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北京車展首度露面的 Lexus 第 3 代 IS 小改款車系,總代理和泰則是選擇在 2016 年 11 月正式導入國內販售,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及內裝的更動外,也首度將 Lexus Safety System +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帶來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總代理和泰亦提供了 IS 200t 頂級 Navi 版車型,供媒體進行試駕體驗。

Lexus 第 3 代 IS 小改款車系於 2016 年 11 月導入國內販售,小改款車型除了外觀及內裝的更動外,也首度將 Lexus Safety System +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車頭外觀更動,高階導入 LED 頭燈組

向來講求濃郁跑房車風格的 Lexus IS 車系,於 3 代小改款車型上可見到更為明顯的動感特質,即使是非 F Sport 車型,在外觀上的性能風格亦較舊款更加強烈,車頭部份除了保留箭矢型的 LED 日行燈組外,亦納入了重新設計的頭燈組,而此回試駕的 Navi 版車型更標配了由 4 個 LED 光源搭配 LED 方向燈組成的 LED 頭燈組,展現出更為濃郁的科技特質。

Lexus IS 於 3 代小改款車型上可見到更為動感的特質,車頭部份造型亦經過明顯的更動,與小改款前相比下可看出明顯的差異性。

此外,小改款車型亦採用了延伸至車頭下方、與進氣柵口整合的水箱護罩設計,搭配保桿兩側的大型進氣口設計,與 F Sport 車型有著更為接近的車頭外觀設定,兩者最明顯的差異、主要在於車頭進氣柵口造型的差異,以及兩側進氣罩的造型,讓一般車型也具備近似 F Sport 車型的動感外觀。

小改款車型採用延伸至車頭下方、與進氣柵口整合的水箱護罩設計,搭配保桿兩側的大型進氣口設計,與 F Sport 車型有著更為接近的車頭外觀設定,車頭納入重新設計的頭燈組,Navi 版車型則標配由 4 個 LED 光源搭配 LED 方向燈組成的 LED 頭燈組。
除了車頭造型的明顯更動外,小改款車型也在車尾改採了 L-shaped 尾燈組,足下則採用了 17 吋胎圈組設定,若是 F Sport 車型則會換上更具運動風格的 18 吋胎圈配置。

細節質感提升,首見 10.3 吋中控顯示幕

內裝部份,小改款車型在中控台的基礎配置雖維持以往,但在細節上仍可見到不少的更新,例如在儀表板、石英鐘及中控台面板等處,皆改採具有髮絲紋處理的飾板,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上方的多功能控制按鍵,亦改採方形的新按鍵設計,提供更為便利的使用感受。而中控台兩側及 Remote Touch 後方扶手亦施以皮革包覆,透過諸多細節的強化,進一步提升車室內的質感表現。

小改款車型在中控台配置維持以往的基礎,但在細節上有不少更動,而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上方的多功能控制按鍵,已改採方形的新按鍵設計,強化使用的便利性。
小改款車型在在儀表板、石英鐘及中控台面板等處,皆改採具有髮絲紋處理的飾板,透過表面材質的變化,提升車內質感表現。
廣  告
Remote Touch 後方扶手追加皮革包覆、 兩側新增 Enter 鍵,前方按鍵新增 Back 以及 Map 鍵,提供更為直覺的操作方式。

除了前述的內裝更動外,小改款車型於 Navi 版車款首度配置了 10.3 吋中控台顯示螢幕,並採用新一代 Remote Touch 資訊整合操作介面,具備了中文導航、電話、音樂以及車輛行車資訊顯示,同時提供了 iPhone 的 Siri Eyes Free Mode 免視模式,可降低駕駛因操作音響系統分心而發生意外的可能性。

小改款 Navi 版車款首度配置 10.3 吋中控台顯示螢幕,並採用新一代 Remote Touch 資訊整合操作介面,具備了中文導航、電話、音樂以及車輛行車資示,同時提供 iPhone 的 Siri Eyes Free Mode 免視模式。

動力設定延續以往,底盤操控提升

小改款 IS 200t 在動力配置上仍維持以往,搭載一具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245 匹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表現,並搭配一具 8 速 SPDS (Sport Direct 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動力數據上也與以往相同,透過 8 速手自排綿密的齒比設定,亦有助於將 2.0 升渦輪動力發揮得更為淋漓盡致。

小改款 IS 200t 搭載一具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245 匹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一具 8 速 SPDS 手自排變速箱,配置上延續以往。

即使動力上並未提升,不過 IS 小改款車系對於底盤設定上有所更動,其前獨立雙 A 臂懸吊中的下支臂改採用鋁合金材質,藉此強化剛性以及回饋反應,而在前後懸吊彈簧、避震器阻尼等處亦重新調校。透過前述的更動後,可以感受到 IS 本以相當運動化的底盤反應設定,整體的運動性格更為強烈,特別是前輪轉向的回饋感受亦更為清晰,即使並非強調跑格的 F Sport 車型,也有著頗為濃厚的跑房氣息。

IS 小改款車系的前獨立雙 A 臂懸吊中的下支臂改採用鋁合金材質,藉此強化剛性以及回饋反應,懸吊彈簧、避震器阻尼等處亦重新調校,擁有更為濃郁的運動性格表現。

整體來說,IS 小改款除了透過外觀以及配備的強化為車系帶來新意外,即使動力上維持以往,但是藉由底盤設定上的更動,亦賦予了一般車型更為運動化的操控特質,拉近了其與 F Sport 車型的差距,帶來了更為濃郁的跑房車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