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衛且充滿了強烈設計感的外觀及豪華的內裝鋪陳外,LC 車系更令人期待之處,在於其乃是 Lexus 品牌中、首款採用 GA-L(Global Architecture-Lexus)全新豪華後驅底盤平臺的雙門跑車,與 5.0 升 V8 動力及全新的 10 速變速箱結合後,能否創造出如外觀般相同令人驚豔的全新特質。

LC 車系除了擁有前衛且充滿強烈設計感的外觀及內裝,更是品牌首款採用 GA-L(Global Architecture-Lexus)全新豪華後驅底盤平臺的雙門跑車。

新世代多階段油電動力配置

此回 Lexus 於美國舉辦的 LC 海外試駕活動中,實際上提供了 LC 500 及 LC 500h 兩種車型選擇,而 LC 500h 更搭載了 Lexus 首度推出的新世代多段式油電動力系統,其採用一具 3.5 升 V6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的 hybrid 系統,可輸出 359 匹綜效馬力,並搭配 Multi-Stage Hybrid 多段式變速系統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在 5 秒完成。不過此回試駕由於試車時間有限,故動力的體驗仍是以 LC 500 為主。

LC 500h 搭載新世代多段式油電動力系統,透過一具 3.5 升 V6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的 hybrid 系統,可輸出 359 匹綜效馬力,並搭配 Multi-Stage Hybrid 多段式變速系統 。可惜此回試駕因時間有限,未能體驗其性能及操控表現。

品牌頂尖 5.0 升 V8 自然進氣動力,首見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動力配置上,LC 500 所採用的引擎對於國內消費者來說,並不會感到陌生,因為這具原廠代號為 2UR-GSE 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已搭載於國內現行販售的 RC F 以及 GS F 車款上,可在引擎轉速 7,100 轉時輸出 477 匹最大馬力,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4,800 轉時全數釋放,屬於中高轉速域輸出的動力輸出設定。

LC 500 採用一具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7,100 轉時輸出 477 匹最大馬力,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4,800 轉時全數釋放,屬於中高轉速域輸出的動力輸出設定。

不過 LC 500 在傳動系統部份則有別於 RC F 以及 GS F,雖同樣維持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架構,但 LC 500 採用了一具全新開發的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而非 RC F 以及 GS F 所配置的 8 速 SPDS 手自排,除了多兩個檔位設定外,原廠也宣稱其換檔速度可比擬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帶來更具運動性格的傳動特質。

LC 500 採用了一具全新開發的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也宣稱其換檔速度可比擬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帶來更具運動性格的傳動特質。

LC 500 提供了多種模式的動力模式選擇,其中包含了 Eco、Comfort、Normal、Custom、Sport 及 Sport+模式,而動力模式整合了包含油門及動力反應、變速箱換檔模式等細節,且 LC 500 所配置的可調式排氣閥門,在 Normal 模式下會在引擎轉速超過 3,500 轉時開啟,Sport 運動化模式下則會全時開啟,帶來更為雄渾的排氣聲浪表現。

LC 500 提供多種模式的動力模式選擇,其中包含了 Eco、Comfort、Normal、Custom、Sport 及 Sport+模式,可調式排氣閥門在 Normal 模式下會在引擎轉速超過 3,500 轉時開啟,Sport 運動化模式下則會全時開啟,藉此帶來更具性能化的排氣聲浪。

雖然已非首次接觸這具 5.0 升 V8 自然進氣動力,不過全新配置的 10 速變速箱,的確為這具引擎帶來了更為活潑的動力性格,綿密的齒比設定搭配極為靈敏的換檔反應,果真如原廠所述,擁有著可與雙離合器變速箱比擬的速度,搭配這具 V8 引擎越到高轉越顯激昂的動力特質,以及 Sport+模式下更為快速的反應,將這具 5.0 升 V8 引擎的動力輸出發揮的更為淋漓盡至。

5.0 升 V8 引擎在全新配置的 10 速變速箱輔助下,帶來了更為活潑的動力性格,綿密的齒比設定搭配 V8 引擎越到高轉越顯激昂的動力特質,以及 Sport+模式下更為快速的反應,將動力輸出發揮的更為淋漓盡至。
廣  告

全新豪華後驅底盤平臺配置,運動性格更加濃烈

此外,GA-L(Global Architecture-Lexus)全新豪華後驅底盤平臺的配置,亦對 LC 500 的整體動態表現有著明顯的加分效果。LC 500 透過輕量化、高強度的鍛造鋁合金材質運用,以及在車身鈑件運用鋁合金、碳纖維材質減輕重量,並採用了全新設計的多連桿式懸吊後,即時 LC 500 的車身重量仍有著 1,935 公斤,不過在前 52、後 48 的車身前後配重比例,以及靈敏的轉向反應輔助下,在夏威夷島上較為狹窄且刁鑽的山區道路上,依舊可提供靈活的操控特質表現,且讓駕駛者更有信心可採下油門,釋放這具 V8 引擎的全部性能潛力。

LC 500 配置了 GA-L 全新豪華後驅底盤平臺,具備前 52、後 48 的車身前後配重比例,在夏威夷島上較為狹窄且刁鑽的山區道路上,依舊可提供靈活的操控特質表現,且讓駕駛者更有信心踩下油門,釋放其性能潛力。

整體來說,LC 500 雖非搭載全新的動力,不過這具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已堪稱現行 Lexus 量產車型之最,且最令人驚艷之處,在於其與全新的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豪華後驅底盤平臺結合後,所展現出的是以往從未感受過的暢快動力與操控感受,不但徹底發揮了這具引擎的性能潛力,甚且在底盤對應上仍頗有餘裕,將 Lexus 豪華轎跑的動力操控表現,帶入了更高階的性能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