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23 年 3 月首度推出小改款 GLB 車系,而台灣賓士則選在 2024 年 1 月於國內正式發表,小改款車型除了在外觀內裝上的更新外,於車系編成上亦有所更動,取消原有採 5 人座設定的 GLB 200 車型,以及採 7 座設定的 GLB 250 車型,簡化為 GLB 180、GLB 200 7 人座,以及同採 7 人座設定的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車型,此回試駕的則為小改款 GLB 200 7 人座車型。

小改款 Mercedes-Benz GLB 車系選在 2024 年 1 月於國內發表,簡化為 GLB 180、GLB 200 7 人座以及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7 人座車型,原有 GLB 200 5 人座及 GLB 250 則取消導入,此回試駕則為 GLB 200 7 人座車型。

在延續以往的外觀基礎下,小改款 GLB 車系最主要的變動之處,在於頭尾燈內部造型的變化,其中 LED 頭燈組內部的晝行燈,改為在頭燈上方的雙點式造型,尾燈內部則改為 4 組光條所組成。而導入國內市場的小改款 GLB 200 車型,在外觀上則標配了 AMG Line 外觀套件,除了具備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及兩側進氣柵口造型外,亦搭配鍍鉻單柵鑽石型水箱罩,並搭配 19 吋 AMG 五輻雙肋式鋁圈,強調運動化的車型特色。

小改款 GLB 車系外觀明顯的變化之處在於頭尾燈內部造型更新,導入國內的 GLB 200 車型則標配了 AMG Line 外觀套件,擁有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並搭配鍍鉻單柵鑽石型水箱罩。

MBUX 2.0 系統導入,科技便利性配備同步提升

而在內裝設定上,小改款 GLB 車系最明顯的變動,便是換上了新型式的三幅式方向盤配置,此回試駕的 GLB 200 車型,同樣標配強調性能風格的 AMG Line 內裝套件,且具有採 Nappa 真皮包覆的 AMG 高性能平底跑車方向盤,並將雙 10.25 吋儀表及中控螢幕列為車型標準配備,並擁有重新設計的中控臺置物空間,以及新增蓋板設計的手機無線充電放置區域,同時前雙座椅皆具備電動調整及記憶功能。

小改款 GLB 200 內裝亦將 AMG Line 內裝套件列為標配,具有採 Nappa 真皮包覆的 AMG 高性能平底跑車方向盤,方向盤握環變更為電容式觸碰感應,且包含門板及座椅皆採用紅色縫線搭配黑色皮質包覆處理,中央扶手前方取消觸控手寫版設計,變更為具有蓋板設計的隱藏式置物空間。

此外,小改款 GLB 車系更首度導入了 MBUX 2.0 多媒體系統,除了擁有新型的 10.25 吋數位儀表介面可供切換選擇外,10.25 中央觸控螢幕還可提供期間限定的彩蛋圖像動畫,搭配列為車型選配的原廠中文導航系統,可提供 Google POI 興趣點資訊,並透過 GPS 定位主動開啟停車攝影機,另外還整合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機能,提供更為豐富的操作設定機能,強化使用的便利性。

10.25 中央觸控螢幕首度導入了 MBUX 2.0 多媒體系統,除了具備豐富的車輛設定機能外,並整合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機能,還可提供期間限定的彩蛋圖像動畫,另外提供包含互聯導航套件及 MBUX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等選配項目。

而此回試駕車款,更額外選配了專屬 GLB 車系打造的 PDC 專屬豪華配備套件,整合包含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互聯導航套件、交通號誌輔助、MBUX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以及可替換門檻附照明等配備, 其中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可透過 MBUX 多媒體系統原生內建的 Apple Music APP,播放支援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環繞音效的曲目。MBUX 擴增實境功能則可透過魚骨式箭頭透過螢幕實際的提示道路指引方向,讓導航的使用及辨識更加容易。

小改款 GLB 200 前雙座椅採電動調整並附記憶裝置,第 2 排座椅則具備椅背傾角調整、前後可滑移 14 公分、4/2/4 分離可向前摺疊機能以及第 2 排座椅便利進出功能。
小改款 GLB 200 標配第 3 排座椅,採雙座獨立式設計,並可完全收納於行李廂底板下方,同時整合包含行李廂 12V 充電插頭、後保桿上方鍍鉻護片以及行李廂分隔網的行李廂管理套件,亦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第 3 排座椅除了具備中央雙置杯架及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外,兩側並標配 USB-C 插孔,提升第 3 排座椅的使用便利性表現。

新增 48V 輕油電科技,動力節能同步提升

小改款 GLB 200 在動力設定上,與小改款前最明顯的差異即是加入了 48V 輕油電科技的輔助,而其搭載的 1.3 升四缸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維持以往皆為 163 匹,但最大扭力則由 25.5 公斤米提升至 27.5 公斤米,而 48V 輕油電則可額外供需 14 匹馬力輔助,與之搭配的則是 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小改款車型主要透過引擎扭力及動力的提升,進一步強化實用性能表現。

小改款 GLB 200 配置 1.3 升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具備 163 匹最大馬力輸出,最大扭力提升至 27.5 公斤米,48V 輕油電提供額外 14 匹馬力輔助,並搭配 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

此外,藉由 48V 輕油電系統的導入,除了可提升引擎在怠速熄火啟閉時的順暢性表現外,其亦會在車輛煞車至低速、或是高速行駛鬆開油門時預先關閉引擎,透過減少引擎運轉的時間,提升車輛的油耗表現,賦予這具動力系統更為出色的經濟性。

48V 輕油電系統除了提供額外的動力輔助外,亦強化怠速熄火系統作動時的順暢度表現,並藉由低速煞車及高速鬆油門時的引擎關閉動作,進一步強化車輛的節能表現。
廣  告

身為小型豪華休旅中、擁有獨特 7 座選擇的 GLB 車系,除了具備出色的車室乘坐及空間變化機能表現外,此回小改款則是透過車室科技配備的提升,以及動力系統的節能科技提升,賦予其更為成熟的產品面貌,持續提升產品本身的市場戰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