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自主品牌 Luxgen 於 2016 年 5 月在國內發表的全新入門轎車產品 S3,原廠選擇在 2017 年底於國內推出了 2018 年式車型,雖名為新年式車款,但實際上包含車型編成、售價及配備設定等皆有著大幅更動,且在安全配備上亦較以往更加全面,帶來了更為強悍的市場戰力表現。

Luxgen 入門轎車產品 S3 在 2017 年底於國內推出 2018 年式車型,包含車型編成、售價及配備設定等皆有著大幅更動,且在安全配備上亦較以往更加全面,強化市場戰力表現。

外觀新增配色選擇,內裝首見 12 吋觸控螢幕設定

新年式的 S3 車系在外觀方面並無明顯的更動,最大的差異性,在於首度加入了列為選配的外觀雙色設定,每款車色皆可選配黑色車頂塗裝,且新增了光漾紅與炫光藍兩款車色。而此回原廠提供的試駕車款,便是採用了白色與黑色車頂的搭配,透過配色的變化,為 S3 帶來了更為年輕化的動感樣貌。

新年式的 S3 車系在外觀方面維持以往,最大的差異性在於加入列為選配的外觀雙色設定,每款車色皆可選配黑色車頂塗裝。
黑色車頂塗裝自 A 柱延伸至 C 柱上方,且刻意採用條紋作為與車身的銜接,與車窗線條相互搭配不顯得突兀。

相較於外觀主要就配色進行更動,新年式 S3 在內裝配備設定上的變更較為明顯,以此回試駕的 AR 環景旗艦版為例,其便首度導入了在 U5 車型上首見的 12 吋 HD 觸控螢幕,除了基礎的音樂連結播放、藍牙通話連接外,更具備了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其整合包含整合包含環車 AR 安全影像、AR 底盤透視影像、開門防後撞影像、無盲點車前影像、車頭雙側影像、無盲點車側影像、360 度環景影像、後視 Live 影像,大幅提升了車室外視野的預覽安全機能。

新年式 S3 在內裝配備設定上最明顯的更動之處,便是在高階車型上配置於 U5 車型上首見的 12 吋 HD 觸控螢幕。
12 吋 HD 觸控螢幕的操作介面與 U5 車型相仿,主畫面車型亦改為 S3,除了基礎的音樂連結播放、藍牙通話連接外,更具備了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手機模式、夜晚模式及胎壓偵測的顯示功能。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其整合包含整合包含環車 AR 安全影像、AR 底盤透視影像、開門防後撞影像、無盲點車前影像、車頭雙側影像、無盲點車側影像、360 度環景影像以及後視 Live 影像,提供駕駛者更全面的安全預視影像設定。

此外,原廠亦透過座椅泡棉的更動、千鳥紋表面的加入、座椅及內裝縫線等處的變更,搭配車室隔音的強化,進一步強化了車室的乘坐質感表現,期望透過前述的改變,提升行車的舒適度表現。甚且在高階車型原有的恆溫空調機能外,新年式車款亦將後做出風口首度列為全車系的標配,讓後座乘客也可享受到更為舒適的車室溫度。

原廠亦透過座椅泡棉材質的更動,並改採千鳥紋表面,且改採橘色縫線配置,強化新年式 S3 車室的質感表現。
新年式 S3 首度將後座出風口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並可透過出風口葉片調整風向。

動力配置維持以往,車系安全配備強化

在動力配置上,新年式 S3 仍維持既有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僅在引擎蓋飾板上加入了紅色塗裝,動力輸出數據亦未有所變更,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輸出 116 匹最大馬力,1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在 4,200 轉時湧現,並搭配一具可模擬 7 速的 CVT 無段式自排變速箱。而原廠也強調透過引擎室隔音的強化,降低了引擎運轉時的噪音,不過在實際行駛時,引擎中高轉時的聲浪仍略為明顯。

新年式 S3 仍維持既有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配置,可輸出 116 匹最大馬力與 1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可模擬 7 速的 CVT 無段式自排變速箱。
廣  告
新年式 S3 車系在動力與底盤設定上並未更動,但是透過車室的隔音強化進一步提升行路質感表現。

除了前述的更動外,新年式 S3 車系在安全配備上實際有著明顯的提升,因為以往僅在高階車型可見的 6 具輔助氣囊、HBB 液壓煞車輔助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以及 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皆改列為新年式 S3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所以即時消費者買的不是此回試駕的頂級車款,但在被動安全上也不會有所打折,仍可享受到與頂級車型相同的安全設定,對於注重車輛安全配備設定的消費者來說,相信將會較舊款車型擁有更高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