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於 2023 年 9 月 ,選擇在國內正式發表小改款 GLA 車系,提供 GLA 180、GLA 200 以及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車型,車系的小改款動作、除了外觀設計細節的變動及內裝配備更新外,最主要的變動在於全車系皆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此回試駕車款則是屬於小改款 GLA 車系國內現行動力性能旗艦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車型。

台灣賓士選擇在 2023 年 9 月於國內發表小改款 GLA 車系,提供 GLA 180、GLA 200 以及此回試駕的主角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車型。

就原廠的車型等級配置上來說,GLA 車系除了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車型之外,尚有動力更為強悍的 GLA 45 S 4Matic 車型,不過原廠在 2023 年 3 月發表小改款 GLA 車系時,並未將小改款 GLA 45 S 4Matic 同步推出,反而是在 2023 年 10 月才正式登場,所以也未隨小改款車系同步導入國內販售。

小改款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在車頭採用全新的智慧型多光束頭燈組,並採勇專屬直瀑式水箱護罩及引擎蓋 AMG 廠徽,前保桿造型亦經過重新設計,車尾則擁有新型 LED 尾燈組及左右各一的圓形排氣管設定。

小改款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在外觀上,基礎上仍延續小改款車型的既有更動,其中主要在於內部造型經過更新的 LED 頭尾燈組,而在 GLA 35 4Matic 車型部份則標配了全新智慧型多光束頭燈組,同時也具備了 Mercedes-AMG 車型專屬的直瀑式水箱護罩,引擎蓋上方則有小改款車型首見的 AMG 專屬廠徽,此外還具備了新型的前保桿設計,車色輪拱亦採用同色設計,車尾部分則具備了左右單一的圓形排氣尾管設定。

小改款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採用與車身同色輪拱配置,足下配置 19 吋 AMG 鋁圈,試駕車款另外選配消光深灰車色。

內裝在維持以往的基礎架構下,小改款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則換上了新型 AMG 高性能 Nappa 平底跑車化方向盤,且改採電容觸控式按鍵設計,方向盤兩側則擁有 AMG 操控按鍵,可快速切換車輛模式設定。此外包含儀表及中控臺觸控螢幕皆具備了 AMG 車型的專屬介面,可提供更多關於車輛的性能相關資訊,同時也改採 MBUX 2.0 新世代系統,提供無線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機能,且將具有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音效的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列為車型標配。

小改款內裝最明顯的變動,在於配置具有電容觸控式按鍵的新型 AMG 高性能 Nappa 平底跑車化方向盤,兩側擁有 AMG 操控按鍵,可快速切換車輛模式設定。
中控臺觸控螢幕改採 MBUX 2.0 新世代系統,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機能,此外擁有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音效的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亦列為車型標配。
前雙跑車化座椅具備電動及記憶功能,國內導入車型後座椅則擁有椅背多段傾角調整、40/20/40 分離、前後滑動 14 公分以及附置杯架的可收摺中扶手,拍攝車款因為認證車型未搭載後座滑動及調整機能。
行李廂基礎具備 435 公升容積,而在後座椅全數傾倒後則可進一步放大至 1,430 公升。

導入 48V 輕油電科技,強化日常實用性設定

動力配置上,小改款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維持 2.0 升四缸汽油渦輪引擎的設定,可提供 306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但在導入 48V 輕油電系統外,則可額外供需 14 匹馬力輔助,並搭配了 AMG Speedshift DCT 雙離合器 8 速變速箱與 AMG Performance 4Matic 主動式四輪驅動,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其可在 5.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為時速 250 公里。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搭載 2.0 升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具備 306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小改款導入 48V 輕油電系統可額外供需 14 匹馬力輔助,並搭配雙離合器 8 速自手排變速箱設定。

就此回小改款的動力更新而論,其除了透過 48V 輕油電系統增加 14 匹馬力及 3 公斤扭力的動力提升外,且透過 48V 系統亦可讓引擎自動啟閉的作動更加平順,另外在節能模式踩下煞車降低車速,系統也會自動關閉引擎滑行至車輛停止,或是在 Eco 模式、高速且未踩油門加速的前提下,系統也會關閉引擎,透過上述的動作減少引擎作動的時機,進一步提升車輛能耗。

48V 輕油電系統除了帶來 14 匹馬力及 3 公斤扭力輔助外,亦透過節能模式關閉引擎提升車輛的耗能表現,藉此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日常實用性表現。
廣  告

整體而言,此回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小改款動作,除了外觀及內裝配備的更新外,主要仍在於 48V 輕油電系統的導入,使其除了具有 Mercedes-AMG 車款專屬的性能化特質外,更能進一步兼顧日常實用性,讓駕駛在享受 GLA 35 4Matic 動力操控之餘,同時也能擁有較小改款前更為出色的節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