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視為 Toyota 於 2018 年度重點導入新車、甫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 3 代 Auris 車系,雖然新車預計要在 9 月上旬才會在國內發表,但 Toyota 總代理和泰已在 2018 年 6 月 26 日,於屏東大鵬灣賽車場舉辦了新車試駕體驗活動,且在當天的記者會上,更首度透露了 Auris 頂級的旗艦型車款售價將不超過 93 萬元,明顯是針對了國內售價 93.9 萬的 Mazda Mazda3 5 門旗艦型而來。

Toyota 總代理和泰於屏東大鵬灣賽車場舉辦了 Auris 試駕體驗活動,且透露 Auris 頂級的旗艦車款售價將不超過 93 萬元,明顯是針對售價 93.9 萬的 Mazda Mazda3 5 門旗艦型而來。

新世代 Keen Look 設計,動感風格濃郁

就外觀上看來,第 3 代 Auris 車系在車頭導入了品牌新世代的 Keen Look 家族設計,將頭燈造型與採黑色鋼琴飾板的水箱護罩整合,而向前延伸的保桿造型亦具備了黑色網狀大型進氣柵,且導入國內的高階車型亦將光感應啟閉的 LED 頭燈與尾燈組、LED 晝行燈及霧燈等,全數列為車型的標配。

Auris 車頭導入品牌新世代的 Keen Look 家族設計,將頭燈造型與採黑色鋼琴飾板的水箱護罩整合,而向前延伸的保桿造型亦具備了黑色網狀大型進氣柵,高階車型將 LED 頭燈與尾燈組、LED 晝行燈及霧燈等,全數列為車型的標配,所拍攝之入門車型則不具備霧燈。
車尾部份透過豐富的立體鈑件折線以及厚實的後保桿造型,搭配黑色亮面烤漆的飾板,塑造出運動化的車尾造型。
頂級的旗艦型車款足下採用了 18 吋雙色鋁圈設定,入門則採用 16 吋設定。

內裝配置部分,第 3 代 Auris 車系採用了全新的中控臺造型配置,並於上方及音響面板右側施以皮質包覆搭配縫線設計,搭配冷氣出風口的銀色飾板強化質感表現。採黑色鋼琴飾板的恆溫空調系統,依車型提供單區及雙區兩種配置,上方的音響配備則為國人已相當熟悉的 Drive+隨行駕駛系統,其具備了基礎的藍牙連結、音響等功能,並可透過選配擴充包含導航及手機連接等額外功能。

第 3 代 Auris 車系採用了全新的中控臺造型配置,並於上方及音響面板右側施以皮質包覆搭配縫線設計,搭配冷氣出風口的銀色飾板強化質感表現,且提供了黑色及更具運動風格的紅黑雙色內裝配置。

此外,頂級的旗艦型車款在儀表部分改採了原廠稱為 3D 數位儀錶板,於中央具備了大型彩色顯示幕與兩側的傳統指針儀表結合,並具備了兩種顯示模式可供切換,入門車款則是採用大型轉速表居中、左側為轉速表的傳統設計,但在右側仍具備彩色多功顯示幕設定,另外大型彩色 HUD 抬頭顯示器亦為旗艦車款專屬配置。

頂級的旗艦型車款在儀表部分改採了原廠稱為 3D 數位儀錶板,於中央具備了大型彩色顯示幕與兩側的傳統指針儀表結合,並具備了兩種顯示模式可供切換,入門車款則是採用傳統的指針式配置。
採黑色鋼琴飾板的恆溫空調系統,依車型提供單區及雙區兩種配置,上方的音響配備則為國人已相當熟悉的 Drive+隨行駕駛系統,具備藍牙連結、音響等基礎功能,並可透過選配擴充包含導航及手機連接等額外使用機能。

第 3 代 Auris 車系因應其運動化的車型訴求,採用了跑車化的前雙座椅配置,固定式頭枕搭配鑲崁於座椅上方的銀色飾板配置,具備與賽車座椅相當神似的造型,且座椅在中央乘坐部份更刻意改採麂皮包覆,可強化座椅的止滑表現。此外,導入國內的車型也提供了基礎的黑色及更具運動風格的紅黑雙色內裝配置。

Auris 採用了跑車化的前雙座椅配置,固定式頭枕搭配鑲崁於座椅上方的銀色飾板配置,具備與賽車座椅相當神似的造型,且座椅在中央乘坐部份更刻意改採麂皮包覆,藉此強化座椅的止滑表現。
後座椅在兩側座位乘坐部份同樣施以麂皮包覆,造型較為厚實的前座椅則略為犧牲了後座的膝部空間表現。

全新 2.0 升直噴動力搭配 CVT 變速箱,穩定操控表現出色

在動力配置上,導入國內的第 3 代 Auris 車系,統一採用 Toyota 全新開發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引擎,具備了 171 匹最大馬力與 2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可模擬 10 速的 CVT 變速箱,且具備了 Sport 運動化模式選擇,且在方向盤後方亦具備了換檔撥片設定。

Auris 車系採用了 Toyota 全新開發、國內首見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引擎,其具備了 171 匹最大馬力與 2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傳動系統部份採用 Toyota 專為對應 TNGA 模組化底盤所開發的新世代 CVT 變速箱,具備了可模擬 10 速及 Sport 模式功能。

此回的第 3 代 Auris 車系大鵬灣賽道體驗活動,於賽道上規劃了麋鹿測試、繞錐、高速出彎以及低速出彎四個關卡,並於賽道上提供了採用 18 吋胎圈及 16 吋胎圈兩種車型,採用 TNGA 新世代模組化底盤配置的第 3 代 Auris 車系,前懸吊採麥佛遜配置,後懸吊則為雙 A 臂,於測試關卡中具備了頗為出色的操控靈活度表現,特別是在繞錐項目中,只要不超過輪胎可承受的速度,皆能快速順利地通過每個錐桶,而在低速及高速出彎的測試中,穩定的動態反應表現,也讓駕駛可以盡情的踩下油門,藉此獲得更為出色的出彎速度表現。

此回賽道體驗活動規劃了麋鹿測試、繞錐、高速出彎以及低速出彎四個關卡,並於賽道上提供了採用 18 吋胎圈及 16 吋胎圈兩種車型,16 吋胎圈擁有較為出色的操控靈活性,但較窄的胎寬設定,也讓其抓地力極限明顯較採用 18 吋輪胎的車型來的低。
廣  告
採前麥佛遜、後雙 A 臂懸吊設定的 Auris 車系,即使在彎中刻意踩下油門,車頭也並未明顯地向外偏滑而開始產生轉向不足的現象,反而是車尾會亦步亦趨的跟進前輪的反應,維持著順暢而穩定的動態表現。

另外在賽道末端的 S 型低速彎道中,即時刻意的踩下油門,車頭也並未明顯地向外偏滑而開始產生轉向不足的現象,反而是車尾會亦步亦趨的跟進前輪的反應,維持著順暢而穩定的動態表現,即時因速度過快而產生輪胎偏滑的狀態,循跡系統的介入亦相當線性而自然,當然原廠如能配上抓地力表現更為出色的輪胎,相信其在賽道上的整體表現將會更為出色。

此回的大鵬灣新車試駕活動,雖主要著重在 Auris 車系的動力操控體驗,但透過新車規格及基礎規配的公佈,亦可搶先一睹此款車型的規格配置,而在 9 月上旬新車正式發表後,我們也將帶來更為完整的新車試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