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Sienna 在國內向來是頗具話題性的一款豪華 MPV 車款,以往由貿易商導入便在新車市場上有著不錯的銷售成績,而在 2016 年終於首度由總代理和泰所引進,且於 2017 年式亦針對動力系統進行了更新。2018 年式車型則選擇在 2018 臺北車展首度在國內亮相,並在 4 月正式發表。2018 年式車型除了外觀上的更新外,大幅調降的入門車型售價,亦再創了一波市場話題,而全車系標配 TSS 主動安全系統,在配備豐富度上亦較舊款車型有著明顯提升。

2018 年式 Toyota Sienna 在車頭導入新世代 Keen Look 家族設計線條,廠徽移至水箱護罩中央,水箱鍍鉻飾條改為單柵式,前保桿也改採大型槍灰色進氣柵口飾板,霧燈及霧燈飾板亦採用了全新設計。

在外觀上,2018 年式 Toyota Sienna 車系主要就車頭造型進行更新,導入了新世代的 Keen Look 家族設計線條,將原本置於引擎蓋上方的廠徽,下移至水箱護罩中央,並將原本多柵式的水箱鍍鉻飾條,改為單柵式的設計。同時前保桿也改採大型槍灰色進氣柵口飾板,搭配安置於保桿兩側的全新霧燈造型,使其車頭造型較舊年式明顯更具動感氣息。

新年式 Sienna 車系改採與 SE 運動版車型相同的側裙造型,並換上了造型更為突出的新型後擾流尾翼配置。

至於在車側及車尾部份,新年式 Sienna 車系則全數配置與 SE 運動版車型相同的側裙造型,並換上了造型更為突出的新型後擾流尾翼配置,而依車型配置有所差異的鋁圈設定,雖在基礎造型上不變,但在塗裝上略有更動,以此回試駕的頂級 Limited 車型為例,新年式車型便改採雙色塗裝,與以往的單色配置有所不同。

TSS 主動安全列車系標配,PCS 具主動煞車輔助功能

新年式 Sienna 車系在內裝配置上,基礎維持與 2017 年式車型相同的配置,不過因應其將 TSS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後,在方向盤上方新增了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與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的啟動按鍵,而在頂級 Limited 車型上,則在方向盤左側新增了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可在車輛靜止時利用環車攝影機融合出 360 度的即時影像,降低停車時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新年式 Sienna 車系內裝基礎維持與 2017 年式車型相同的配置,標配的 Drive+隨行駕駛系統採用 9 吋觸控式螢幕,並具備 3D 中文衛星導航、藍牙通訊及手機 Miracast 連接功能等,且加入了 Apple Car Play 連接機能。此回試駕的頂級 Limited 車型更具備了第 2 排 Ottoman 座椅、雙天窗及後座影音系統的豪華配置。
新年式 Sienna 車系因應 TSS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後,於方向盤新增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與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的啟動按鍵,而在頂級 Limited 車型上,則在方向盤左側新增了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可在車輛靜止時利用環車攝影機融合出 360 度的即時影像。

新年式 Sienna 車系所配置的這套 TSS 主動安全系統,相信對於國內的消費者來說,應不致感到陌生,因為現行國內販售的 Prius、Prius PHV、Prius α、RAV4、Land Cruiser Prado 等車型皆已配置,其操作方式亦完全相同,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以及定速控桿即可開啟,並可由儀表中央的彩色顯示幕,選擇開啟或關閉系統,並可調整系統反應的靈敏度表現。

新年式 Sienna 車系維持 3.5 升 V6 直噴自然進氣引擎配置,具備 299 匹最大馬力以及 36.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充沛的動力輸出表現對應 Limited 車型 2150 公斤的車重仍顯得游刃有餘。

不過,新年式 Sienna 車系所配置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則具備了主動煞車的輔助功能,其可在車輛時速 10 公里至 180 公里之間主動偵測及煞車,或是與前方車輛有著時速 10 公里以上相對差距時作動,可進一步降低駕駛因分心而造成追撞前車的可能性。

新年式 Sienna 車系所配置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具備主動煞車的輔助功能,其可在車輛時速 10 公里至 180 公里之間主動偵測及煞車,或是與前方車輛有著時速 10 公里以上相對差距時作動,進一步提升車輛的主動安全表現。

整體來說,新年式 Sienna 車系雖在動力及傳動系統上並無更動,但是透過了外觀上的變更以及 TSS 主動安全系統的導入,更進一步提升了其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尤其是 Sienna 車系的主要消費客層,有不少是家中人數較多的大家庭或是高級商務需求,藉由 TSS 主動安全系統除了可強化行車安全外,透過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的輔助,亦可降低駕駛長途旅行所帶來的疲累,讓全家出遊旅行更為愉快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