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23 年 2 月,發表了現行世代的小改款 GLE 以及 GLE Coupé車系,接續台灣賓士也選擇在 7 月於國內上市,其中小改款 GLE Coupé車系導入 GLE 300d 4Matic Coupé以及 GLE 53 4Matic+ Coupé雙車型,此回試駕的、則是可視為國內車系銷售主力的 GLE 300d 4Matic Coupé車型。

Mercedes-Benz 於國內推出的小改款 GLE Coupé車系,提供 GLE 300d 4Matic Coupé以及 GLE 53 4Matic+ Coupé雙車型選擇,此回試駕車型為售價 361 萬元起的 GLE 300d 4Matic Coupé車型。

外觀細節更新,導入新世代 MBUX 系統

就外觀上看來,此回 GLE Coupé車系的小改款著重於細節上的更新,引進國內的 GLE 300d 4Matic Coupé車型,同樣將 AMG Line 外觀套件列為標準配備,在全新星芒型水箱護罩的配置下,前保桿造型亦與小改款前有所差異,主要在於保桿兩側進氣口追加與車身同色飾板,並具備金屬色格柵及下方飾板造型。

小改款 GLE 300d 4Matic Coupé將 AMG Line 外觀套件列為標準配備,車頭擁有星芒型水箱護罩及新型前保桿,頭尾燈組內部設計亦經過更新,試駕車款額外選配具有四點式晝行燈設計的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

小改款的 LED 頭燈組內部除了造型及燈組排列經過更新外,亦擁有新型的 LED 雙點式晝行燈配置,若選配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則會改為四點式設計。尾燈內部則由以往的雙光圈燈條,改為單橫置的 LED 光條造型。而包含車側登車踏板、 雙側賓士 Logo 投射燈以及 20 吋 AMG 五輻雙肋式輪圈,亦列為車型的標準配備。

小改款 GLE Coupé車系內裝最大的變化為換上新世代電容式多功能 Nappa 真皮包覆方向盤,按鍵亦採電容感應式設計,中控台及門板部分皆採用 Artico 皮質包覆強化質感表現。

內裝配置上,小改款 GLE Coupé車系基礎上在中控臺仍維持與以往相同的介面設計,主要是由兩個 12.3 吋螢幕所組成,較為明顯的變動即是換上了新世代電容式多功能 Nappa 真皮包覆方向盤,按鍵亦改為電容感應式,且包含中控台及門板部分皆施以 Artico 皮質包覆。

12.3 吋全數位儀表提供新顯示介面設定,並具備車道虛擬化輔助顯示模式。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採用 MBUX 2.0 多媒體系統,具備 OTA (Over-the-air) 更新功能,原廠中文導航亦加入 Google POI 興趣點資訊,並可選配 MBUX 擴增實境功能,強化使用的便利性。

而 12.3 吋全數位儀表除了納入新的顯示介面設定外,更加入了車道虛擬化輔助顯示模式,較以往可以提供更為豐富的顯示設定,提升其使用便利性。此外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也導入 MBUX 2.0 多媒體系統,透過更新介面除了在使用及操作上更易於辨識外,且具備 OTA (Over-the-air) 更新功能,而列為標準配備的原廠中文導航則加入了 Google POI 興趣點資訊,並可選配 MBUX 擴增實境功能。

維持 2.0 升柴油搭配 48v 輕油電科技,強調實用動力特性

就動力配置部分,小改款 GLE 300d 4Matic Coupé仍維持了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設定,可提供 269 匹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其中最大馬力比起小改款前減少 3 匹,扭力數據則維持以往,並搭配 4Matic 四輪驅動與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而 ISG 48V 輕油電系統,則可提供額外 20 匹的動力輔助。根據原廠提供測試數據顯示,其可在 6.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為時速 226 公里。

小改款 GLE 300d 4Matic Coupé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具備 269 匹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ISG 48V 輕油電系統可提供額外 20 匹的動力輔助,搭配 9G-Tronic 9 速手自排與 4Matic 四輪驅動設定。

這具柴油動力系統,主要講求中低速的反應及表現,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引擎轉速 1,800 轉即可全數釋放,並一路延伸至 2,200 轉,而 269 匹最大馬力則在 4,200 轉湧現,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的輔助下,提供了相當實用的動力輸出曲線,對應於運動休旅的車型配置亦相當實用,雖然可用引擎轉速域不若汽油動力來的寬廣,但透過 9 速變速箱齒比搭配的設定下,亦可強化動力的延伸性表現,展現出其實用的動力特質。

這具柴油動力系統主要強調中低速反應,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引擎轉速 1,800 轉全數釋放,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輔助下,提供了實用的動力曲線設定。
廣  告

整體來說,此回 Mercedes-Benz GLE Coupé車系小改款的動作,主要在維持既有的動力與底盤配置下,透過外觀設計上的細節更新,搭配新世代 MBUX 系統及車室配備的提升,帶來更出色的使用機能,進一步強化產品本質各面向的實力表現,為車系帶來更多的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