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旗下的 Rexton W,是品牌定位最高的 SUV 運動休旅車,相較於訴求都會使用的 Korando,Rexton W 擁有更大的車身尺碼、更豪華的內裝鋪陳。建議售價 157 萬元的 Rexton W,縱使身為品牌旗艦 SUV,但 SsangYong 依然堅持替它使用強調高剛性的 H 型底盤大樑,以及附有 2H、4H 及 4L 等模式的適時式四輪驅動系統,讓 Rexton W 除了豪華之餘,更有著市面上愈來愈少見的硬底子越野實力。

建議售價 157 萬元的 Rexton W,SsangYong 依然堅持替它使用強調高剛性的 H 型底盤大樑,以及附有 2H、4H 及 4L 等模式的適時式四輪驅動系統,讓 Rexton W 除了豪華之餘,更有著市面上愈來愈少見的硬底子越野實力。

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 e-XDi200 柴油渦輪引擎

Rexton W 目前僅提供單一動力,那就是排氣量 1,998c.c.的 e-XDi 200 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海外市場依然提供有動力更強的 XDi 270 的直列 5 缸柴油渦輪引擎,但雙龍汽車只選擇引進 e-XDi 200 的車型,主要原因在於這具引擎擁有更好的油耗表現,以及更低的廢氣排放量,相較於 XDi 270 引擎,e-XDi 200 可是已經通過了更嚴苛的 Euro 5 歐盟 5 期環保法規。

Rexton W 目前在臺灣市場僅提供單一動力,就是排氣量 1,998c.c.的 e-XDi 200 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其擁有相當良好的油耗表現,並通過了 Euro 5 歐盟 5 期環保法規。

這具 e-XDi200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已經全面搭載在 SsangYong 旗下車款上,無論是這次試駕的 Rexton W、7 人座 MPV:Stavic、雙廂式 Pick-up:Actyon Sports,或是都會休旅 Korando 均使用這具引擎做為動力來源;不過 Korando 採用 170 匹最大馬力的高輸出設定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Actyon Sport 同為 6 速),其餘車款則維持 155 匹、36.7 公斤米的輸出,並搭配 E-Tronic 5 速手自排變速箱。

Rexton W 擁有最大馬力 155 匹、最大扭力 36.7 公斤米的輸出,並搭配一具 E-Tronic 5 速手自排變速箱。

引擎轉速不必高,就有足夠的扭力輸出

Rexton W 雖然車重逼近兩噸,但引擎蓋下這具 e-XDi200 柴油引擎依然稱職地提供足夠的加速力道,而且行駛過程中柴油引擎的聲浪並不吵雜,讓 Rexton W 保有身為品牌旗艦休旅車所需的車室靜肅性。不過這具柴油引擎的輸出特性,並沒有像是市面上其它車廠的柴油引擎愈來愈趨高轉速化的趨向,維持著傳統柴油引擎的駕駛感受。

在加速過程中,這具引擎確實不斷提供 36.7 公斤米的充沛扭力來驅策 Rexton W 前進,但同時你也可以感受到傳統柴油引擎較重的運轉慣性,因此這具引擎的轉速不高,若是硬要將轉速拉至逼近紅線區的高轉速域,換來的只是更明顯的引擎運轉聲浪及震動,並不會有加速力道湧現。

Rexton W 雖然車重逼近兩噸,但引擎蓋下這具 e-XDi200 柴油引擎依然稱職地提供足夠的加速力道,而且行駛過程中柴油引擎的聲浪並不吵雜,讓 Rexton W 保有身為品牌旗艦休旅車所需的車室靜肅性。而在加速過程中,這具引擎確實不斷提供 36.7 公斤米的充沛扭力來驅策 Rexton W 前進,但若硬要將轉速拉至逼近紅線區的高轉速域,換來的只是更明顯的引擎運轉聲浪及震動,並不會有加速力道湧現。

這具引擎在 1,000 轉時即可供應 19 公斤米的扭力,1,500 轉至 2,800 轉之間則是 36.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平原帶,也是日常行車最常用的轉速區間,也因此 Rexton W 雖然車重不輕,但駕駛起來卻不會有缺乏加速力道的感受。

廣  告

H 型底盤大樑設計,犧牲了 Rexton W 的行路舒適性

開著 Rexton W 在路上行駛,會有高高在上的感受,因為為了顧及越野能力,Rexton W 擁有前 188mm、後 212mm 的底盤離地高度,再加上 SUV 本來就偏高的車身及駕駛座姿,你的行車視野很容易就能跳過前車、望向更遠的地方。

開著 Rexton W 在路上行駛,會有高高在上的感受,它擁有前 188mm、後 212mm 的底盤離地高度,再加上 SUV 本來就偏高的車身及駕駛座姿,你的行車視野很容易就能跳過前車、望向更遠的地方。

不過也是因為加入越野的考量,SsangYong 替 Rexton W 採用了正統越野車款常見的 H 型底盤大樑設計,好處是加強了 Rexton W 的底盤剛性,在越野時更能承受地形落差所產生的扭曲,但缺點就是犧牲了行路品質。

Rexton W 的行路性對於路面的顛簸相當「敏感」,無論是破碎的柏油路面、人孔蓋,或是大大小小的坑洞,都會直接回傳進車室,而影響到乘坐品質。SsangYong 旗下另一款同樣採用 H 型底盤大樑設計的車款 Kyron 也有相同的反應,而使用一般乘用車底盤打造的 Stavic 則有著較好的乘坐品質。

對於有著品牌旗艦休旅身分的 Rexton W,較為顛簸的行路感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畢竟國人用車習慣越野的成分少之又少,乘坐感受舒不舒服還是消費者非常在意的關鍵點之一,倘若 Rexton W 能加強行路品質的部分,將更有機會拉近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並強化與主流品牌之間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