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9 月 18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的 Lexus CT 200h 二度小改款車系,除了新車價格上的調降外,亦簡化了原有的車型編成,僅提供豪華版以及 F Sport 版兩款車型,兩款車型在售價上完全相同,配備訴求上則有所差異性,其中豪華版強調車室享受配備設定,而此回產品體驗的主角 CT 200h F Sport 版,則著重於性能化的外觀及內裝風格訴求。

9 月 18 日在國內發表的 Lexus CT 200h 二度小改款車系,新車價格調降並簡化車型編成,僅提供豪華版以及 F Sport 版兩款車型,兩款車型在售價上完全相同,配備訴求上則有所差異性。(圖示為豪華版)

F Sport 專屬運動化外觀內裝配置

就外觀上看來,經歷二次小改款的 CT 200h F Sport 車型,雖然未有著大幅度的更動,但透過許多細節上的更新,仍可明顯分辨出小改款的前後差異,其中 CT 200h F Sport 車型專屬的 LED 頭燈組,刻意在燈組內部加入 L-Shape 線條,並融入了箭矢型的 LED 晝行燈。水箱護罩內部採用了交叉編織網狀以及深色鍍鉻飾條的搭配,加上保桿兩側槍灰色霧燈飾蓋的點綴,賦予車頭更具科技化的性能氣息。

CT 200h F Sport 具備專屬的 LED 頭燈組,並融入箭矢型 LED 晝行燈。水箱護罩內部採用了交叉編織網狀以及深色鍍鉻飾條的搭配,加上保桿兩側槍灰色霧燈飾蓋的點綴,更符合 Lexus 新世代的品牌設計特色。

車尾部份,最明顯的更動即在於重新設計內部光條形狀的燻黑 LED 尾燈組,同時尾門上的小鴨尾造型亦更為突出,後保桿兩側與車頭相同追加了槍灰色的網狀交叉飾板,加上 F Sport 車型專屬的 17 吋燻黑鋁圈與黑色照後鏡的色彩搭配,塑造出 F Sport 車型更濃厚的運動氣息。

小改款車型在車尾擁有重新設計內部光條的燻黑 LED 尾燈組,尾門小鴨尾造型亦更為突出,後保桿兩側與車頭相同追加了槍灰色的網狀交叉飾板,後下擾流飾板造型亦經過更新,採用黑色烤漆的車頂更一路延伸至後擾流尾翼上方,塑造更為流行化的運動風格。
車側除了在前葉子鈑上方具備 F Sport 專屬徽飾外,照後鏡亦刻意改採黑色烤漆處理,足下則配置 F Sport 車型專屬的 17 吋燻黑鋁圈。

CT 200h F Sport 在內裝配置具備諸多車型專屬的配置,其中包含了真皮方向盤、徽飾、鋁合金踏板及門檻等細節設定,內裝除了試駕車款採用的黑色皮革搭配織布外,亦提供了紅黑雙色選擇,同時也採用了新造型的鋁質飾板。而與小改款前相比下較主要的配備更動,則是換上了薄型的大面積自動防眩後視鏡,以及儀表右側取消了原有的油量儀表,整合至全新的 4.2 吋彩色多功顯示幕中。

CT 200h F Sport 包含了真皮方向盤、徽飾、鋁合金踏板及門檻等皆為 F Sport 車型專屬配置,除了試駕車款的黑色皮革搭配織布外,亦提供紅黑雙色選擇,同時也採用新造型的鋁質飾板。
小改款車型儀表右側取消了原有的油量儀表,整合至全新的 4.2 吋彩色多功顯示幕中,提供更為豐富的顯示機能資訊。

小改款車型在動力配置上未有更動,仍舊維持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之油電混合系統配置,可提供 136 匹綜效馬力輸出,傳動系統則採用 CVT 無段式變速箱。且提供了 EV 純電、Normal 正常以及 Sport 運動模式,其中 F Sport 車型具備了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透過懸吊阻尼的強化提升操控穩定性的表現。

小改款車型維持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之油電混合系統配置,可提供 136 匹綜效馬力輸出,傳動系統則採用 CVT 無段式變速箱,能源局油耗測試其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汽油行駛 23.3 公里的水準。
廣  告

LSS+主動安全導入,降低意外發生機率

雖然在動力及底盤上未見新意,不過小改款車型首度配置的 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安全系統,的確降低駕駛意外發生的可能性,除了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系統以及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頗為受用之外,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在夜晚視線不佳的狀態下,也讓駕駛擁有更為清晰的前方視野。

小改款車型首度配置 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安全系統,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系統以及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皆可透過方向盤右側的按鍵開啟設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配置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具備主動煞車功能,其透過與前方車輛時速的差異進行判斷,當車輛與前方車輛時速相比增加超過 10 公里以上,系統會先行開啟警示功能,剎車力道輔助則是與前方車速相比超過 30 公里以上才會提供,當系統判定有撞擊可能性時,則會主動煞車,主要在於降低駕駛因分心造成危險的可能性。

小改款車型配置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具備主動煞車功能,搭配警示及剎車力道輔助機能,可進一步降低市區行駛因分心追撞前車的可能性。
CT 200h 在動力部份提供了 EV 純電、Normal 正常以及 Sport 運動模式,且 F Sport 車型更加入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透過懸吊阻尼的強化提升操控穩定性的表現。

整體來說,小改款車型即使在內外觀的更動幅度並不算太大,不過在加入了 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安全系統後,的確讓其安全表現有著顯著提升,且透過較小改款前更划算的價格與配備設定,亦有助於延續 CT 200h 車型於市場上的銷售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