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以久將導入國內的第 3 代大改款國產 Mitsubishi Outlander 車系,終於在 2014 年 11 月的新車媒體預賞活動中正式露面,且先行公佈了新車預售價格,並同步於官方網站上公佈了新車完整的詳細規格配備,讓消費者對於第 3 代大改款國產 Outlander 車系有了初步了解。

曾在國內於 2014 年 1 月由 U-CAR 網友捕獲偽裝車款的新一代國產 Mitsubishi Outlander 車系,在 2014 年 11 月新車預賞活動正式露面,且公佈了 81.9 萬起的新車預售價格。

而在 2014 年 11 月 18 日,中華汽車亦在新車於 12 月 8 日正式發表前,先行舉辦了媒體新車公辦試駕活動,透過媒體的試駕報導,讓消費者對於第 3 代大改款國產 Mitsubishi Outlander 車系,有著更進一步的認識。

導入 Concept PX-MiEV 設計概念,線條更為內斂

談到第 3 代大改款國產 Mitsubishi Outlander 車系,其車型發展的基礎,可溯源自 Mitsubishi 於 2009 年日本東京車展上現身的 Concept PX-MiEV 概念車款,其以 Plug-in hybrid crossover 插電式油電混合跨界車款,為車型設計的主要訴求,實際上正是現行 Outlander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概念基礎。除此之外,第 3 代 Outlander 車系在外觀及內裝設計等等,也擷取了來自 Concept PX-MiEV 概念車款的諸多設計元素。

第 3 代大改款國產 Mitsubishi Outlander 車系設計的基礎,可溯源自 Mitsubishi 於 2009 年日本東京車展上現身的 Concept PX-MiEV 概念車款,此車亦曾在 2012 年臺北車展上首度於國內亮相。

結實、安穩、簡單,乃是 Concept PX-MiEV 概念車在外觀設計上的主要概念元素,為其雕塑出鮮明且強健的外觀設計,第 3 代國產 Outlander 車系亦承繼了這項設計特色。與舊款車型相比之下,第 3 代國產 Outlander 車系在維持 2,670mm 的軸距設定下,車高與車寬亦維持以往水準,最主要的差異性,在於車長增加了 15mm,不過藉由較方正的外觀基礎設定下,看起來較舊款車型略微放大。

第 3 代國產 Outlander 車系在外觀上大量沿用了來自 Concept PX-MiEV 概念車款的設計概念,以圓潤的線條架構,取代了以往較為剛硬的外觀風格。

第 3 代國產 Outlander 車系在車頭造型部份,大幅承襲了來自 Concept PX-MiEV 概念車款的設計基礎,其中包含了平整化的雙柵式水箱護罩,中央並鑲崁了大型廠徽,兩側頭燈的造型也直接沿用了來自概念車的設計架構,最大的差異之處,在於其並未使用概念車的 LED 頭燈設計,而是改採內置投射燈組的配置。

第 3 代國產 Outlander 車系採用平整化的雙柵式水箱護罩,中央並鑲崁了大型廠徽,兩側頭燈造型也直接沿用來自概念車的設計架構,並改採內置投射燈組的配置。前保桿則有別於概念車款,改採進氣柵口居中、下方追加進氣口、黑色下保桿飾板以及兩側圓形霧燈組,創造較豐富的層次感。

此外,由車頭兩側頭燈後方向前延伸的前保桿造型,亦是沿用自概念車款的特殊設計,主要的不同之處,在於第 3 代國產 Outlander 車系將進氣柵口改為居中配置,保桿下方追加了進氣口、黑色下保桿飾板以及兩側具有金屬框的圓形霧燈組造型,較概念車款創造出車頭更為豐富的視覺層次感受。

第 3 代國產 Outlander 車系維持與舊款車型相同的 2,670mm 的軸距設定,車高與車寬亦維持以往,主要在於車長增加 15mm。原廠將 B 柱及 C 柱採用黑色塗裝,更刻意將窗框下方延伸至尾窗部份採用了鍍鉻飾條點綴,且尾窗後的線條更採大面積的鍍鉻飾條設定,讓 D 柱的線條更加突顯,車頂亦具備了特殊的折線設計。

車側部份,第 3 代國產 Outlander 車系則是藉由自頭燈後方一路延伸至尾燈前的鈑件折線,搭配略為突出的前後輪拱造型,以及車門下方略為上凹的鈑件折線,雕塑出其車側的線條架構。而為了突顯新一代 Outlander 車系的設計特色,原廠除了將 B 柱及 C 柱採用黑色塗裝之外,更刻意將窗框下方延伸至尾窗部份採用了鍍鉻飾條點綴,且尾窗後的線條更採大面積的鍍鉻飾條設定,讓 D 柱的線條更加突顯,也是其與前代車款最明顯的不同之處。

廣  告
第 3 代國產 Outlander 車系並未沿用 Concept PX-MiEV 概念車款的尾燈設計,而是改採細長的反光板設計連結兩側的透明尾燈,內部再以燈組造型勾勒出車尾線條的變化,且僅有局部採紅色燈組造型,成為外觀上的一大特色。

第 3 代國產 Outlander 車系的車尾線條,可說是設計上的創新之處,因為其並未沿用 Concept PX-MiEV 概念車款的設計,以大面積 LED 尾燈造型與車頭前後呼應,而是改採細長的反光板設計連結兩側的透明尾燈,內部再以燈組造型勾勒出車尾線條的變化,同時後保桿亦連結至兩側鈑件下方,並將後方警示燈鑲崁於後保桿下方位置,並將牌照框居中,創造出與概念車明顯不同的設計風格。

由剛毅轉圓潤,更細膩的風格呈現

雖然新一代國產 Outlander 車系在車身尺碼設定上,與舊款車型的差異並不明顯,但在大幅採用了來自 Concept PX-MiEV 概念車款的設計基礎後,的確明顯的區格出與前代車款的差異性表現,特別是車頭、D 柱與尾燈線條的設計,更與舊款車型充滿了稜角的線條設計有所不同,也為新一代國產 Outlander 車系,帶來了截然不同的外觀風貌,創造出更為圓潤的細膩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