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U-CAR 於 2013 年起首次執行新車 [ 直購直測 ] 單元以來,至今已有長達 7 年的時間,測試車款數已累積達 11 輛,車型種類相當廣泛,包含豪華中大型轎車、豪華掀背車款、國產一般中型運動休旅、國產中型轎車、大型進口商旅,甚至是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Toyota Prius PHV、純電動車款 Nissan Leaf 都在其中,種類可說是包羅萬象。最主要就是藉由 [ 直購直測 ] 長時間的體驗,可以更全面的檢視車款在長期持有下,各方面之綜合產品表現。

自 U-CAR 於 2013 年起首次執行新車 [ 直購直測 ] 單元以來,至今已有長達 7 年的時間,測試車款數已累積達 11 輛,車型種類相當廣泛,包含 Peugeot Rifter 這類廂式 MPV、甚至是 U-CAR 擁有的首款純電動車 Nissan Leaf 都在其中,種類可說是包羅萬象。

除了售價較為平易近人的一般品牌,過去 U-CAR 也不乏藉由像是 F10 BMW 520d、F20 BMW 118i 手排版、W246 Mercedes-Benz B 180 的長期持有,除了拓展 [ 直購直測 ] 單元的視野,亦來瞭解各家豪華品牌車款在動力操控、內裝質感、科技、安全、售後服務等環節,所致力營造的差異化體驗。

但過去執行 [ 直購直測 ] 單元的豪華品牌車款,多半都屬於 BMW、Mercedes-Benz 等德國品牌陣容,其實諸如來自英國、日本、瑞典等地的豪華品牌,亦皆有不俗的競爭力。

過去執行 [ 直購直測 ] 單元的豪華品牌車款,多半都屬於 BMW、Mercedes-Benz 等德國品牌陣容。

新世代 Evoque 入門降至 215 萬,更具吸引力

而在 2019 年 12 月,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導入全新第 2 代 Range Rover Evoque,其除了在設計上承襲前代車型的英式時尚風格,更搭載全新的 PTA 底盤架構、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與引擎蓋透視功能,引進的 P200 與 P250 兩款汽油動力更全數搭載 48V 輕油電技術,整體競爭力可說是大幅提升,提供 S、SE 等級、以及限量的 First Edition 車型。

但入門 P200 R-Dynamic S 車型的售價在新一代下探到 215 萬元,比起前代 Evoque 達 240 萬以上的售價門檻更低,搭配豐富的配備內容,實際上其親民度與產品魅力可說是更勝以往。

2019 年 12 月,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導入全新第 2 代 Range Rover Evoque,入門 P200 R-Dynamic S 車型的售價在新一代下探到 215 萬元,比起前代 Evoque 達 240 萬以上的售價門檻更低,搭配 48V 輕油電技術、電子後視鏡等科技,實際上其親民度與產品魅力可說是更勝以往。

[ 直購直測 ] 視野擴展至英國豪華品牌,選擇 Evoque P200 車型

因此 U-CAR 執行長 Bob 選擇以第 2 代 Range Rover Evoque P200 R-Dynamic S 車型,作為執行 [ 直購直測 ] 單元的第 12 輛車款,來瞭解英倫豪華品牌新世代車款在長期持有下的產品體驗。亦會接替先前的 BMW 218i Active Tourer,提供給 Bob 的父親在屏東作為代步使用。

廣  告

選配多達 11 項配備,力求體驗其完整產品魅力

由於肩負執行 [ 直購直測 ] 單元、以及 Bob 父親代步車等多重角色,因此在選購 Evoque 之初,Bob 也決定選擇以「英訂車」的模式、也就是客製化加選諸多配備,以求能完整體驗 Evoque 的相關駕駛輔助、便利科技、豪華鋪陳表現。

由於肩負執行 [ 直購直測 ] 單元、以及 Bob 父親代步車等多重角色,因此在選購 Evoque 之初,Bob 也決定選擇以「英訂車」的模式、也就是客製化加選諸多配備,以求能完整體驗 Evoque 的相關科技。

而且會選擇加選配備,最主要也是 Bob 考量 Evoque P200 R-Dynamic S 標準車型僅有標配全速域 ACC 主動定速控制、LKA 車道偏移輔助等系統。若要包含完整的 Level 2 半自動駕駛輔助,則需另外加選 3.41 萬元的「進階主動安全輔助套件」,其就會比標配車型多出 ACC 含主動車道維持、360 度環景、對地透視功能與水深偵測、倒車後方車流警示等功能,以 3.41 萬的選配價來看,算是相當值得加選的套件。

Evoque P200 車型另外加選 3.41 萬元的「進階主動安全輔助套件」,其就會比標配車型多出主動車道維持、360 度環景、對地透視功能與水深偵測、倒車後方車流警示等功能。

部分選配不破萬,選配項目訂價相對德國豪華品牌更為平易近人

而且實際到經銷據點攤開 Evoque 的選配表,Bob 認為 Evoque 的各項配備選配價,在豪華級距中算是相當實惠,有許多配備的選配價不超過 1 萬元,甚至是「檀木黑類麂皮車頂」這一項的選配價、就僅僅只要新臺幣 1,200 元。相比於過去 Bob 同樣曾以選配模式購入的 Porsche Macan、許多配備動輒近 10 萬元的定價,Evoque 的選配價相對而言極具競爭力。

Evoque P200 R-Dynamic S 車型,選擇「檀木黑類麂皮車頂」這一項的選配價、就僅僅只要新臺幣 1,200 元。

因此最終考量各項使用需求後,訂購之 Evoque P200 R-Dynamic S 除選擇相當獨特的「首爾珍珠銀」車色,也囊括了 11 項加選配備。

包含電動調整方向盤、檀木黑類麂皮車頂、便利手環鑰匙、Configurable Dynamics 跑車化個人設定、Adaptive Dynamics 主動動態控制系統、16 向電動調整雙前座含駕駛座記憶、進階主動安全輔助套件、380 瓦 Meridian 音響系統、電動摺疊加熱防眩後視鏡含記憶、抬頭顯示器、紫外線隔絕擋風玻璃等,選配價總計為 13.69 萬元,加上原車價 215 萬元,車輛總價為 228.69 萬元。

其中紫外線隔絕擋風玻璃,原先是選配表註明選擇抬頭顯示器必須要同步加選的項目,不過後來經向原廠確認,實際上選配 HUD 並不一定需要同時選擇紫外線玻璃,但因車輛已排單生產,我們就未再針對選配內容進行更動。

雖然原先選配表註明選擇抬頭顯示器必須要同步加選紫外線玻璃,但實際上 Evoque 選配 HUD 並不一定需要同時選擇紫外線玻璃。不過因車輛已排單生產,我們就未再針對選配內容進行更動。
U-CAR 執行 [ 直購直測 ] 的 Evoque,有加選 380 瓦 Meridian 音響系統。

Evoque P200 R-Dynamic S 選配內容

  1. 進階主動安全輔助套件:34,100 元
  2. 電動調整方向盤:3,600 元
  3. 檀木黑類麂皮車頂:1,200 元
  4. 便利手環鑰匙:11,300 元
  5. Configurable Dynamics 跑車化個人設定:8,300 元(需搭配 Adaptive Dynamics)
  6. Adaptive Dynamics 主動動態控制系統:28,700 元
  7. 16 向電動調整雙前座含駕駛座記憶:20,500 元
  8. 電動摺疊加熱防眩後視鏡含記憶:0 元(搭配 16 向電動座椅選配)
  9. 380 瓦 Meridian 音響系統:21,500 元
  10. 抬頭顯示器:32,300 元
  11. 紫外線隔絕擋風玻璃:7,700 元

受肺炎疫情所致,Evoque 下訂後 4 個月交車

而新車於 2 月下訂之後,受限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造成全球汽車產業供應鏈吃緊、新車船運船期延宕、甚至是英國工廠後續還有停工等情事,確實影響層面甚廣。好在下訂的 Evoque P200 R-Dynamic S 趕在英國原廠停工前出廠,所以雖比預期稍晚一些,但在 5 月底到港、並於 6 月初交車。

下訂的 Evoque P200 R-Dynamic S 趕在英國原廠停工前出廠,所以雖然仍比預期稍晚一些,但新車順利在 5 月底到港、並於 6 月初交車。

交車逐一檢視便利手環等獨特選配

在新車交車的過程中,除了各項車輛文件與雜支費用的確認,由於是屬於有加選配備的車款,因此也特別與業務逐一確認包含 Meridian 音響、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便利手環鑰匙功能等選配件的功能。其中便利手環主要為將車輛鑰匙放在車內後,即可利用附加的防水手環感應車尾門鎖車、或者是解鎖,從事衝浪等戶外運動時就不必隨身攜帶車鑰匙,是相當獨特的一項配備。

便利手環主要為將車輛鑰匙放在車內後,即可利用附加的防水手環感應車尾門鎖車、或者是解鎖,從事衝浪等戶外運動時就不必隨身攜帶車鑰匙,是相當獨特的一項配備。

而目前這輛 Range Rover Evoque P200 R-Dynamic S 已經交付到 U-CAR 手中,接下來我們會針對日常用車、油耗測試、售後保養與持有成本等環節,對這輛 Evoque 進行深度體驗,讓讀者們也可以瞭解到 Evoque 在長期使用下的產品力表現,並與網友們分享相關的測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