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 6 月首度引進國內的 Toyota 86,乃是 Toyota 於於 2011 年東京車展推出的全新雙門轎跑作品,總代理和泰更接續於 2014 年 6 月導入 6 速手排車型,提供車迷更為熱血的選擇。
在約莫 5 年的銷售時程後, 86 小改款車型亦於 2016 年紐約車展首演,並選擇在同年 10 月導入國內販售。

Toyota 於於 2011 年東京車展推出的全新雙門轎跑作品 86,首度在 2016 年 6 月引進國內,並接續導入手排車型。86 小改款車型則是選擇在 2016 年 10 月於國內發表。

外觀內裝更動,強化細節質感

經歷小改款後的 86 車系,在車頭部份採用了全新的前保桿造型,具備了大型化的中央進氣柵口設計,內部並採用了黑色格柵狀設計。保桿兩側的霧燈飾蓋改為倒三角型,且首度採用了 LED 光源。頭燈組基礎乍看之下與小改款前相同,但實際上內部已採用全新設計,且整合了 LED 晝行燈及 LED 頭燈組,帶來更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

小改款 86 在車頭採用全新的前保桿造型,頭燈組內部設計有所更動,且整合了 LED 晝行燈及 LED 頭燈組,帶來更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且足下亦配置全新造型的 17 吋鋁圈。

車尾部份,小改款 86 也換上了以鋁合金材質打造的新型擾流尾翼,重新設計的 LED 尾燈組具備了更為立體的線條設計,加上全新造型的 17 吋鋁圈,透過諸多造型上的更動,為 86 更具個性化的外觀設定。

小改款 86 在車尾也換上以鋁合金材質打造的新型擾流尾翼,並搭配重新設計的 LED 尾燈組為外觀帶來新意。

除了外觀上的變更外,小改款 86 在內裝不少細節上也可見到新意,原廠在門版、儀表上方及中控台飾板皆改以人造麂皮包覆,且在中控飾板右側更具有專屬鏽刻字徽。而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亦採用了全新造型,中央鑲崁了金屬 86 字徽,方向盤兩側的圓形多功按鍵亦為全新設計。

小改款 86 在內裝門版、儀表上方及中控台飾板皆改以人造麂皮包覆,且在中控飾板右側更具有專屬鏽刻字徽。音響也換上採觸控螢幕設定的 Drive+隨行系統,並可透過選配方式追加導航及數位電視等影音功能。
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採用了全新造型設計,中央鑲崁金屬 86 字徽,方向盤兩側的圓形多功按鍵亦為全新設計,強化使用的便利性表現。

此外,小改款 Limited 車型所採用的三環式儀表板,於轉速表下方延伸至右側的位置,追加了 4.2 吋 MID 彩色多功能顯示幕,除了較為基礎的油耗、行駛里程及室外溫度等資訊外,更具備了圖像式的動態 G 值及馬力/扭力動態顯示功能,進一步提升車室的戰鬥氣息。而音響也換上了採觸控螢幕設定的 Drive+隨行系統,並可透過選配方式追加導航及數位電視等影音功能。

小改款 Limited 車型所採用的三環式儀表板,於轉速表下方延伸至右側追加 4.2 吋 MID 彩色多功能顯示幕,具備了圖像式的動態 G 值及馬力/扭力動態顯示功能,進一步提升車室的戰鬥氣息。

動力輸出維持以往,底盤操控樂趣強化

原廠針對小改款 86 的手排車型在動力上有著小幅提升,不過國內導入的車型並未跟隨原廠的腳步,仍是維持著既有的動力設定,其所搭載的 2.0 升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仍舊維持著相同的 200 匹最大馬力及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設定,並同樣提供 6 速手排及 6 速手自排兩種傳動選擇,而此回試駕的則是採用 6 速手排設定的車款。

國內導入的小改款 86 維持既有動力設定,2.0 升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 200 匹最大馬力及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設定,並同樣提供 6 速手排及 6 速手自排兩種選擇。

雖然動力上的輸出不變,不過小改款 86 在底盤配置上仍有所調整,原廠換上由 Sachs 代工的避震器強化操控表現,並針對 VSC/TRC 的設定首度提供了 Track 賽道模式,可藉由賽道模式延後 VSC/TRC 的介入時間,提供更多的樂趣表現。

小改款 86 針對 VSC/TRC 的設定首度提供了 Track 賽道模式,可藉由賽道模式延後 VSC/TRC 的介入時間,提供更多的樂趣表現。

小改款 86 這具動力輸出表現並不讓人陌生,除了低速時水平對臥引擎特有的運轉震動外,扭力平原輸出峰值及最大馬力輸出點皆集中在 6,400 轉至 7,000 轉,明顯屬於偏向高轉速的輸出取向,但透過手排變速箱較高的檔位自主性,只要將引擎轉速維持在輸出的好球帶,搭配其輕盈的車重設定,仍可獲得不少操控上的樂趣。

小改款 86 這具動力明顯屬於偏向高轉速的輸出取向,但透過手排變速箱刻意將引擎轉速維持在輸出的好球帶,搭配其輕盈的車重設定,仍可獲得不少操控上的樂趣。

而透過懸吊上的更動後,雖然原敞仍刻意不為其配上性能化的 17 吋輪胎,避免太多的抓地力減損了操控上的靈活性,但在懸吊上的韌性有所提升後,亦不再像以往有著略偏死硬的懸吊動態反應,讓車輛的動態表現更多了幾分成熟度。

廣  告

在 Track 賽道模式下 VSC/TRC 雖不會完全解除,但至少能避免掉循跡系統頻頻介入、造成車輛速度的明顯減慢,且能同時保有循跡系統的最後防線,這樣的設定即使在一般道路行駛時,也能在保有操控樂趣的前提下,維持車輛最基礎的主動安全防護。

小改款 86 透過懸吊設定的更動使其在底盤反應及韌性有所提升,讓車輛的整體動態表現更多了幾分成熟度。

整體來說,小改款 86 藉由外觀及內裝上的變化帶來了新意,雖未在動力表現上有所著墨,但是透過底盤設定的變化、循跡系統模式的更動等等變化,亦帶來了較以往更多的操控樂趣表現,整體的動態表現也較以往更加成熟,具備了細膩的整體進化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