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6 月以國產車之姿重回國內市場的 Honda City 車系,發表初期採用兩款車型設定,2015 年新增入門 V 版車型,將車系入手門檻壓低至 60 萬以下,並針對原有的兩款車型進行售價調整,皆有 2 萬元的降幅,藉由車系價格的調整及車型變更、提升 Honda City 車系的市場競爭力表現。

Honda City 車系自於 2014 年 6 月重新導入國產市場販售後,於 2015 年新增入門 V 版車型,將車系入手門檻壓低至 60 萬以下,針對原有的兩款車型進行售價調整,並在 2016 臺北車展上首度發表小改款車型。雖然售價維持以往,但小改款車型在配備上有著明顯更動。

如今,臺灣本田則藉由 2016 臺北車展首度發表了小改款 City 車系,雖然新車價格及車系編成皆維持以往,且外觀內裝基礎設定也未更動,但藉由車室配備及主被動安全配備的提升,藉此再度強化 City 車系於國內市場的整體戰力。

外觀新增車色選擇,首搭新一代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系統

小改款 City 車系在外觀設定上維持了既有的基礎架構設定,與小改款前最明顯的差異,則是新增了原廠稱為律動藍的車色選擇,此回試駕的 VTi-S 頂級車款,除了採用小改款後首見的新車色外,其在外觀上,則具有頂級車型專屬的鍍鉻水箱護罩、鍍鉻牌照框飾條、鍍鉻金屬車門把手、前霧燈及電折後視鏡等配備設定。

小改款 City 車系在外觀新增原廠稱為律動藍的車色選擇,此回試駕的的 VTi-S 頂級車款,則具備了頂級車型專屬的鍍鉻水箱護罩、鍍鉻牌照框飾條、鍍鉻金屬車門把手、前霧燈及電折後視鏡等配備設定。

內裝部份在原有的配備設定下,小改款 City 車系同樣採用了 MID 湛藍 3 環式多功能資訊儀表,右側單色顯示幕可提供多種行車相關資訊及油耗計算功能。此回試駕的 VTi-S 車型,則首度採用了怡利電子開發的新一代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系統,這套系統以 8 吋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為基礎,其不僅內建了 NAVI 衛星導航系統,更可支援高畫質影音播放、無線連結智慧型手機、支援多功能藍牙介與影音多媒體等豐富機能。

小改款 City 車系在維持以往的內裝基礎架構下,採用了 MID 湛藍 3 環式多功能資訊儀表,右側單色顯示幕可提供多種行車相關資訊及油耗計算功能,中央時速錶外框整合 ECON 節能狀態指示燈,當車輛行駛狀態符合節能標準時,會由藍光轉為綠光,藉此告知駕駛車輛的即時油耗表現。

與以往 City 車系採用的 Display Audio 觸控式通訊音響相比之下,這套系統不但擁有更為多元化的功能設定,且無須再以手機連結才能使用由手機延伸的導航功能,而面版的觸控靈敏度上亦提升不少,使得整體的使用便利性較以往所採用的系統更為出色。

此回試駕的小改款 VTi-S 車型首度採用怡利電子開發的新一代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系統,這套系統以 8 吋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為基礎,其不僅內建了衛星導航系統,更可支援高畫質影音播放、無線連結智慧型手機、支援多功能藍牙介與影音多媒體等機能,在功能與觸控靈敏度上皆較以往配置的 Display Audio 觸控式通訊音響來的優異。
廣  告

動力配置維持以往,主被動安全進一步強化

小改款 City 車系在動力配置部份未有更動,仍是採用了一具 1.5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於引擎轉速 6,600 轉時提供 120 匹最大馬力,並於 4,600 轉帶來 1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傳動部份則是以 G-Design Shift CVT 無段式變速箱搭配前輪驅動設定,VTi-S 車型具有方向盤換檔撥片配置,且擁有模擬 7 速的換檔機能,在動力及操控表現皆維持以往車型相同的表現。

小改款 City 車系仍採用一具 1.5 升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提供 120 匹最大馬力及 1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傳動部份則是以 G-Design Shift CVT 無段式變速箱搭配前輪驅動設定,動力配置上與小改款前相同。

小改款 City 車系雖在動力及底盤設定上未有更動,但是在 VTi 以上車型皆新增加 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與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此回試駕的 VTi-S 車型更標配了 6 具氣囊設定,在主被動的安全有著明顯提升,更進一步強化了車輛的整體操控安全表現。

小改款 City 車系在 VTi 以上車型新增加 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與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藉此進一步提升車輛的操控安全表現,且此回試駕的 VTi-S 車型更標配了 6 具氣囊設定,主被動安全設定較舊款車型有著明顯提升。

整體來說,City 車系的小改款動作可說是具備了濃厚的市場戰略意味,在延續以往車型設定基礎及售價的前提下,針對車室配備、主動及被動安全系統進一步的提升,以產品本質的強化,帶來更為強勁的市場競爭力。雖然少了些小改款的新意,不過卻是以最實質的配備提升,來增加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相信此舉對於未來 City 車系於國內的銷售表現,應會有著實質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