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的 Porsche 718 Boxster,基礎上可視為現行 Boxster 車系的小改款車型。雖名為小改款,但其更動幅度之大,亦讓原廠將其車型代號由小改款前的 981 更改為 982,因為除了一般小改款車型可見的外觀及內裝更動外, 718 Boxster 更首度採用全新的四缸動力架構,以及因應動力重新設計的底盤配置。

以經典為名

而 718 Boxster 與小改款前最明顯的差異之處,當然是首度掛上了 718 的車型名稱,718 乃是 Porsche 旗下一款於 1950~1960 年代相當著名的賽車,採用了中置雙座敞篷設定,且引擎蓋下更搭載了一具 1.5 升四缸引擎,象徵著 718 Boxster 傳承了 718 經典的中置敞篷搭配四缸動力設定。

Boxster 於小改款後首度使用的了 718 的車型名稱,乃源自於 Porsche 旗下一款於 1950~1960 年代的著名賽車,採用了中置雙座敞篷搭配四缸動力設定,象徵 718 Boxster 傳承了 718 賽車的經典配置。
此回應 Porsche 臺灣總代理之邀、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與 718 Boxster 全球媒體試駕活動,原廠亦特別在試駕活動會場,展示了一輛 718 RSK Spyder 賽車,藉此與此回試駕的 718 Boxster 相互呼應。

外觀繁複細節的更動

以現行 Boxster 車系為基礎進化而來的 718 Boxster,外觀上雖承繼不少現行車款的基礎架構,但在細節部份仍可看見不少的明顯更動。首先在車頭部份,718 Boxster 換上了全新造型、具有大型進氣柵口的前保桿設計,並具有整合 LED 晝型燈的新型雙 HID 頭燈組,且首度提供可供選配、採四點式晝型燈的全新 LED 頭燈組。

718 Boxster 外觀上雖承繼不少現行 Boxster 車款的基礎架構,但在細節部份仍可看見不少的明顯更動,其中包含車頭造型、車側線條及車尾等處皆有所改變。
718 Boxster 改採整合 LED 晝型燈的新型雙 HID 頭燈組,試駕車款更選配、採四點式晝型燈的全新燻黑 LED 頭燈組,前保桿換上了全新造型、具有大型進氣柵口全新設計。

乍看與現行車款相當神似的車側線條,除了新造型的 18 吋( 718 Boxster 標配)及 19 吋( 718 Boxster S 標配)鋁圈外,車側進氣孔亦改為黑色上下雙孔設計,且包含車門、門把、門檻線條皆經過重新設計,車側後照鏡亦改以 V 字造型重新設計,在細節上有不少的更動。

718 Boxster 依車型不同分別標配 18 吋及 19 吋新型鋁圈,試駕車款已選配 20 吋 Carrera S 槍灰色鋁圈。車側進氣孔改為黑色三孔式設計,且門把及車門造型皆經過重新設計,另外車側後照鏡亦具有全新 V 字造型。

718 Boxster 在車尾不但改採全新燻黑的尾燈組造型,尾燈內部更改採雙導光條搭配四點式的設計。而另外一個最明顯的更動之處,即在於 718 Boxster 車尾的小鴨尾造型不再以兩側尾燈線條為基礎進行延伸,而是改以尾燈上方的鈑件,下方改採突出的黑色多層次飾板,並將 Porsche 字樣鑲崁其中,718 Boxster 字樣改置於保桿上方,與舊款車型有明顯不同。

718 Boxster 車尾針對後保桿、下擾流、後行李廂蓋及尾燈等處皆經過重新設計,由上圖 Boxster 與下圖 718 Boxster 比對之下,可明顯看出兩款車型的差異性。
718 Boxster 改採具有全新內部燈架構的燻黑 LED 尾燈組,小鴨尾造型改以尾燈上方的鈑件為基礎進行延伸,下方改採突出的黑色多層次飾板,並將 Porsche 字樣鑲崁其中,並將車型徽飾改置於保桿上方,在細節上有不少更動。

中控臺造型更新、多媒體功能提升

內裝部份,718 Boxster 換上了全新半橢圓造型的冷氣出風口,且選配跑車計時套件的圓形碼表位置,亦由兩個冷氣出風口中央,移置中控臺上方位置。而 718 Boxster 亦改採三輻金屬鏤空式跑車化方向盤,與小改款前有著明顯差異性。

718 Boxster 在中控台部份換上半橢圓造型的冷氣出風口,且選配跑車計時套件的圓形碼表位置,亦由兩個冷氣出風口中央,移置中控臺上方位置。

此外,若選則跑車計時套件,方向盤右下方也會新增首見於小改款 911 車系的駕駛模式旋鈕,可提供 Normal、Sport、Sport Plus 及 Individual 等四種模式,且與 PDK 變速箱搭配之下,則同樣會追加可提供超增壓模式 20 秒的 Sport Reponse 按鍵,提供更為強勁的引擎加速力道。

718 Boxster 亦改採三輻金屬鏤空式跑車化方向盤,若選配跑車計時套件則會追加首見於小改款 911 車系的駕駛模式旋鈕。

718 Boxster 與小改款 911 車系相同,皆換上加大至 7 吋觸控螢幕的新世代 PCM (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多媒體主機,且具備了 Apple Car Play 連結使用機能,並可透過 Porsche 連結 APP,提供即時交通資訊、Google 地球及街景預覽及無線網路連接等功能,提供較舊款主機更為豐富的使用功能。

廣  告
718 Boxster 改採加大至 7 吋觸控螢幕的新世代 PCM 多媒體主機,且具備 Apple Car Play 連結使用機能,並可透過 Porsche 連結 APP,提供即時交通資訊、Google 地球及街景預覽及無線網路連接等功能。

整體說來,718 Boxster 外觀與內裝的更動符合一般小改款車型的變化程度,雖沒有太過劇烈的變革,但無論裡外都可見到新意,但 718 Boxster 此回改款真正的精華之處,乃在於底盤及動力上的改變,我們也將在海外試駕動態篇中、為各位讀者帶來詳盡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