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都會休旅車的風潮中,Ford Escape 相對強烈的越野性格,顯得突出不少。為強化自身產品的特色,福特六和更推出搭載套件 Escape RS 版本,多項獨有的內外配件,展現出這輛車與眾不同的自我風格。對於想要追求個性化選擇的車主來說,Escape RS 不啻是個制服以外的選擇。

套件點綴,展現不同風貌

在新推出的 Escape RS 上,福特六和裝置了幾件專屬於此款車型套件,讓原本就濃厚的越野粗獷氣質,更加突出。首先從車頭這部分來看,整合式前防撞桿以及下護板,讓正面的造型更為飽滿以及立體。除了視覺效果,這些套件也有實際效用,能在進行越野活動的時候,保護愛車車體,降低撞擊時車體可能受到的損傷。

在原有 Escape 的外觀下,增加多項獨有套件,讓 Escape RS 展現出有別於一般車型的風貌。

從水箱罩到前保桿,以及前防撞桿展延伸到下護版,都採用與車身不同的金屬銀色搭配,也顯得十分搶眼。在套件的幫助下,原本已屬厚實的車身線條,變得剛強剽悍不少。除此之外,Escape RS 也換上全新設計的鋁圈,配合車身稍事點綴的貼紙,些許變化倒也讓在市場有一段時日的 Escape,呈現出與以往不同的風貌。再加上車頂行李架還有車尾擾流板,兼顧實用還有運動感兩種特色,相信應該能吸引不少消費的注意。

充滿越野風格的外觀套件,除了在視覺效果上的強化以外,也具備實用性。

高科技質感上身

外觀的部分,在沒有鈑件更動下,僅以添加套件的方式做變化。雖然說效果不錯,不過變化程度還是比不上內裝那般令人印象深刻。進入 Escape RS 車內,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那年輕以及運動化的內裝用色,黑紅相間的絨布座椅,輔以網狀材質,乘坐舒適性還有包覆性這兩方面的表現都不差。

中控台以金屬質感的飾板點綴,方向盤上也做了類似的處理,十分搶眼。音響與空調面版設計靈感,來自於上一屆東京車展出現的 Ford Equator Concept。這樣子的設計在去年所推出的 Escape 上已經出現,不過在 Escape RS 版本上,面版改採用亮面鋼琴烤漆,外圈也換用霧銀色飾板,在科技感之外,又多了一些神秘感。

面版設計靈感來自 Equator 概念車,並且採用鋼琴鏡面烤漆,散發出科技感與高級感。

動力依舊

這次 Escape RS 的變動,都集中在內裝還有外觀的部分,在引擎動力與底盤方面,並沒有多所調整。這次所試駕的車型,搭載的一具 2.3 升引擎,最大馬力 157 匹。在市區行進時,這樣子的動力輸出搭配車身重量,倒也顯得恰到好處,並不會拖泥帶水。雖然使用的是 4 速自排變速箱,換檔時候的變化較為明顯,但是檔位變換快速而且尚算平順,因此在市區面對頻繁走停的狀況,也不至於車內乘客感到不適。

恰到好處的動力,在市區或者山間都能游刃有餘,輕鬆前進。

不只如此,2.3 升引擎所帶來的充足動力,在遇到上坡路段、需要加速超車等狀況,都能游刃有餘。讓駕駛得以輕鬆駕馭這輛車,不會產生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嘆。在省油性能的部分,礙於 SUV 車重因素,比起現在新款房車,恐怕還是遜色了一點。不過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量數據,2.3 升車型大約還有平均 11km/l 左右的數字,仍有一定表現,在高油價時代亦不會帶給車主龐大負擔。

廣  告

改頭換面新氣象

全新 Escape 概念車型已經在本屆東京車展中亮相,這款為了小改鋪路的概念車,也讓在場媒體為之驚豔。而趕在小改前,福特六和也將現行的 Escape 做了一番變化,以內裝還有外觀的更動,推出 Escape RS。更為個性化的走向,搭配原本濃厚的越野氣質,讓這款在台灣市場許久的老將,也有了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