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的先不談,由於 Ashe 還很嫩,入行未深所以接觸的車子自然不多,當然也沒有開過所謂的敞篷車。

不過 Ashe 自從知道這個任務,首先就要來形容一下,這次要開 Mini Cooper S Cabrio 的心情,嗯……這感覺就很像國小要去畢業旅行的前一晚,期待到興奮睡不著覺,當下既沒有管它開篷後,頭髮是否會被風吹得亂七八糟、會不會被 6 月份的豔陽給曬得烏漆媽黑……

我、就是要開敞篷車!

在我眼中(or 想像的畫面),就該這樣,偌大的停車場,我只看到得它,Mini Cooper S Cabrio。

來到了試車當天,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這與 Ashe 原先所想的……艷陽高照、帶著墨鏡然後快意的乘著風,帥氣的奔馳在濱海公路,然後再配上一首周杰倫的星晴……乘著風~~遊盪在藍天邊~~~現在這個情況,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啊!

恩,現在的一切似乎都很完美,夢幻的敞篷車,加上準備享受上空美景的我,唯一走樣的,就是停車場外的爛天氣。
Ashe 真心話當時的心情就只有垂頭喪氣,完全只想在地上翻滾大哭一番…….只能說,原來小確幸的心情都已化為小肚爛了。

因為被天氣所影響,加上這次的主角是敞篷的 Mini Cabrio,如果還去了遙遠的海邊,我想這篇連篷都無法開的文,應該也沒什麼可看性了吧。

不過……車都借了,今天日子說起來也很不錯,剛好遇到了許多車廠的新車發表會,Ashe 心想,不如就好好利用今天,讓這台 Mini Cooper S Cabrio 與 Ashe 一同帶大家一探 U-CAR 編輯的日常吧!

既然去不了蔚藍海岸吹吹風,那就改成編輯部單日接駁坐駕吧,我那無法言喻的「?」心情,就寫在臉上!!

首先,協助攝影同事到達今日 Mercedes E-Class 的發表會現場 (對啦,Ashe 那天就是個司機了..….糟糕,這樣會被發現拖稿很久了嗎?) ,在路上也與同事閒話家常,談論到許多關於 Mini 品牌與車系的看法。

Ashe 真心話每次這樣聊完就會發現,如果撇除現實啊,沒有了家庭成員的變化與其他考量……..等等的因素,其實很多人都想要一輛有型又特別的 fun car,想當然,Mini Cooper 即是大多數人的口袋名單之一。

於是聊著聊著,我們就到了這次舉辦在花博的 Mercedes Benz E-Class 發表會現場。

發表會現場佈置了各年代的 Mercedes-Benz E-Class,連模特兒也穿上同時代的服裝,畫面非常的有趣。

接著 Ashe 在 E-Class 的發表會告一段落後,又急忙地趕到了內湖 Rolls-Royce 的展間。

同時間也是 Dawn 的發表會現場……(是有沒有那麼忙啊~~~)

廣  告

今日我最浮雲~Mini Cooper S、M-Benz E-Class 到 RR Dawn

哇! 想著今天開著敞篷車然後來看另一台豪華敞篷車,心中不免出現許多的小劇場,經歷今天浮雲般的行程,從 Mini Cooper S、Mercedes-Benz E-Class 到 Rolls-Royce Dawn,只能說這想像彷彿是一個濃縮的換車節奏,如果以一個 VIP 車主的心境來說,真的會是無與倫比的喜悅阿,只可惜,Ashe 現在還只能遠觀和痴痴的盼望未來有這一天,好!

回過神來,也只好與眼前暫時的 Mini 坐駕好好把握,相處當下了。

從 Mini Cooper S、Mercedes-Benz E-Class 到 Rolls-Royce Dawn,若是濃縮成人生的換車節奏,那浮雲勝利組的寫照,也不過如此吧。

半天運匠有感,每輛車總會有些細節能讓你有所觸動

其實,有點感傷,半天趕場下來,其實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與這輛 Mini Cooper S Cabrio 好好相處,恨不得開回家,藏起來,好好研究幾天幾夜。

Ashe 真心話雖然無緣長久,但他對我有一個完完全全的致命吸引力,就是退檔時排氣管那傳來的啵、啵、啵回壓聲,如果你們也像 Ashe 一樣是聽覺派的,一定會覺得原廠這個設計非常的有趣和銷魂。

接下來談談,棕色菱格紋的真皮座椅,Ashe 很喜歡的地方是它的包覆感很舒適,皮椅的材質在正值夏天的季節也不會感覺特別悶熱。

對於細節挑剔的人,那肯定會愛它的細節,無處不散發著獨有的設計感,就像女孩總是喜歡個人化的裝飾品,Mini 也是。

還有 Mini 排檔桿的造型,Ashe 一向都很喜歡,在視覺上來說,排檔桿在車子上算是一個可以看出來熱不熱血的小細節,車子行駛、換檔,除了動力帶來直接的感受外,眼睛所帶來的視覺感受,讓熱血因子也增加了不少。

如果你們也像 Ashe 一樣是聽覺派的,那你肯定會愛上 Mini Cooper S Cabrio 運動時,那排氣管那傳來的啵、啵、啵回壓聲,真是迷人。

女生開車或坐車,其實有許多小小的心聲,今天 Ashe 要說的就是下車的那個瞬間。如果穿裙子或是短褲,就會非常很怕曝光,這也是 Ashe 無法鍾情於 SUV 車款的原因之一。

Ashe 真心話來來回回上下車這麼多次,Mini 原廠車子設計的高度剛好,門檻也不至於很卡,Ashe 坐車的經驗裡,就常有下車磨到腿,有時候甚至絆到,而久了愛車的門檻也會因此有磨損的痕跡,會很心疼的。

還有這台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開關蓬了!只要出動一根食指,就能輕鬆的開關蓬(這按鈕因怕誤觸,所以要一直按著,但總是安全的設計阿~)

挑車跟挑男人差不多,一切的條件都是假象,感覺才是來真的

Ashe 真心話對於 Ashe 來說,某種程度上挑車子跟挑男人的道理是差不多的,在單身時,時不時會替自己設定許多擇偶條件,而實際上相遇到發展後,你會驚覺,這也許跟當初設定的有所不同,所以這證明了,條件是假的,感覺才是真的。

套用在 Mini 身上,其實也很合情合理,畢竟很多人買車設定了很多條件與需求,而當 Ashe 實際坐上了 Mini 的駕駛座上,你不由得的會被它的魅力吸引,而因此對它產生感覺。

為此,Ashe 也和周遭一些開 Mini 的朋友確認過,為何選擇這樣的車款,最終的原因都逃不過這個,就是他們都深深地被它吸引了,它會使你忘卻實用性與 C/P 值……等其他的外在條件,就這樣子和 Mini 只談感覺的熱戀著。

仔仔細細地看著 Mini Cooper S Cabrio,Ashe 突然有所醒目,挑車跟挑男人差不多,一切的條件都是假象,感覺才是來真的。Mini,你懂的。

人們常說,每個人都有享受幸福的權利,當你可以選擇時,你又會把這權力放在哪呢?

而 Ashe 非常樂意把這權力放在此,因為,開著一台適合自己並且也是所愛的車,徜徉在最愛的城市裡,這時,不管目的地為何、是晴天亦或是雨天,對我來說,那就是幸福,即便今天的幸福是如此的短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