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U-CAR 最新購入、進行 [ 直購直測 ] 的車款,就是被消費者趣稱「新一代神車」的 Toyota Corolla Cross!

U-CAR 最新購入 [ 直購直測 ] 的車款 Toyota Corolla Cross。

回顧過去 U-CAR[ 直購直測 ] 單元所購入的車款,包含了豪華品牌車款、轎車、休旅車、甚至新能源車等,U-CAR 編輯部的成員亦針對各種等級與形式的車款擁有更深刻的駕駛與使用感受。

回顧過去 U-CAR[ 直購直測 ] 單元所購入的車款,包含了豪華品牌車款、轎車、休旅車、甚至新能源車等,U-CAR 編輯部的成員亦針對各種等級與形式的車款擁有更深刻的駕駛與使用感受。

[ 直購直測 ] 目標:更實用、受市場歡迎的車款

然而,雖然車單中不乏市場上熱門的級距如中型轎車或是中型 SUV 等,但卻缺少了一款具有爆炸性銷售能量,稱霸跨級距市場的車款。

此外,U-CAR[ 直購直測 ] 單元近期在 MPV 與 SUV 車款相繼退役的情況下,缺少能夠同時兼顧載物、攝影拍攝以及乘坐舒適的車款;也因此,U-CAR 公務車的選購目標就是:找尋一輛更實用且受到市場歡迎的車款。

說到市場上銷售最佳的車款,不作他想,Toyota Corolla Cross 自然是首選。自 2020 年 10 月上市以來,除了初登場就輕鬆擠下 RAV4 與 Corolla Altis 摘下總市場 10 月份銷售冠軍外,Corolla Cross 至今更是穩定每月蟬聯第 1 名寶座。

此外,U-CAR[ 直購直測 ] 單元近期在 MPV 與 SUV 車款相繼退役的情況下,缺少能夠同時兼顧載物、攝影拍攝以及乘坐舒適的車款;也因此,U-CAR 公務車的選購目標就是:找尋一輛更實用且受到市場歡迎的車款。而說到市場上銷售最佳的車款,不作他想,Toyota Corolla Cross 自然是首選。

不過可別誤會,U-CAR 選購 [ 直購直測 ] 的車款,並不是單純地「看風向」和只看銷售量挑選的。

靈活尺碼與空間運用,「神車」Corolla Cross 雀屏中選

因為有著 2019 年 [ 直購直測 ]Nissan Kicks 的經驗,讓首度接觸此級距的 U-CAR 編輯部對於小型 SUV 印象深刻。最新加入市場的 Corolla Cross 雖然尺碼比競品略大,但長度仍控制在 4,500mm 內,在營造空間的同時仍不犧牲都會行駛與停車的便利性,對於常有都會區採訪需求的 U-CAR 編輯部相當重要。

U-CAR 編輯部對於小型 SUV 印象深刻,而 Corolla Cross 雖然尺碼比競品略大,但長度仍控制在 4,500mm 內,對於常有都會區採訪需求的 U-CAR 編輯部相當重要。

Corolla Cross 以休旅車的車格,具有較高的視野以及靈活的空間運用,對於攝影團隊來說更是加分項目。加上至今登場超過 3 個月,但銷售熱度卻絲毫未減,產品實力可見一斑。也因此 Corolla Cross 雀屏中選,成為 U-CAR[ 直購直測 ] 單元中的第 15 輛車款!

依 [U 指數 ] 意見、市場佔比,選購最熱門豪華型

在車型的選擇上,除了編輯部的意見外,我們也參考了網友的回饋,在 Corolla Cross 預售期間進行的 [U 指數 ] 調查之中,主力的汽油引擎中最吸引人的是豪華車型,實際接單的占比也是車系中最高,在售價、配備符合需求之下,即選定此一車型。

在 Corolla Cross 預售期間進行的 [U 指數 ] 調查之中,主力的汽油引擎中最吸引人的是豪華車型。
Corolla Cross 等級預售佔比
車型 預售佔比
汽油 安心 1% 59%
豪華 38%
尊爵 20%
Hybrid 豪華 14% 41%
尊爵 14%
旗艦 13%
Corolla Cross 車色預售佔比
外版色 預售佔比 內裝色 預售佔比
雪貂白 50% 黑色 90%
銀河灰 16%
檀木黑 7%
極光銀 12% 紅色 10%
炫魅紅 3%
藍曜灰 12%

車色部分,U-CAR 也選擇了最熱門的雪貂白搭配黑色內裝,透過最受歡迎的車型配置,同步體驗主流消費市場的需求。

而由於 Corolla Cross 的熱銷,即使我們已在年前幾週前即下訂,但大量訂單的消化狀況不及,仍是等到過農曆年後才等到交車。

業務專員詳細說明交車事項,並且完整說明車輛操作,讓交車約在 1.5 小時完成。
由於 Corolla Cross 的熱銷,即使我們已在年前幾週前即下訂,但大量訂單的消化狀況不及,仍是等到過農曆年後才等到交車。

標配 TSS 2.0、7 氣囊,但無 BSM 與倒車顯影較不足

U-CAR 購入公務車首重安全性,這點可在過去多款車上看到,[ 直購直測 ] 的車型多具備 6 氣囊以上,以及 AEB 自動煞車輔助、ACC 主動車距維持等主動安全科技。這點在 Corolla Cross 上亦同。不過 Corolla Cross 全車系已經標配 7 氣囊與 Toyota Safety Sense 2.0,並包含 ACC、PCS 以及國產 Toyota 首見的 LTA 車道追蹤,不分車型都符合對安全的需求。

不過,相較於對手,79.9 萬元的 Corolla Cross 豪華並未標配 BSM 盲點偵測以及倒車顯影,是明顯較為不足的地方。

Corolla Cross 全車系已經標配 7 氣囊與 Toyota Safety Sense 2.0,並包含 ACC、PCS 以及國產 Toyota 首見的 LTA 車道追蹤,不分車型都符合 U-CAR 公務車對安全的需求。

由於 [ 直購直測 ] 單元的 Corolla Cross 豪華採用全原廠配置,因此在影音娛樂維持搭載 8 吋 Wi-Fi 的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並無加購倒車顯影、衛星導航或車聯功能,亦無法開通 Apple CarPlay 手機連接。除了基本的收音機、藍牙通訊與音樂和 iPod/USB 播放外,僅有透過連上手機 Wi-Fi 熱點,查詢國道速度與救援協助,以及車輛資訊等項目,在功能面上顯得較陽春。

Corolla Cross 豪華的影音娛樂搭載 8 吋 Wi-Fi Toyota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並無加購倒車顯影、衛星導航或車聯功能,亦無法開通 Apple CarPlay 手機連接。

在靜態的交車說明結束,以及在所需文件簽名以及 App 註冊後,U-CAR 編輯部便正式有了一輛 Corolla Cross 豪華作為公務車。未來,Corolla Cross 除了擔綱採訪用車以及進行 U-CAR 多元的測試項目外;基於市面上多樣的產品推出,U-CAR 編輯部亦有著為它進行售後升級的計畫。網友若對於 Corolla Cross 的加裝、升級有任何想法,也歡迎向 U-CAR 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