里,較 6 速手自排車型的 15.6 公里有所提升。而新增的 Eco、Normal 以及 Sport 模式動力選擇,亦讓駕駛可依需求選擇更為契合的動力輸出模式設定。

此回試駕車型採用一具 1.2 升三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具備 130 匹最大馬力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但小改款車型已換上原本僅搭載於 1.6 升汽油渦輪及 1.5 升柴油渦輪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而在主動安全設定上,以往 1.2L Pure Tech 動力車型所缺乏的 ACC 全速域主動式定速系統以及 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也全數補齊,加上 BSM 盲點偵測警示、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FCW 前方車距警示、HBA 智慧型遠近頭燈、ISA 智慧型速率調整、LDWS 車道偏移警示輔助、LKA 車道維持輔助、LPA 車道保持、SLI 速率掃描辨識等,提供較小改款前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配備設定。

以往 1.2L Pure Tech 動力車型所缺乏的 ACC 全速域主動式定速系統以及 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在小改款後也全數補齊,提供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配備設定。

整體來說,小改款 3008 車系除了在車頭及尾燈造型有著明顯的更新外,亦透過包含傳動系統的更新及主動安全配備的完整化,進一步強化了 1.2L Pure Tech 入門動力車型的整體戰力表現,使其在整體的配備設定上已可向中高階車型看齊,也藉此進一步提升了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