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上一代 Fabia 車系的使用者,對於新一代 Fabia 車系的內裝變化,有著明顯更為深刻的感受。進入車室內,第一眼的感覺在於色彩變化活潑許多,特別是中控台及方向盤上方的白色烤漆飾板,更為以黑色為基礎的中控台架構,帶來了明亮的氣息。且在中控台兩側的冷氣出風口、儀表、排檔座及方向盤等處,皆可見到鍍鉻飾條的運用,在質感上明顯更為精緻。

新一代 Fabia 內裝色彩變化活潑許多,特別是中控台及方向盤上方的白色烤漆飾板配置,帶來了明亮的車室氣息,且在冷氣出風口、儀表、排檔座及方向盤等處,皆可見到鍍鉻飾條的運用,在質感上明顯較前代車款更顯精緻。
新一代 Fabia 所採用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將藍牙、音響及行車資訊設定機能皆納入其中,並採用全新的白底光雙環式儀表,而前代車系僅見於頂級 RS 車款的水溫表,也成為新一代 Fabia 車系的標準配備。

新一代 Fabia 採用了全新的雙環式儀表,背光亦由舊款的綠色改為白光,儀表中央更納入了 MAXI DOT 高階行車電腦顯示幕,可提供時間、檔位顯示、室外溫度、里程、機油溫度等相關資訊,顯示機能較前代車款明顯更加豐富。而三輻式多功方向盤則提供音響機能切換、音量及藍牙電話控制機能。1.2TSI 車型更採用 Keyless 免鑰匙啟動功能,引擎啟閉鍵則設置於原有的鑰匙插孔位置,這也是前代車款未曾出現的配備之一。

新一代 Fabia 雙環式儀表中央納入 MAXI DOT 高階行車電腦顯示幕,可提供時間、檔位顯示、室外溫度、里程、機油溫度及速限警示等相關資訊,顯示機能較前代車款明顯更加豐富。

首見 MIB 多媒體系統,娛樂機能提升

此外,新一代 Fabia 在中控台上方更首度納入了 5 吋彩色觸控 MIB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其採用黑色鋼琴飾板的外觀不但頗具質感,且觸控設定亦為車型首見,有趣的是這套系統已取消了傳統的 CD 撥放機能,取而代之的則是 SD 卡、Aux-in 及 USB 插槽連接功能。MIB 多媒體系統整合了廣播、外接音源、藍牙手機連結及車輛設定及油耗顯示等相關機能,可惜仍未能提供倒車顯影及衛星導航系統,否則將可讓功能更為完備。

新一代 Fabia 首度配置的 5 吋彩色觸控 MIB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整合了廣播、外接音源、藍牙手機連結及車輛設定及油耗顯示等相關機能,並擁有 SD 卡、Aux-in 及 USB 插槽連接功能。

新一代 Fabia 車系擁有全新設計的座椅造型,此回試駕的 1.2 TSI 車型更標配了單寧三色布紋座椅,內裝配色較上一代車款更為活潑,而駕駛座椅也同樣具備了手動高低調整設計,可讓駕駛輕鬆調整出適合的駕駛姿勢。雖然車身軸距較前代車款僅有小幅增加,不過舊款 Fabia 車系本在後座即有不錯的空間表現,新一代 Fabia 則更顯寬裕,特別是在膝部空間表現較前代更為出色。

新一代 Fabia 車系擁有全新設計的座椅造型,1.2 TSI 車型更標配單寧三色布紋座椅,駕駛座椅也同樣具備手動高低調整設計,後座在膝部空間表現較前代更為出色。
廣  告

在行李廂空間表現部份,新一代 Fabia 車系亦在行李廂容積有所提升,增加了 15 公升成為 33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表現,且在行李廂兩側皆具備了掛勾設計,左側並擁有兩個開放式的置物空間,可增加物品置放的靈活度表現,且後座亦與前代 1.2 TSI 車型相同,具備可 6/4 分離的傾倒機能,可提供更為多樣化的置務表現。

新一代 Fabia 行李廂容積增加 15 公升成為 330 公升,且在行李廂左側並擁有兩個開放式的置物空間,後座與前代 1.2 TSI 車型相同具備可 6/4 分離的傾倒機能。

年輕形象更為鮮明

整體來說,導入新世代家族面貌的新一代Škoda Fabia 車系,不但在外觀上有著大幅的革新,內裝部份亦擺脫了以往較為內斂、保守的務實形象,改以全新的設計、搭配色彩的變化,創造出更符合年輕族群喜好的全新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