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20 年 10 月,首度導入了全新國產休旅產品 Corolla Cross 車系,接續在 2021 年 9 月 10 日發表了 2022 年式車型,透過車型配備及價格的調整,強化整體車型市場戰力,更進一步在 9 月 13 日推出了全球首發的 GR Sport 車型,提供國內消費者更為多元化的選擇。Corolla Cross GR Sport 車型提供汽油以及油電動力車型選擇,此回總代理和泰汽車提供試駕的、則是屬於頂規的 Hybrid GR Sport 車型。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9 月 13 日推出了全球首發的 GR Sport 車型,提供汽油以及油電動力車型選擇,此回總代理和泰汽車提供試駕的、則是屬於頂規的 Hybrid GR Sport 車型。

專屬 GR Sport 外觀及內裝設定,強調動感特質

在外觀上,Corolla Cross GR Sport 車型具備了重新設計的黑色塗裝水箱護罩,並刻意向兩側延伸與頭燈造型整合,同時前保桿造型亦有所變動,透過兩側加大的蜂巢狀進氣柵孔,進一步強化車頭的運動化特質,而 Hybrid GR Sport 車型亦具備了 LED 頭燈組、LED 晝行燈及 LED 霧燈配置。

Corolla Cross GR Sport 採用重新設計的黑色塗裝水箱護罩,前保桿造型亦有所變動,透過兩側加大的蜂巢狀進氣柵孔,進一步強化車頭的運動化特質,而 Hybrid GR Sport 車型亦具備了 LED 頭燈、晝行燈及 LED 霧燈,車尾換上燻黑 LED 尾燈組,同時更具備雙色外觀配置。

此外,Corolla Cross GR Sport 車型更將雙色外觀及運動化車頂架列為車型標準配備,照後鏡亦同樣採用黑色烤漆處理,並提供四種外觀車色選擇。而在前後保桿及側裙部分亦新增銀色飾板,搭配 18 吋雙色鋁圈及車尾 GR 專屬徽飾,提供外觀更具個性化的車型設定。

Corolla Cross GR Sport 內裝改採黑色鋼琴烤漆處理方向盤及中控臺飾板,包含 7 吋數位儀表、真皮包覆方向盤及排檔頭皆屬於 Hybrid 車型專屬配置。
Corolla Cross GR Sport 車型除了改採新年式首見的 9 吋觸控螢幕外,並將 PVM 環景影像系統列為車型標配。

至於在內裝配置部份,Corolla Cross GR Sport 車型最明顯的更動、即在於橫貫中控臺至兩側冷氣出風口的飾板,改為黑色鋼琴烤漆處理,同時在引擎啟動鈕部分更新增 GR 字樣。座椅頭枕更新增 GR 字樣拓印,並在椅面加入白色飾條處理。而屬於新年式車型增加的 9 吋觸控螢幕亦列為 GR Sport 車型的標配,試駕車款則額外選配了 4G 旗艦版,增加了包含手機連結、原廠導航及 24 小時車輛守護等專屬功能。

Corolla Cross GR Sport 座椅頭枕新增 GR 字樣拓印,並在前後座椅面加入白色飾條處理,而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則與 BSM 盲點警示、排檔座鋼琴烤漆飾板整合列為 Hybrid GR Sport 車型的選配套件。

強調節能動力設定,底盤完整強化配置

Hybrid GR Sport 車型在動力配置上維持以往,皆採用一具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搭配 E-CVT 無段電子變速系統,其中汽油引擎可提供 98 匹最大馬力及 14.5 公斤米最大扭力,電動馬達則具備 72 匹最大馬力及 16.6 公斤米最大扭力,擁有 122 匹綜效馬力輸出表現,且提供包含包含 Eco、Normal、Sport 以及 EV 純電模式選擇,於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更繳出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2.2 公里的出色表現。

Hybrid GR Sport 採用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 E-CVT 無段電子變速系統之搭配,擁有 122 匹綜效馬力輸出表現,於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更繳出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2.2 公里的出色表現。

為了進一步提升 GR Sport 車型的運動特質,原廠特別為其搭載了由 GR 團隊部門所開發的運動化懸吊,除了強化避震器阻尼外更提升彈簧硬度達 30%,底盤部份除了既有的鋁合金強化支架外,更追加了井字型強化支架,藉以強化底盤剛性及抗扭曲性表現,搭配運動化調校的 EPS 電動輔助方向盤設定,賦予 GR Sport 更強烈的運動特質。

Hybrid GR Sport 車型同樣提供了 Eco、Normal、Sport 以及 EV 純電的動力模式選擇設定,駕駛可依需求自行調整動力輸出特性。
GR Sport 車型搭載了 Toyota Safety Sense 2.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並導入了新年式車型首見的 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
廣  告
GR Sport 車型足下採用 18 吋胎圈設定,更搭載由 GR 團隊部門所開發的運動化懸吊,除了避震器阻尼有所強化外,更提升彈簧硬度達 30%,藉此提升整體動態反應表現。
在運動化懸吊、底盤井字型強化支架以及運動化調校的 EPS 電動輔助方向盤設定下,賦予了 GR Sport 更穩定的操控特性表現。

即使在動力設定上未有明顯更動,但原廠透過包含轉向系統、懸吊及底盤剛性的更動,賦予了 Corolla Cross GR Sport 車型更為出色的整體操控表現,相對亦帶來更多的駕駛樂趣,而具備高節能特性的油電動力配置,在日常使用中仍能保留高度的實用性表現,不需因追求車輛的操控樂趣而須有所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