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已經將國外行之有年的原廠「Gran Tour」活動、完整地移師到臺灣進行,且每兩年就會舉辦令人血脈賁張的賽道日,為了讓國內的 Maserati 車主與受邀媒體能夠在山林裡、不被打擾地享受義大利獨有生活美學,總代理臺灣蒙地拿特別替我們規劃了這趟既有美食佳餚,又能充分體驗車輛出色性能的「2022 Trident Glamping」義式奢華露營行程……

為了讓國內 Maserati 車主與媒體能夠在山林裡享受義大利獨有生活美學,總代理臺灣蒙地拿特別規劃了一趟既有美食佳餚,又能充分體驗車輛出色性能的「2022 Trident Glamping」義式奢華露營行程,可試駕的車型則包括 2022 年式的 Levante GT、Levante Modena,以及 2022 年式的 Ghibli GT/Modena 和 Trofeo。

由於行程的名稱裡並沒有嚴肅的「試駕」這兩個字,而且總代理臺灣蒙地拿的行銷團隊在活動前一直強調,希望我們能夠與第二批即將到訪的車主一樣、輕鬆且沒有壓力地享受這趟義式奢華露營行程,所以他們準備了 2022 年式的 Levante GT、Levante Modena,以及 2022 年式的 Ghibli GT/Modena 和 Trofeo,並替我們規劃了一條海線去、山線回,來回總計約 250 公里的輕鬆路線,目的地則是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福興村的野漾莊園。

Levante GT:兼顧節能與性能

儘管沒有刻意挑選去程的夥伴,但很幸運地、陪著我們從臺北 Maserati 展示中心前往野漾莊園的,剛好是 2021 年 11 月才發表、定位上也最適合這趟旅程的 Levante GT。

基本售價新臺幣 368 萬元 (含臺灣標配售價為 388 萬元) 起的 Levante GT,是目前 Levante 車系中、定位與售價都最親民的車款,搭載的是下緣包覆已採車身同色處理的標準版空力套件,以及 19 吋的 Zefiro 鋁圈,引擎蓋上的橢圓形廠徽則是換成了與 MC20 相同的新式設計,並於前葉子鈑散熱鰭孔的上方多了草寫的「GT」徽飾。

Levante GT 是目前 Levante 車系中、定位與售價都最親民的車款,搭載的是下緣包覆已採車身同色處理的標準版空力套件,以及 19 吋的 Zefiro 鋁圈。
Levante GT 前葉子鈑散熱鰭孔的上方多了草寫的「GT」徽飾。
Levante GT 標配 19 吋 Zefiro 鋁圈,輪胎尺碼則為 265/50R19 的設定。

濃烈義式氛圍的 5 人座空間理,雖然僅是車系入門的車型,但是 Levante GT 依舊標配了具備空氣品質偵測功能的四區恆溫空調系統、全景式電動天窗,以及操作介面更為就手、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 8.4 吋觸控式 MIA 智能多媒體系統;12 向電動可調的經典真皮皮革座椅 (駕駛座附有兩組記憶) 則可在長途行駛時,提供非常出色的包覆性與支撐性。

Levante GT 配備四區恆溫空調系統,以及操作介面更為就手、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 8.4 吋觸控式 MIA 智能多媒體系統。
Levante GT 的後座也備有空調出風口。

至於性能表現上,雖然排氣聲浪不比自家配置 3.0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車型來得渾厚嘹亮,但是搭載 Maserati 自主研發之 2.0 升直 4 輕油電高效混能引擎、油耗提升且排放減少的 Levante GT,還是可透過 eBooster 電控渦輪和傳統渦輪系統的串聯,提供 33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Q4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後,一樣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 秒即可完成,並能跑出不俗的時速 240 公里極速。

Levante GT 搭載 2.0 升直 4 輕油電高效混能引擎,可透過 eBooster 電控渦輪和傳統渦輪系統的串聯,提供 33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而且因為 Levante GT 是同級車中唯一標配氣壓懸吊與 LSD 限滑差速器的車型,前/後軸主動式 6 段氣壓式懸吊系統可提供最大 8.5 公分的底盤高度,後軸並附有機械式 LSD 限滑差速器,所以不但在公路上可展現俐落的動態操控,即使在前往露營區時,得通過一段還在修補及拓寬、高低落差相當大的產業道路,但是行路性非常舒適的 Levante GT,也只要稍微調高車身就能輕鬆通過,整體綜合表現令人寡目相看,在實用與性能的天秤兩端,找到了很均衡的支點。

Levante GT 行路性非常舒適,綜合表現令人寡目相看,在實用與性能的天秤兩端,找到了很均衡的支點。
廣  告

Levante Modena:令人迷戀的熟悉感受

愜意地在野漾莊園的帳篷裡度過一夜、充滿感激地享受完 Maserati 行銷團隊與野漾莊園的主廚為我們特別準備的下午茶、豐盛晚宴、宵夜與早餐後,我們選擇了以搭載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Levante Modena,做為結束這趟旅程的伴侶。

不得不說、Maserati 的行銷團隊絕對是最細心且對品牌最熱情的團隊,因為他/她們不但永遠能夠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給你驚喜,且所有細節都能讓你對這個品牌更加認識。

外觀穿上運動空力套件,且葉子鈑散熱鰭孔上方換成草寫「Modena」徽飾、配置 20 吋輕量鋁圈、C 柱上鑲著黑色三叉戟的 Levante Modena,則是定位較 Levante GT 高一級的車系中階車型,擁有更運動化的造型設定,建議售價新臺幣 568 萬元起。

Levante Modena 外觀搭載運動空力套件,且葉子鈑散熱鰭孔上方換成草寫「Modena」徽飾、配置 20 吋輕量鋁圈。

同樣 5 人座佈局的車艙裡,為了呼應外型的跑格規劃,Levante Modena 不只車內改以頂級皮革進行包覆,座椅的形式也與 Levante GT 不同,可提供更出色的肩部包覆性;此外,由於標配有 ADAS 先進駕駛輔助套件,內建有 ACC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巡航控制系統與 Stop & Go 停止/起步功能、LKA (Lane Keeping Assist)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ABSA 主動式盲點偵測輔助系統,以及進階前方撞擊警示輔助系統,所以在從新竹北返的高速公路上,只要簡單設定好主動巡航系統,就能夠很輕鬆地回到目的地。

Levante Modena 不只車內改以頂級皮革進行包覆,且標配有 ADAS 先進駕駛輔助套件。
Levante Modena 車內改以頂級皮革進行包覆,座椅的形式也與 Levante GT 不同,可提供更出色的包覆性與支撐性。

性能表現部分,雖然就帳面數據來看,Levante Modena 所搭載、由 Ferrari 所調校設定的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輸出上也只有較 Levante GT 多 20 匹馬力 (350 匹) 與 5.1 公斤米扭力 (51.0 公斤米) 而以,且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也同為 6 秒、極速則可達時速 251 公里;但是實際駕駛感受上,由於擁有較飽滿渾厚的排氣聲浪,所以情感面上,駕駛人往往會有 Levante Modena 動力輸出較為猛爆、加速也較為直接的錯覺。

Levante Modena 搭載由 Ferrari 所調校設定的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較 Levante GT 多 20 匹的 350 匹馬力與 51.0 公斤米最大扭力。
由於擁有較飽滿渾厚的排氣聲浪,所以實際駕駛時會有 Levante Modena 動力輸出較為猛爆、加速也較為直接的錯覺。

而且因為同樣標配有 Skyhook 電子阻尼氣壓懸吊與 Q4 四輪驅動系統,加上輪胎尺碼又升級了一碼 (前/後:265/45R20),所以 Levante Modena 亦擁有較 Levante GT 更清晰且反應速度更快的路感,可以在路面鋪裝良好的臺 3 線上、提供游刃有餘的動態表現,操駕起來就像中型 SUV 般的靈活、自然,還能適時伴隨狂野的排氣聲浪衝刺,帶給你觸覺、聽覺與視覺的三重享受,也是想在全面「電氣化」時代來臨前、擁抱內燃機熱情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