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選擇在 2020 年 2 月針對現行 S90、V90 以及 V90 CC 車系,推出了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及內裝更新外,也加入了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系統配置,藉此進一步提升油耗表現。而在臺灣市場部份,國際富豪汽車則於近期透過媒體公辦試駕活動,同步揭示了小改款 S90 的新車售價及車型編成等細節,並選擇在 7 月 30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

Volvo 選擇在 2020 年 2 月針對 S90 車系推出了小改款車型,國際富豪汽車選擇在 7 月 30 日於國內發表,提供 B4 Momentum、B4 Inscription 以及 T8 Recharge Inscription 總計三種車型選擇,售價為 239 萬元起。

小改款 S90 車系在國內提供 B4 Momentum、B4 Inscription 以及 T8 Recharge Inscription,總計三種車型選擇,新車售價分別為 239 萬、270 萬以及 305 萬元,此回國際富豪汽車提供的試駕車型,則是在小改款後首度新增的 B4 Inscription 車型。

軸距、車長同步增加,放大車身尺碼設定

雖為小改款車型,但此回國際富豪引進的 S90 在車身尺碼上卻有著明顯的變化,不但車身軸距由原本的 2,941mm 進一步拉長至 3,061mm,有著 120mm 的增幅,車身長度亦增加 127mm 來到 5,090mm,車高則微幅增加 7mm,相較於同級中大型豪華轎車產品皆維持在 5,000mm 的設定,小改款 S90 車系已幾乎逼近大型轎車的尺碼設定。

國際富豪引進的 S90 小改款除了在外觀內裝配置上有所更新外,在車身尺碼上亦有著明顯的變化,並導入新世代輕油電動力。
小改款 S90 車身軸距拉長至 3,061mm,車身長度亦增加 127mm,幾乎逼近大型轎車的車長尺碼設定,在 B4 Inscription 以上等級車型,皆標配 19 吋雙色鋁圈。

而在外觀設定上,小改款 S90 車系主要就設計細節上進行更新,除了擁有更新的前後保桿造型設計外,並加入了橫貫式的鍍鉻飾條,車側部分亦同樣具備鍍鉻飾條配置,同時在 B4 Inscription 以上等級車型,皆標配了 19 吋雙色鋁圈配置,透過上述的變更進一步強化外觀的豪華氣息。

小改款 S90 車系在外觀設定上,除了擁有更新的前後保桿造型設計外,並加入了橫貫式的鍍鉻飾條,藉此強化外觀的豪華氣息。

後座空間明顯提升,同步強化享受配備設定

內裝在延續小改款前的基礎設定下,除了新的內裝飾板配置,小改款 S90 車系也已將 12.3 吋數位儀表、9 吋觸控螢幕、四區恆溫空調、手機無線充電等列為標準配備,且更具備了包含豪華中央扶手、後檔電動遮陽簾及獨立車門鎖的後座豪華套件。此回試駕的 B4 Inscription 車型,則是更進一步追加 HUD 抬頭顯示、滾邊皮質中控臺,環景顯示、PAP 停車自動輔助、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Orrefors 水晶排檔頭等配備,座椅部分更改採 Nappa 透氣真皮座椅,且標配了四座冷熱通風座椅機能,提供更出色的乘坐感受。

小改款車型內裝在延續的原有基礎設定外改採新內裝飾板配置,並將 12.3 吋數位儀表、9 吋觸控螢幕、四區恆溫空調、手機無線充電等列為標準配備。
此回試駕的 B4 Inscription 車型,較入門的 B4 Momentum 車型增加包含 HUD 抬頭顯示、滾邊皮質中控臺,環景顯示、PAP 停車自動輔助、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Orrefors 水晶排檔頭等配備。

而小改款 S90 車系最明顯的改變之處,莫過於透過增加 120mm 軸距設定所提升的後座腿部空間表現,加上電動後檔及車側遮陽簾、全景天窗、豪華加長中央扶手、四區恆溫、座椅冷熱機能,帶來較舊款車型更加突出的後座舒適度表現。而車系首見的「後座尊榮智控系統」,則可以透過一指即操作副駕座椅位置、後座雙車窗、天窗及後擋遮陽簾啟閉,提升使用的便利性。

小改款 S90 車系最明顯的改變之處,主要在於透過增加 120mm 軸距設定所提升的後座腿部空間表現,並具備電動後檔及車側遮陽簾、豪華加長中央扶手以及座椅冷熱機能,強化後座舒適度。
包含 B 柱以及中央出風口的四區恆溫空調系系統,亦列為小改款 S90 車系的標準配備。

新世代 B4 輕油電動力導入

動力設定部分,試駕的 B4 車型改採加入輕油電的 2.0 升直噴渦輪動力配置,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具備 197 匹最大馬力與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並透過 48V 鋰電池組的配置,提供額外 14 匹馬力輸出,藉此強化油門的反應表現,同時亦可增進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做動時的平順度表現,避免額外的震動降低了行路質感表現。

B4 車型採用加入輕油電的 2.0 升直噴渦輪動力配置,具備 197 匹最大馬力與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並透過 48V 鋰電池組的配置,提供額外 14 匹馬力輸出。變速箱則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
小改款 S90 提供包含 Eco、Comfort、Individual 以及 Dynamic 駕駛模式, 可透過引擎啟動鍵後方的旋鈕進行模式切換。
小改款 S90 標配了 PA II 駕駛輔助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控制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以及 BLIS 盲點資訊及轉向輔助,具備了相當完整的主動安全輔助機能。
2.0 升汽油渦輪動力加入 48V 鋰電池組後,除了可小幅強化動力輸出及油門反應外,亦可增進怠速熄火裝置做動時的平順度表現,提升整體的行路質感。
廣  告

整體來說,小改款 S90 雖在外觀上沒有太大的變化,但透過車身軸距的增加帶來了更出色的後座空間表現,且在後座配備上亦同步獲得強化,使其在既有的銷售客層外,亦增加了對於後座買家的吸引力,搭配新世代的輕油電動力加入後,使其可開拓出較以往更寬廣的市場級距,藉此吸引消費者關注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