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6 月推出的 Peugeot 大改款 2008 車系,國內則是選擇在 2020 年 11 月 11 日發表,除了全新的外觀內裝,以及底盤及動力配置上的變革讓人耳目一新之外,較前代車款更低的 92.9 萬起車系入門售價,亦掀起了不小的市場話題,同時亦提供多達 7 款的車型選擇,而我們此回進行試駕的、便是屬於車系中的頂規車型 2008 GT Cielo。

科技質感融入品牌設計特色

採用 PSA 集團全新 CMP 模組化底盤架構所打造的大改款 2008 車系,其車身長度較前代車型增加 14 公分來到 4,300m,寬度及高度分別為 1,815mm 以及 1,550mm。外觀上亦導入了品牌全新世代的家族風格,而此回試駕的 2008 GT Cielo 車型,在外觀上亦具備了 GT 車型專屬的曜石黑烤漆塗裝車頂及車頂架,同時在 C 柱上亦具備了橫向條紋拉花裝飾,足下亦配置了 18 吋雙色鋁圈,搭配獅爪型全 LED 頭燈、晝行燈以及尾燈配置,具有十足科技化的跨界休旅風格。

大改款 2008 車系採用全新 CMP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外觀導入品牌新世代家族風格,2008 GT Cielo 外觀採縱向鍍鉻水箱罩及獅爪型全 LED 頭燈設定,前保桿下方及車側皆具備銀色烤漆飾板。
曜石黑烤漆塗裝車頂、車頂架、C 柱橫向條紋拉花裝飾亦為 GT Line 及 GT 車型的專屬配備,黑色獅爪型 LED 尾燈組則與頭燈設計前後相互呼應。

而在內裝設定上,大改款 2008 車系亦改採原廠稱之為 i-Cockpit 駕駛導向座艙設計,不但擁有更為立體的中控台線條架構,且首度配置了標配於 Allure 以上等級車型的 Quarz 3D 立體投影式儀表板設計,透過裸視 3D 的技術提供了相當前衛的儀表呈現風格,且提供了多樣化的儀表顯示機能,讓駕駛可依據自行的喜好來設定儀表的顯示項目。

大改款 2008 採用 i-Cockpit 駕駛導向座艙設計,Allure 以上等級車型採用首見的 Quarz 3D 立體投影式儀表板設計,具備多樣化的儀表顯示機能,GT 車型內裝採大面積碳纖維飾板,中控台、門板及中央扶手皆施以皮質包覆搭配螢光綠色縫線配置。
GT 車型在座椅部份以皮質及麂皮的搭配,加上螢光綠色的縫線處理,塑造出更加運動化的內裝特質,同時在前座椅部份亦具備電動加熱機能。

訴求運動化的 GT 車型,在內裝部份具備了大面積的碳纖維飾板搭配,並在中控台、門板及中央扶手等處,施以皮質包覆搭配螢光綠色縫線配置,座椅部份更以皮質及麂皮的搭配塑造出更加運動化的特質。後行李廂具備了 405 公升的基礎容積,若是將可 4/6 分離向前傾倒的後座椅全數打平之後,則可一舉擴增至 1,467 公升的容積表現。

大改款 2008 車系後行李廂具備 405 公升容積表現,若是將可 4/6 分離傾倒的後座椅全數打平,則可擴增至 1,467 公升的最大置物空間。

動力及底盤操控提升,主動安全配備完整導入

大改款 2008 車系在動力配置上,雖然維持了 1.2 升 3 缸汽油渦輪動力的基礎架構,但在動力輸出上已有著明顯提升,導入國內車型中除了 Active 採用 130 匹最大馬力與 23.5 公斤米最大扭力設定外,Allure 以上等級包含此回試駕的 GT Cielo 車型,皆具備了 155 匹最大馬力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全車系皆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

Allure 以上等級包含此回試駕的 GT Cielo 車型,其配置的 1.2 升 3 缸汽油渦輪動力的基礎架構,可提供 155 匹最大馬力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

透過較前代車款增加達 45 匹的馬力輸出以及 3.6 公斤米的扭力增長,加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更為綿密的變速齒比設定,搭配新世代底盤的設定下,使得 2008 GT Cielo 不但具備了相當靈活輕快的整體動態反應,於動力輸出的反應上亦已具備幾分性能車款的風味,相較於前代以實用性為出發點的動力設定,具備了更加出色的駕馭樂趣表現。

透過 45 匹馬力以及 3.6 公斤米的扭力增長,加上 8 速手自排的齒比設定,使得 2008 GT Cielo 明顯具備了較前代車款更為突出的加速性能表現。

除了動力及底盤配置的更新外,2008 車系在大改款後於主動安全配備上亦有著明顯的進化,而此回試駕的 GT Cielo 車型,則已具備了車系中最完整的主動安全設定,其中包含消費者最為注重的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附自動煞車及再啟動功能、FCW 前方車距警示、LKA 車道維持、 LPA 車道保持系統等皆一應俱全,同時 GT 車型亦標配了 ABSM 主動式盲點偵測警示、HBA 智慧型遠近頭燈及 VisioPark 後方多模式環景駐車輔助,提供極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及輔助機能。

廣  告
2008 車系在主動安全配備亦有明顯進化,此回試駕的 GT Cielo 車型,包含消費者最為注重的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附自動煞車及再啟動功能、FCW 前方車距警示、LKA 車道維持、ABSM 主動式盲點偵測警示、 LPA 車道保持系統等皆已完整齊備。

在經歷了 7 年時間後終於迎來大改款的 2008 車系,不但在外觀及內裝配置上都有著徹底的革新進化,同時也搭配更為突出的動力設定加上新世代的底盤配置,帶來更具操控樂趣的動態表現,而透過主動安全系統的全面提升,亦賦予了 2008 車系更為出色的整體市場戰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