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了掀背與休旅設計特色的 SX4 車系,可說是 Suzuki 品牌旗下相當具有特色的跨界車款,而 Taiwan Suzuki 亦在 2021 年 1 月,針對 SX4 車系在國內發表了新年式車型,除了維持單一動力及車型配置外,主動安全以及車型配備的提升,可說是此回新年式車型的更動重點。

外觀設定維持以往,車室配備強化

新年式 Suzuki SX4 車系,在外觀上維持以往的架構,採用了直柵式的鍍鉻水箱罩整合大型廠徽的配置,燻黑頭燈組亦整合了 LED 頭燈,並將 LED 晝行燈及前後霧燈組列為車型標配,此外尾燈組亦同樣採用 LED 光源配置。同時包含前保桿、輪拱、車側及後保桿下方,亦具備了黑色防刮飾板,足下則採用 17 吋胎圈配置。

新年式 Suzuki SX4 在外觀上維持既有設定,其中包含 LED 頭燈、LED 晝行燈等,尾燈組亦同樣採用 LED 光源配置。而前保桿、輪拱、車側及後保桿下方皆採用黑色防刮飾板,足下為 17 吋胎圈設定。

而在內裝設定上,最明顯的更動則是將原本列為選配項目的原廠觸控式中央螢幕,列為新年式車型標配,其不但具備藍牙音源與整合 CCD 倒車顯影機能,且重點在於擁有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功能,可藉此使用包含手機音源及導航等功能,進一步提升使用的便利性表現,同時在方向盤上方亦新增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的車距設定鍵,左側則擁有 RBS 雷達感知煞車輔助的啟閉按鍵,而包含免鑰匙進入及啟動和雙區恆溫空調等配備,同樣列為新年式車型的標準配備。

新年式 SX4 在延續以往的內裝基礎架構下,主要就配備及按鍵等細節更新,雙區恆溫及真皮三輻式多功方向盤皆為車型標準配備。
原廠觸控式中央螢幕列為新年式車型標配,其具備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功能,方向盤上方右側新增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的車距設定鍵。

採 1.4 升渦輪動力配置,主動安全提升

在動力設定部分,SX4 則搭載一具 1.4 升 4 缸直噴渦輪引擎,具備 1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2.4 公斤的最大扭力輸出表現,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根據能源局的油耗資訊,其擁有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16.8 公里的表現。透過這具渦輪動力於 1,500 轉即全數釋放的最大扭力輸出,且一路延伸至 4,400 轉,推動 SX4 僅 1,190 公斤的車重可說是相當輕鬆,而換檔撥片的設定亦可讓駕駛對於檔位設定擁有更高的自主性。

SX4 採用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2.4 公斤的最大扭力的 1.4 升 4 缸直噴渦輪引擎,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擁有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16.8 公里的表現。

新年式 SX4 首度標配了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以及 RBS 雷達感知煞車輔助系統,其中 ACC 系統透過毫米波雷達主動偵測前方車輛距離,與前車距離可做 短、中、長的 3 階段設定,並顯示於儀表上方。不過這套 ACC 系統並非全速域,所以在車輛時速低於 30 公里以下將會解除,並透過警示音提醒駕駛。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透過方向盤右側的按鍵進行控制,RBS 雷達感知煞車輔助系統則可透過按鍵進行解除以及調整偵測遠近距離。
SX4 所配置的 ACC 系統藉由毫米波雷達偵測前方車輛距離,與前車距離可做 短、中、長 3 段設定,但這套 ACC 系統並非全速域,在車輛時速低於 30 公里以下將會解除,並透過警示音提醒駕駛。

至於在 RBS 雷達感知煞車輔助系統部分,同樣是以毫米波雷達主動偵測前方車輛距離,距離過近時將以警示聲與儀錶板燈號提醒駕駛,並具備了煞車輔助加強以及主動煞車機能,藉此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廣  告

整體來說,新年式 SX4 車系在外觀及內裝配備上雖無大幅度的更動,但是透過了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以及 RBS 雷達感知煞車輔助的配置下,明顯提升了以往較為缺乏的主動安全配備設定,進一步提升了整體市場戰力,並使其擁有了更完整的產品本質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