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編輯部自 2013 年開啟 [ 直購直測 ] 新車測試單元,至今已測試過市場上相當廣泛的各種級距車型,在邁入電動車時代後,更接續購入 Nissan Leaf、Porsche Taycan、Hyundai Ioniq 5、Toyota bZ4X 及 Volkswagen ID.3 等純電車型,透過長時間的車輛持有、使用,搭配 U-POWER 團隊縝密的充電測試,為廣大網友帶來更詳盡的新車解析。

U-CAR 編輯部以 [ 直購直測 ] 新車測試單元,接續購入 Porsche Taycan、Hyundai Ioniq 5、Toyota bZ4X 等純電車型,為廣大網友帶來詳盡的新車解析。
最新加入 U-CAR 團隊的公務車 Korando e-Motion,未來將協助編輯部完成各式工作及進行 [ 直購直測 ] 單元。

原廠策略規劃下,成為國內少數總代理引進之 CCS Type 2 充電規格車款

綜觀 2023 年國內電動車級距,受到政府過去佈建之充電網絡影響,多數由總代理導入之車型,在充電規格部分皆採用美規 CCS Type 1 配置,僅過去使用自家 TPC 規格的 Tesla,於 2021 年第 3 季後改為歐規 CCS Type 2。然而 SsangYong 原廠規劃導入 Korando e-Motion 時,考量韓國以外市場佈局,因此最終決定引進國內的車型將採用歐規 CCS Type 2。

U-CAR 創辦人/U-POWER 執行長 Bob 於 Korando e-Motion 交車當日親自前往據點完成點交儀式。
SsangYong 原廠規劃導入 Korando e-Motion 時,考量韓國以外市場佈局,因此最終決定引進國內的車型將採用歐規 CCS Type 2。

滿足豐富配備及充電測試需求,U-CAR 編輯部投入 Korando e-Motion 懷抱

在持有過歐系、日系與韓系等多款純電車型後,U-CAR 編輯部為何選擇投入 Korando e-Motion 的懷抱?除了首次體驗來自韓國 SsangYong 的純電造車工藝之外,聚焦國內現階段售價 150 萬以內的電動車,Korando e-Motion 具備較同級車款更為豐富的配備,同時配置 CCS Type 2 充電規格,可提供 U-CAR/U-POWER 團隊進行充電相關的測試,因此 Korando e-Motion 也就順理成為編輯部公務車最新戰力。

Korando e-Motion 採用 CCS Type 2 充電規格、配備較競品豐富,因此 U-CAR 編輯部決定購入成為公務車最新戰力。
在持有過歐系、日系與韓系等多款純電車型後,U-CAR 編輯部首次體驗來自韓國 SsangYong 的純電造車工藝。

與燃油版差異化純電識別,優雅黑灰塗裝展現鈑件光影變化

Korando e-Motion 最早於 2020 年底在海外市場發表,國內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選擇在 2023 年 3 月正式導入臺灣市場,採單一車型編成,「旗艦版」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148 萬元,在外型方面以第 4 代 Korando 車系為基礎,換上封閉式水箱罩設計、盾鱗式前保桿、17 吋盾鱗狀鋁圈及全車多處專屬湛藍套件點綴,營造與一般燃油版本 Korando 差異化的純電識別。

本次 U-CAR 編輯部購入的 Korando e-Motion 為「優雅黑灰」車色,即車頂為 Two-Tone 黑色烤漆處理,筆者認為灰色塗裝的車身在不同光線照射下,更能凸顯車身鈑件線條的光影變化。

Korando e-Motion 於 2020 年底在海外發表,永嘉雙龍汽車選擇在 2023 年 3 月正式導入臺灣市場,外型以封閉式水箱罩設計、盾鱗式前保桿、專屬湛藍套件等,營造與燃油版本差異化的純電識別。
U-CAR 編輯部購入的 Korando e-Motion 為「優雅黑灰」車色,即車頂為 Two-Tone 黑色烤漆處理,筆者認為灰色塗裝的車身在不同光線照射下,更能凸顯車身鈑件線條的光影變化。

交車大吉!電量 99%儀表預估續航 321 公里

交車流程與一般消費者無異,首先完成車輛文件點交,以及相關資料的簽署,後續由服務專員帶領 Bob 來到交車室,經外觀、內裝初步檢查後,便為我們進行車輛基本操作及設定上的解說,Korando e-Motion 內裝以 12.3 吋數位儀表、9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共構科技質感,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機能,排檔桿採電子線傳控制,交車當下儀表板顯示的總里程為 2 公里,在電量 99%的狀態下,顯時預估續航里程為 321 公里。

服務專員仔細為 Bob 點教 Korando e-Motion 新車相關的文件。
服務專員與 Bob 核對新車資料以及完成相關內容的簽署。
交車流程與一般消費者無異,由服務專員帶領 Bob 來到交車室,進行車輛外觀、內裝初步檢查。
在車況檢查過後,服務專員仔細為 Bob 介紹 Korando e-Motion 的車輛設定及操作方式。
導入國內的 Korando e-Motion 以 12.3 吋數位儀表、9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共構科技質感,同時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機能。
交車當下確認 Korando e-Motion 的總里程數為 2 公里,電量 99%的狀態下,儀表顯示預估續航里程為 321 公里。
Korando e-Motion 在車頭配置 LED 頭燈組及 LED 前霧燈,盾鱗式前保桿融入鯊魚仿生之設計元素。
Korando e-Motion 的車身輪廓與一般燃油版 Korando 相近,車尾配置頗具辨識度的 LED 箭頭式尾燈組。

最大馬力達 190 匹,電量 20%至 80%快充約 33 分鐘

Korando e-Motion 採 400V 電壓架構,搭載四合一永磁同步馬達,整合包含馬達、MC 變頻控制器、EGP 電子駐車器、E-Gear 減速齒輪箱,在前輪驅動配置下,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90 匹 (PS)、最大扭力 36.7 公斤米。配置容量 61.5kWh 鋰電池組,於 WLTC 規範下,續航表現為 347 公里,在國內能源局送測數據中,其平均能耗值公告為 5.5km/kWh,DC 直流快充支援最高功率為 100kW,約 33 分鐘可將電量自 20%充至 80%。

導入國內的 Korando e-Motion 搭載四合一永磁同步馬達,在前輪驅動配置下,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90 匹 (PS)、最大扭力 36.7 公斤米。
導入國內的 Korando e-Motion 配置容量 61.5kWh 鋰電池組,使用 CCS Type 2 充電規格,DC 直流快充支援最高功率為 100kW,約 33 分鐘可將電量自 20%充至 80%。

本月購車可選 U-POWER 充電金或家用慢充樁

除了據點服務專員為我們準備的精美交車禮之外,同時也為我們介紹 7 月入主 Korando e-Motion,將提供消費者的購車好禮三選一,內容包含高額 0 利率或贈送市值 3 萬元 U-POWER 充電金或家用慢充樁等,以 U-CAR 編輯部為例,選擇 U-POWER 充電金,後續將直接將充電點數匯入車主提供之 U-POWER App 帳號。

據點服務專員為 U-CAR 編輯部準備精美交車禮,包含品牌棒球帽、品牌雨傘、原廠香氛套組及 Polo 衫等。(贈品數量有限,SsangYong 永嘉雙龍汽車保留替換商品之權利)
若消費者與 U-CAR 相同選擇 U-POWER 充電金作為交車禮,市值 3 萬元的充電點數將直接匯入綁定之 U-POWER App 帳號。

隨 U-CAR 迎來全新純電公務車夥伴 Korando e-Motion,未來將協助編輯部各項工作調度使用,後續 U-CAR 也將針對 Korando e-Motion 進行 [ 直購直測 ] 的各項用車體驗、測試單元,並為廣大網友帶來詳盡的報導解析,再請持續鎖定 U-CAR。

U-CAR 迎來全新純電公務車夥伴 Korando e-Motion,後續帶來 [ 直購直測 ] 的各項用車體驗、測試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