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身形架構為新一代 Peugeot 3008 開啟了不同以往的車系格局,不過原廠想給予消費者的顯然不止於此。因為打開車門後,新一代 Peugeot 3008 的內裝架構更是令人驚艷,若是只觀看圖片,很容易讓人誤認是一輛 GT 跑車的中控台內裝配置,而非一輛新世代的跨界休旅車。

打開車門後,新一代 Peugeot 3008 的內裝架構更是令人驚艷,很容易讓人誤認是一輛 GT 跑車的中控台內裝配置,而非一輛新世代的跨界休旅車。

大改款 3008 車系乃是 Peugeot 旗下首輛採用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設計的車款,除了延續初代的小盤徑方向盤、懸浮式抬頭顯示儀表以及全彩觸控螢幕的三大特色外,更進一步採用了更小盤徑、且上下緣皆改採削平的設計,藉此讓駕駛者擁有更出色的儀表辨識度。

大改款 3008 車系乃是 Peugeot 旗下首輛採用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設計的車款,除了延續初代的小盤徑方向盤、懸浮式抬頭顯示儀表以及全彩觸控螢幕的三大特色外,更進一步採用了更小盤徑、且上下緣皆改採削平的設計。
透過多處木紋飾板以及金屬飾條的點綴,讓大改款 3008 呈現相當精緻的樣貌。

此外,大改款 3008 車系更首度採用了 12.3 吋全數位化液晶儀表,取代了舊款車型採用的傳統的指針式儀表。全新的數位式儀表除了可模擬傳統的雙環式指針顯示外,亦可改採導航、車輛主動安全顯示,或是僅顯示時速及基礎資訊的簡化模式,提供更多元的顯示設定。且在頂級的 GT 車型上更加入車型獨有的銅色調配置,彰顯 GT 車款的特殊性。

全新的數位式儀表除了可模擬傳統的雙環式指針顯示外,亦可改採導航、車輛主動安全顯示,或是僅顯示時速及基礎資訊的簡化模式,提供更多元的顯示設定。

安置於中控台上方的 8 吋觸控螢幕,亦導入了全新的控制介面,除了基礎的音響設定外,亦
將繁複的車輛設定,搭配圖像顯示提供更簡易的操作設定。

中控台下方與車身金屬飾條結合的類鋼琴按鍵,則是承繼自第一代車款的設計特色,與飾條結合創造更為出色的整體設計質感,且由於多數的功能已整合至觸控式螢幕當中,故按鍵的設計僅保留了快捷進入功能的設定,也讓中控台的造型更加簡潔,不會因過多的按鍵而破壞了整體內裝設計的質感。

中控臺上的 8 吋顯示幕透過更新的電容技術,使其擁有更好的觸控反應,而螢幕下方整齊排列了 6 個類鋼琴按鍵,乃是初代 3008 就有的設計。這 6 個按鍵依序為音響、空調、導航、車輛設定、通訊及行動應用程式的快捷鍵,讓駕駛者可以更快速、直覺得進入所需要的控制頁面。
廣  告

此回試駕的 3008 GT 頂級版本車型,在內裝部份除了擁有特殊縫線處理的全新造型真皮座椅外,前雙座更擁有原廠稱之為 AGR 背脊健康座椅,具備了可調式腰靠及電動調整機能,且提供兩組記憶模式及電動加熱功能,甚且具備了多模式的電動按摩機能,其中特殊的貓掌模式更是相當有趣的設計。

此回試駕的 3008 GT 頂級版本車型,在內裝部份除了擁有特殊縫線處理的全新造型真皮座椅外,前雙座更擁有原廠稱之為 AGR 背脊健康座椅,具備了可調式腰靠及電動調整機能。

首度採用全新 EMP2 底盤平臺的新一代 3008 車系,軸距較前代增加了 62mm,透過前述的更動下也帶來了更為寬闊的車室空間表現,雖然前座椅的造型相當厚實,不過原廠仍透過前椅背向前內縮的造型,藉此帶來較前代車款更出色的膝部空間表現,且在休旅化的車身基礎配置下,頭部空間也較前代車款更為優異。

首度採用全新 EMP2 底盤平臺的新一代 3008 車系,軸距較前代增加了 62mm,透過前述的更動下也帶來了更為寬闊的車室空間表現。

新世代底盤平台除了帶來更出色的乘坐空間表現外,亦為新一代 3008 車系帶來更出色的行李廂容積表現,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新一代 3008 車系行李廂容積較前代增加了 90 公升,達到了 520 公升水準,若是將可 6/4 分離的後座椅背傾倒收折後,則可擴展至最大 1,580 公升。

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新一代 3008 車系行李廂容積較前代增加了 90 公升,達到了 520 公升水準,若是將可 6/4 分離的後座椅背傾倒收折後,則可擴展至最大 1,580 公升。

此外,新一代 3008 車系除了在行李廂兩側具備了後座椅快速傾倒拉把之外,高階車型更具備了腳踢式感應電動尾門,且電動尾門亦可透過尾門上方的開關,鎖定或開啟腳踢式感應功能,提供車主更高度的實用性表現。

高階車型更具備了腳踢式感應電動尾門,且電動尾門亦可透過尾門上方的開關,鎖定或開啟腳踢式感應功能,提供車主更高度的實用性表現。

新一代 3008 車系不僅透過車型的重新定位,讓消費者有著耳目一新的感受,內裝配置上更是有著大幅度的變革,除了實際的乘坐及行李廂空間提升外,在設計質感及科技風貌上,更是較前代車款有著徹底革新的變化,增添了新一代 3008 車系更多吸引人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