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臺北車展由 Citroën 總代理寶嘉聯合正式導入的小改款 C4 Picasso 車系,除了擁有與先行引進國內販售的小改款 Grand C4 Picasso 車系、相同的外觀更動,且在動力及主動安全系統亦有所更新,2018 年式車型亦新增 Design 360 以及 Design+ 360 兩款車型選擇,自 139.8 萬起的新車售價亦較小改款前有所降低,藉此強化新車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

外觀造型更新,車室顯示機能強化

在外觀部份,小改款 C4 Picasso 車系於車頭造型有所更新,在延續小改款前與廠徽造型整合的鍍鉻飾條配置下,小改款車型納入了新造型設計、並納入黑色鋼琴烤漆處理的水箱護罩配置,且放大了前保桿進氣柵的造型,並在兩側加入了鍍鉻飾條配置,全車系皆將 LED 晝行燈以及具備 AFS 主動轉向照明功能的氙氣頭燈組列為標準配備。

小改款 C4 Picasso 車系擁有與小改款 Grand C4 Picasso 車系相同的外觀更動,皆將新世代的家族化設計導入車頭造型。
小改款 C4 Picasso 車系具備了 LED 晝行燈以及具備 AFS 主動轉向照明功能的氙氣頭燈組,高階車型將雙色塗裝的 17 吋鋁圈列為標配。

內裝配置上,除了延續小改款前的基礎設定,小改款 C4 Picasso 車系安置於中控臺上方的 12.3 吋 HD 彩色顯示幕於顯示方式有所更新,主要在於右側加入了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的圖像顯示,而音響中央 7 吋彩色觸控螢幕也改為全中文介面,並加入 Apple Car Play、Android Auto 以及鏡射連接功能,另外小改款車型更首度將 360 度環景駐車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可透過 7 吋彩色螢幕顯示。

小改款 C4 Picasso 車系於中控臺上方同樣具備了 12.3 吋 HD 彩色顯示幕,顯示幕右側的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具有中文顯示功能,且提供多種面板顯示切換選擇。
安置於中控臺的 7 吋彩色觸控螢幕改為全中文介面,並加入 Apple Car Play、Android Auto 以及鏡射連接功能,更首度將 360 度環景駐車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具備電動遮陽簾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列為小改款車型標準配備,後座採三張獨立座椅設定,可單獨向前折疊,提供更為靈活的車室置物空間機能。

改採 1.6 升柴油動力配置,強調實用輸出特性

動力配置則是此回 C4 Picasso 車系小改款的更動主要重點,其捨棄了原有的 2.0 升四缸柴油引擎配置,改採 1.6 升 BlueHDi 柴油渦輪引擎,這具動力系統對於國內消費者並不陌生,因為其已廣泛的運用在國內導入車型,不過在 C4 Picasso 車系卻是首見,而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小改款 C4 Picasso 車系改採 1.6 升 BlueHDi 柴油渦輪引擎,具備 120 匹最大馬力及 30.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這具 1.6 升 BlueHDi 柴油渦輪引擎的動力,雖然無法與小改款前的 2.0 升柴油動力相比,不過自引擎轉速 1,750 轉即可全數輸出的 30.59 公斤米最大扭力,推動其 1,500 公斤的車重亦不顯吃力,特別是柴油引擎低轉速高輸出的實用特性,與 C4 Picasso 車系的車格訴求相當契合,雖然少了 2.0 升柴油動力豐沛的推力表現,但在一般道路或是山區行駛,1.6 升柴油動力已然足夠,而其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22.1 公里的平均油耗,亦較小改款前更加出色。

1.6 升 BlueHDi 柴油渦輪引擎自引擎轉速 1,750 轉即可全數輸出的 30.59 公斤米最大扭力,推動其 1,500 公斤的車重亦不顯吃力,低轉速高輸出的特性與 C4 Picasso 的車型訴求相當契合。

主動安全配備強化,降低長度駕駛疲勞度

此外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除了小改款前已具備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外,小改款車型則進一步導入 SLI 速率掃描辨識系統、ISA 智慧型速率調整、HBA 智慧型遠近燈切換系統、LKA 車道維持統、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ASB 主動式緊急剎車輔助系統以及 FCW 前方車距警示系統。

小改款車型在主動安全進一步導入了包含 SLI 速率掃描辨識系統、ISA 智慧型速率調整、HBA 智慧型遠近燈切換系統、LKA 車道維持統、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ASB 主動式緊急剎車輔助系統已及 FCW 前方車距警示系統,搭配既有的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及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提供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

透過前述主動安全配備的增加,在車輛行駛時可以更加輕鬆,甚且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駕駛僅需透過方向盤設定與前車的距離及車輛速度,便可讓系統自行接手車輛的加速與減速控制,若是車輛行駛路線有所偏移,除了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將會作動外,LKA 車道維持系統亦會主動介入方向盤的控制,讓車輛可回到預期的路線,不但可強化車輛的主動安全,長度行駛亦可明顯降低駕駛的疲勞度,提供較小改款前更為優異的駕駛輔助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