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選擇在 2023 年 6 月 14 日,於國內發表國產 Tucson L 車系中的全新車型 Turbo Hybrid,藉此進一步豐富了 Tucson L 車系的動力及車型選擇,原先 Tucson L 車系僅提供採 1.6 升汽油渦輪動力的 GLT-A 及 GLT-B 雙車型選擇,而 Turbo Hybrid 新動力加入後,則增加了 GLTH-A、GLTH-B 以及 GLTH-C 車型設定,為車系提供了總計 5 種車型選擇。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於國內發表國產 Tucson L Turbo Hybrid 油電車型,設定為車系中的高階動力車款,具備 GLTH-A、GLTH-B 以及 GLTH-C 總計 3 車型選擇,售價自 110.9 萬元起至 128.9 萬元

而就 Tucson L 各車型的價格設定上看來,Turbo Hybrid 車型雖也提供了入門的 GLTH-A 車型設定,但南陽實業表示此款車型乃是採受訂生產,中階的 GLTH-B 車型則與汽油版本的 GLT-A 有著 11 萬元的價格差異。而頂規的 GLTH-C 車型與 GLTH-B 僅有著 8 萬元的差距,但在豪華及享受配備設定上可說是明顯更加豐富,也可看出原廠實際上是將 GLTH-C 車型視為主推的市場銷售戰力。

與中階 GLTH-B 價差僅有 8 萬元的頂規 GLTH-C 車型,基礎上可視為 Tucson L Turbo Hybrid 的主力銷售車型,與 GLTH-B 車型相比增加許多豪華車室配備。

嚴格說來,Tucson L Turbo Hybrid 在外觀上與汽油車型未有著大幅的變動,主要僅在於 Turbo Hybrid 車型皆標配了新型的 19 吋鋁圈設定,汽油車型則為 18 吋配置,另外 Turbo Hybrid 車型在車尾則具備了專屬的金屬銘牌。除了全車系標配的 LED 頭燈及晝行燈組外,Turbo Hybrid 在 GLTH-B 以上等級車款亦標配了 LED 車尾貫穿式光條、全景電動玻璃天窗以及感應式電動尾門等配備。

Tucson L Turbo Hybrid 標配新型 19 吋鋁圈設定,在車尾具備 Turbo Hybrid 金屬銘牌,同時原廠亦另外提供一款油電車型專屬的閃電藍車色。

專屬雙色內裝配置,頂規具備多項新增配備

相較於外觀的細微更動,Turbo Hybrid 車型在內裝上的變動之處則較為明顯,其採用了雙色深棕內裝配置,除了中控台維持黑色基礎外,但加入了深棕色飾條在中控台及門板等處,座椅部分則全數採用深棕色皮質包覆,前座椅更具備了白色邊條點綴,在配色質感上較汽油車型略有提升。同時 GLTH-C 車型除了具備駕駛座 10 向電調機能外,更增加了 2 組記憶模式,副駕駛座亦具備 8 向電調機能,提供更具便利性的座椅使用功能。

Turbo Hybrid 車型採用專屬的雙色深棕內裝配置,在中控台及門板皆加入了深棕色飾條,四輻式真皮多功方向盤同樣具備了換檔撥片設定。
中階以上車型即將 Qi 無線手機充電座列為標配,同時在前座及後座皆具備了 USB 插槽可提供手機充電機能。

而在此回試駕的 GLTH-C 車型上,則有著以往汽油頂規車型缺乏的配備設定,包含了電熱方向盤、具備三段調整機能的雙前座電熱通風機能、Bose 高階音響系統及 SVM 環景影像輔助。其中電熱方向盤、雙前座電熱及通風皆可透過排檔座前方的按鍵進行控制,SVM 環景影像輔助除了會在打倒檔時主動顯示外,也可透過按鍵主動切換為環車影像畫面。

座椅部分則全數採用深棕色皮質包覆搭配白色縫線,前座椅更具備了白色邊條點綴,另外駕駛座除了 10 向電調機能外,GLTH-C 車型另外增加 2 組記憶設定,副駕駛座則擁有 8 向電調機能。
GLTH-C 車型具備 S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並可透過左側按鍵切換顯示影像,同時還可調整亮度及顯示區域大小。

Turbo Hybrid 車型在內裝上雖與汽油車型相同,皆具備了 10.25 吋數位儀表及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設定,但在顯示內容上仍有所差異性。首先在 10.25 吋數位儀表部分僅具備 Eco 及 Sport 兩種模式,Eco 模式下則可顯示油電系統的即時運作狀態,且增加了車輛已啟動指示燈,而在中央的多功顯示上更首度採用了中文化設定,也是屬於油電車型的專屬配置。

10.25 吋數位儀表可依 Eco 及 Sport 模式提供不同的顯示介面,右側變更為油電系統即時做動顯示,中央多功螢幕改為中文顯示介面。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加入了能源流指示表,可顯示油電系統的能量切換及各系統的運作狀態。
GLTH-C 車型獨具的電熱方向盤、雙前座電熱通風機能以及 SVM 環景影像輔助,皆可透過排檔座前方的按鍵進行設定,此外亦具備了由 8 具揚聲器所組成的 Bose 音響系統。

1.6 升汽油渦輪油電配置、綜效 230 匹馬力,平均油耗可達 21.1 km/l

動力設定上,則是此回 Turbo Hybrid 車型的主要變動,其在 1.6 升汽油渦輪引擎的基礎上加入了電動馬達的輔助,其中 1.6 升渦輪引擎維持了 180 匹最大馬力及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永磁同步馬達則具備了 60 匹馬力及 26.9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者結合後可提供 230 匹綜效馬力及 35.7 公斤米綜效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原廠亦強調透過 TMED 單軸雙動力系統的設計,可降低動能轉換的頓挫,形成更為順暢的輸出表現。

Turbo Hybrid 車型採用 1.6 升汽油渦輪油電系統,可提供 230 匹綜效馬力及 35.7 公斤米綜效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排檔維持既有的按鍵式設計,同樣具備電子手煞車及 Auto Hold 功能。

Tucson L Turbo Hybrid 未具備 EV 純電行駛的模式,而是透過電腦的判斷在車輛起步、低速或高速行駛狀態下自行切換至純電驅動模式,同時亦具備了動能回收系統。在未需要引擎提供動力輸出時,則可明顯感受到行駛靜肅性的質感提升,而在全力衝刺的狀態下,透過了馬達輔助亦可明顯感受到較汽油車型更強勁的加速表現,同時根據能源局數據、其 GLTH-C 車型上的平均油耗最佳更可達到 21.1 公里的表現,相較於汽油車型 15.7 公里的平均油耗,在動力及節能表現上皆有顯著的進步。

Tucson L Turbo Hybrid 車型並未具備 EV 純電模式選擇,主要由電腦自動控制油電動力之間的切換,而透過電動馬達的輔助下,可明顯感受到其動力的提升幅度,帶來更為出色的加速性能感受。
廣  告

Tucson L Turbo Hybrid 車型的推出,不但為 Tucson L 國產車系帶來了更為豐富的動力選擇,且兼顧了渦輪引擎的動力特性及油電節能表現,同時還帶來了更為強悍的動力數據輸出,就動力規格上來說的確具備了更為吸引人的特質,而在頂規 GLTH-C 車型獨享的各項豪華配備設定,亦更讓人難以拒絕。其新車上市後所需面對的課題,恐怕不是如何銷售更多的新車,而是向原廠爭取更多零件,來消化上市前已累積超過 1,500 張的新車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