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的國內總代理雙龍汽車,2013 年 6 月份正式引進大改款第 3 代 SUV:Rexton W,以 157 萬元的價格、7 人座配置,以及 2.0 升 e-XDi 柴油引擎的搭配,提供給國內休旅車買家另一不同的選擇,至於 Rexton W 的實際表現到底如何?我們先從外觀來看。

車頭造型重新修正,視覺感受變年輕

專精打造休旅車的韓國品牌 SsangYong,旗下產品最大的特色在於與眾不同的外型設計,無論是大型 MPV-Stavic,或是運動休旅車 Actyon 及 Musso,都有著需要花點時間適應的造型。不過,自 2011 年底引進臺灣的 Korando 開始,新世代 SsangYong 車款開始改頭換面,視覺效果愈來愈現代化、年輕化,而眼前的 Rexton W 也是如此。

2001 年推出的 Rexton 車系,目前已演進至第 3 個世代:Rexton W。在車名中冠上 W,是 SsangYong 對自家產品能邁向 World-class 的期許。

相較於 2001 年問世的第 1 代 Rexton,以及 2007 年推出的第 2 代車款,第 3 代 Rexton 明顯有著更年輕、更精緻的視覺感受,其實這樣的特質,在初代車款上也找得到,但第 2 代車款的車頭造型改採保守的頭燈、水箱罩及保桿設計後,卻顯得太過呆板與老氣,幸好,第 3 代 Rexton 並沒有這樣的問題。

Rexton W 的車頭造型經過徹底翻新,頭燈、水箱罩及前保桿都重新設計,和 2 代的 Rexton XVT 相較之下年輕許多。

相信很多人會有疑問,Rexton W 的 W 指得到底是什麼?隨行的雙龍汽車營業部副理李家煜告訴我們,W 可以解釋做「w」ork of art 或是「w」olrd-class,用來展現 SsangYong 設計團隊要打造世界級車款的企圖心。

車身尺碼微幅增加,並用 LED 導光條增加質感

在尺碼方面,Rexton W 和上一代的 Rexton II XVT 相較之下,車長從 4,720 增加至 4,755mm,車寬則加大 30mm,來到 1,900 的水準,搭配上微幅提升 10mm 的車高,讓 Rexton W 看起來比過去更加有霸氣。

Rexton W 的車長、車寬和車高都有增加,且軸距亦從 2,820mm 提升至 2,835mm,讓 Rexton W 看起來比前代車款更具氣勢。

但 Rexton W 最成功的改變,莫過於更加現代化的燈組造型及水箱罩設計,全新的鷹眼式頭燈,是讓 Rexton W 擺脫老氣的重要關鍵,原廠設計團隊甚至在頭燈組內加入符合潮流的 LED 導光條,大幅提升了 Rexton W 的視覺精緻度;新加入的三柵式水箱罩,是另一讓 Rexton W 變年輕的重點,更寬、更扁,再加上使用質感更好的漆面處理,搭配上比過去還要有型許多的保桿及霧燈造型,整體看來確實比 Rexton II XVT 帥氣許多。

為了容納下加寬的前後輪距,Rexton W 擁有外擴幅度明顯的前後輪拱,讓視覺效果看起來更加慓悍,也突顯出 Rexton W 所具備的越野血統。

碩大的前後輪拱,一直是 Rexton 車系的特色,這點在 Rexton W 上被更加凸顯出來,因為原廠設計團隊為了讓 Rexton W 的操控更加穩定,分別替前、後輪距加寬了 20mm 及 30mm,為了容納下更寬的輪距,粗曠、霸氣的外擴輪拱就因運而生,讓 Rexton W 的側面線條充滿了肌肉感。

廣  告
後擋風玻璃上方的大尾翼,是從第 1 代 Rexton 問世時就存在的設計,這個元素在新推出的 Rexton W 上也找得到。

相較於車頭的改頭換面,Rexton W 的車尾造型較沒有令人驚艷的特點,依然維持著 Rexton 貫有的直列式尾燈,搭配後擋風玻璃上方的大型尾翼,是我們都相當熟悉的樣貌。但當我們開進隧道、頭燈點亮時,車尾的 LED 導光條亮起,後方工作車的同事們,都表示導光條的設計相當漂亮,替 Rexton W 增添許多質感,看來,第三代 Rexton 在外觀改款的工程上是頗為成功的。

在下一篇報導中,我們將坐進 Rexton W 內,除了介紹它所擁有的各項配備之外,更要看看加長 15mm 的軸距之後,替 7 人座的 Rexton W 帶來多少額外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