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現身、底盤代號 W205 的 Mercedes-Benz 小改款 C-Class 車系,國內選擇在 2018 年 9 月發表,並一口氣推出了轎車、旅行車款、雙門轎跑以及首度引進的敞篷車型,而在銷售主力的轎車產品部份,則具備了 C 180 、C 200 、 C 300 以及掛上性能子品牌的 Mercedes-AMG C 43 4Matic 車型,此回台灣賓士所提供的、則是可視為車系銷售主力的 C 200 車型。

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底盤代號 W205 的 Mercedes-Benz 小改款 C-Class 車系,國內選擇在 2018 年 9 月發表,其中轎車部份提供 C 180 、C 200 、 C 300 以及 Mercedes-AMG C 43 4Matic 車型,此回試駕的則是可視為車系銷售主力的 C 200 車款。

細節造型修飾, 中控顯示機能強化

就外觀上看來, 小改款 C-Class 車系最明顯的更動,即在於換上了全新設計的標準型 LED 頭燈組,上排為 LED 晝行燈及近光燈組,而下方則為 LED 遠光燈,另外包含了水箱護罩及前保桿造型亦經過重新設計。車尾部份, 小改款 C-Class 車系則是換上了內部排列經過更新的 LED 尾燈組配置,後保桿下方具備新造型的鍍鉻飾條配置。

小改款 C-Class 車系外觀除了水箱護罩及前保桿造型經過更新外,並換上全新設計的標準型 LED 頭燈組,車尾亦採用內部設計經過更新的 LED 尾燈組配置,後保桿下方則擁有新造型的鍍鉻飾條配置。

除了標準車型外,原廠亦針對小改款 C-Class 車系提供了 Avangarde、Exclusive、AMG Line 等多種外觀套件的選配項目,而試駕車款則是額外選配了夜色套件,所以包含了窗框及照後鏡皆改採黑色鏡面塗裝處理,與標準車型的外觀配置有所不同。

試駕車款額外選配夜色套件,所以包含了窗框及照後鏡皆改採黑色鏡面塗裝處理,與標準車型的外觀配置略有差異。

內裝配置上,小改款 C-Class 車系內裝在延續了既有的中控臺設定下,最顯而易見的便是換上了全新造型的三幅式真皮多功方向盤, 其改採首見於現行 E-Class 車系的 Touch Control 觸控感應式控鍵,透過類似在智慧手機以觸控方式進行上下及左右滑移的方式,可操作儀表及中控螢幕的控制介面。

小改款 C-Class 車系內裝在延續既有的基礎設定下,換上全新造型的三幅式真皮多功方向盤, 其改採首見於現行 E-Class 車系的 Touch Control 觸控感應式控鍵,以觸控方式進行上下及左右滑移,可操作儀表及中控螢幕的控制介面。

此外,小改款 C-Class 車系亦採用了新造型的儀表設計, 其中試駕的 C 200 車型採用傳統的雙環式儀表搭配中央放大的 5 吋彩色顯示幕,並可選配採用全數位顯式的 12.3 吋儀表,5 吋的多功顯示幕中,則可提供多項行車資訊及車輛控制的細節設定,且在 C 200 車型上,更在轉速錶下方新增了 EQ Boost 狀態顯示錶,可即時顯示系統的作動狀態。

小改款 C-Class 車系改採新造型儀表設計, C 200 車型採雙環式儀表搭配 5 吋彩色顯示幕,且在轉速錶下方新增 EQ Boost 狀態顯示錶,可即時顯示系統的作動狀態。

而中控臺上方安置的 10.25 吋大型顯示幕,乃是試駕車款額外選配的項目,C 200 車型乃是標配 7 吋彩色螢幕,其整合了相當豐富的車輛機能控制及設定項目,並透過全中文及圖像式的顯示方式,讓駕駛或是乘客可以更輕鬆的操作,且這套系統亦支援 Apple Car Play 的手機連結功能,不過較為可惜之處,便是顯示幕面板仍未具備觸控機能,仍需透過旋鈕及快捷鍵進行控制。

C 200 車型於中控臺標配 7 吋彩色螢幕,試駕車款則選配了 10.25 吋大型顯示幕,其採用全中文及圖像式的顯示方式,使用上相當便利,但可惜仍不具面板觸控功能,僅能透過旋鈕及快捷鍵進行控制。

1.5 升輕油電動力首搭,展現成熟輸出特質

此回 C-Class 車系小改款後在動力系統部份最大的更動,便是在於 C 200 車型上捨棄了原有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改以代號 M264、1.5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引擎,並搭載 EQ Boost 動力系統,也就是 48 Volts 科技的輕油電系統,其中 1.5 升四缸渦輪動力具備了 18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EQ Boost 系統則可提供 13.6 匹、以及 14.3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

C 200 小改款車型換上具備 18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的 1.5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引擎,並搭配擁有 13.6 匹、以及 14.3 公斤米動力輸出的 EQ Boost 動力系統,變速箱則採用 9 速手自排設定。

透過了前述 EQ Boost 系統輔助下,小改款 C 200 雖改採排氣量較小的動力心臟,且扭力輸出數據亦未較舊款的 2.0 升動力來的亮眼,不過實際行駛時並不易感受到扭力輸出上的差距,且較為特別的是透過 EQ Boost 系統在扭力輸出的輔助強化下,低速力量的輸出反而更為敏銳,且透過 5 種駕駛模式的切換機能,駕駛亦可針對路況需求選擇其動力與變速箱搭配的輸出特性,提供多元的動力性格展現。

廣  告
小改款 C 200 雖改採排氣量較小的 1.5 升動力心臟,但透過 EQ Boost 系統在扭力輸出的輔助強化下,低速力量反而更為敏銳,且透過駕駛模式的切換,亦可針對需求選擇動力與變速箱的輸出特性,具備多元動力性格展現。

就整體的動力感受來說,以 1.5 升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EQ Boost 系統的輔助下,與舊款的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相比並不顯遜色,且在新世代輕油電動力系統的配置下,根據能源局所公布的油耗資訊顯示,C 200 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5.6 公里,相較於 C 180 每公升 15.4 公里更加出色,展現出其動力與節能兼具的新世代科技動力特色,亦是現行小改款 C-Class 車系中、油耗表現最佳的一款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