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 直購直測 ] 單元已經累積相當多款電動車款,從最早的 Nissan Leaf,到 Porsche Taycan、Hyundai Kona EV 與 Tesla Model 3 等電動車,體驗到了不同廠牌電動車之間的差異,而繼之前購入的 Hyundai Ioniq 5 EV500 Performance 後,此次 U-CAR 再度購買了 Ioniq 5 EV500 版本。

兩款車最主要的差異為 EV500 Performance 是四輪驅動,EV500 則為後輪驅動,後續 U-CAR 將會做進一步的測試,來比較 EV500 Performance 與 EV500 兩者間在動力及續航力等方面上的不同。

繼之前購入的 Hyundai Ioniq 5 EV500 Performance 後,此次 U-CAR 再度購買了 Ioniq 5 EV500 版本。

技師做最後整理,等待新車的交付

此次我們來到的是 Hyundai 的內湖展示中心,進入展間後服務人員熱情的招呼,而 Ioniq 5 EV500 就位在展間中專屬交車的空間,技師在為車輛做最後的準備,來迎接新車的交付。在等待大約 30 分鐘後,技師為 Ioniq 5 EV500 完成了最後的整頓,也正式與我們見面,而見到新車即將入手,心中難掩興奮之情。

Ioniq 5 EV500 位在展間中專屬交車的空間,技師在為車輛做最後的準備,來迎接新車的交付。

詳細地介紹車輛系統,了解功能上的操作

在完成交車手續的相關文件後,電動車專員開始仔細地介紹車內的系統,詳細地操作各項功能給我們看,包括車內螢幕介面上的操作等等,讓我們可以對 Ioniq 5 EV500 更快上手。完成了車輛的介紹後,鑰匙也正式交到我們手中,也宣告 Ioniq 5 EV500 成為我們的公務車之一,未來將與 EV500 Performance 等公務車一起攜手為 U-CAR 來做打拼。

電動車專員仔細地介紹車內的系統,詳細地操作各項功能給我們看,包括車內螢幕介面上的操作等等,讓我們可以對 Ioniq 5 EV500 更快上手。

四驅與後驅的差別,即將做實際測試

U-CAR 目前擁有 Hyundai Ioniq 5 EV500 Performance,此次再購入的 Ioniq 5 EV500,為 Ioniq 5 車系的銷售主力,更可提供讀者關於 Ioniq 5 車系的詳細測試報告;兩款車型主要的差異在於 EV500 Performance 為四輪驅動,而 EV500 為後輪驅動,使馬力與續航里程上也都不盡相同,輪胎規格 EV500 與 EV500 Performance 各為 19 吋與 20 吋,配胎雖然都是米其林但胎紋有所不同,EV500 搭載 Primacy 4、EV500 Performance 則為 Pilot Sport EV。

因此接下來 U-CAR 也將會為兩款車來做更詳細能耗上的測試,來看看四驅及後驅 Ioniq 5 兩者之間的差異性,提供未來想購入 Hyundai Ioniq 5 的讀者來做參考。

U-CAR 目前擁有 Hyundai Ioniq 5 EV500 Performance,此次再購入的 Ioniq 5 EV500,為 Ioniq 5 車系的銷售主力,接下來 U-CAR 也將會為兩款車來做更詳細能耗上的測試。
廣  告

EV500 擔綱主力車型,聯手 EV500 Performance 建構最完整 Ioniq 5 測試陣容

在新車正式購入後,也為 Ioniq 5 EV500 Performance 增添了新的兄弟,並強化了我們電動車豐富的陣容,使 U-CAR 編輯部可以對電動車達到更全面的認識;同時,我們由 U-CAR 招牌的 [CarInsight] 新車比對數據庫觀察到,EV500 車型是 Ioniq 5 車系最受消費者關注的主力車型,一直有超過 4 成以上的穩定支持度,因此,隨著 Ioniq 5 EV500 車型的加入,U-CAR 編輯部將能建構 Ioniq 5 車系更豐富的測試陣容。

U-CAR [CarInsight] 新車比對數據庫,統計 3 月 16 日至 6 月 21 日的 Ioniq 5 新車比對數據,EV500 穩定擁有超過 4 成的比對占比。

最後,也歡迎讀者不吝回饋意見給 U-CAR 編輯部,希望在 U-CAR [ 直購直測 ] 測試計畫,多看到哪些類型的測試內容,編輯部將努力提供更多的測試報導給讀者。同時,陸續採購的電動車,未來不僅提供 U-CAR 公務南征北討使用,更將成為 U-POWER 超高速充電站最有利的研究、測試回饋載具。

在新車正式購入後,也為 Ioniq 5 EV500 Performance 增添了新的兄弟,並強化了我們電動車豐富的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