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以第 3 代 Cayenne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 Cayenne Coupé車系,新車於 2019 年 3 月於德國全球首演,並在 2019 年 8 月於國內發表,首波於國內推出 Cayenne Coupé、Cayenne S Coupé以及 Cayenne Turbo Coupé總計三種車型,提供 3.0 升渦輪、2.9 升雙渦輪以及 4.0 升雙渦輪動力設定,而頂級油電性能車款 Cayenne Turbo S E-Hybrid Coupé,則是在 2019 年 8 月發表,國內則預計在 2020 年導入。

獨特線條身型,專屬 Turbo 車型外觀

此回 Porsche Taiwan 所提供的試駕車型,則是屬於國內現行 Cayenne Coupé車系中的頂級車款 Cayenne Turbo Coupé。與 Cayenne 車系相比之下,Cayenne Coupé車系在外觀最明顯的差異包含了 A 柱線條更為傾斜的設計、車頂高度降低約 20mm,以及重新設計的後葉子鈑、尾門、後保桿與尾燈造型,賦予其更為動感的外觀形象。

以第 3 代 Cayenne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 Cayenne Coupé車系,2019 年 8 月於國內發表,首波於國內推出 Cayenne Coupé、Cayenne S Coupé以及 Cayenne Turbo Coupé總計三種車型,此回試駕的則是現行頂級車款 Cayenne Turbo Coupé。
Cayenne Coupé與 Cayenne 車系相比之下,外觀最明顯的差異包含 A 柱線條更為傾斜的設計、車頂高度降低約 20mm,以及重新設計的後葉子鈑、尾門、後保桿與尾燈造型,進一步強化外觀的動感形象。

而 Cayenne Turbo Coupé為了突顯其高性能的車格設定,其在外觀上則具備車型專屬、具有大型進氣柵口的前保桿設計,足下亦標配 21 吋胎圈設定,車尾則採用四出排氣尾管造型。而試駕車款在外觀上則進一步選配了前後保桿下方的不鏽鋼護板、高亮澤銀色窗框、22 吋 RS Spyder 鋁圈、具備銀色尾飾管的跑車排氣系統,以及擁有 PDLS Plus 動照明升級系統的深色 LED 頭燈組。

Cayenne Turbo Coupé在外觀上具備車型專屬、具有大型進氣柵口的前保桿設計,試駕車款在外觀上則進一步選配了前後保桿下方的不鏽鋼護板、高亮澤銀色窗框、22 吋 RS Spyder 鋁圈,以及具備 PDLS Plus 動照明升級系統的深色 LED 頭燈組。

標配 4 座設定,提升後座變化使用機能

內裝設定上,Cayenne Coupé車系基礎維持與 Cayenne 車系相同的中控台設計,較為明顯的差異在於前擋風玻璃及 A 柱設計的差異,其使用左右彩色液晶螢幕與中央傳統指針組成的五環式儀表,以及中控台上方 12.3 吋的觸控螢幕,且國內販售車型皆全數採用中文化的控制面板設定,而包含中文導航、Apple CarPlay 與 Porsche Connect 皆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此車則額外選配 360 度環景輔助攝影。

Cayenne Coupé車系基礎維持與 Cayenne 車系相同的中控台設計,使用左右彩色液晶螢幕與中央傳統指針組成的五環式儀表,以及中控台上方 12.3 吋的觸控螢幕,國內販售車型皆全數採用中文化控制面板設定,而包含中文導航、Apple CarPlay 與 Porsche Connect 皆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座椅配置部份,Cayenne Coupé車系後座採用標準雙座設定,且因應車頂高度降低,後座椅面高度亦降低了 30mm,且具備 10 段的椅背傾斜調整機能,在搭配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全景式玻璃天窗後,乘坐其中並不會因車頂高度降低而有著壓迫感。

Cayenne Turbo Coupé前座標配採 18 向電調及記憶功能的跑車座椅,後座採雙座設定,後座椅面高度較 Cayenne 車系降低 30mm,且具備 10 段的椅背傾斜調整機能,藉此避免因車高降低造成後座頭部空間的縮減。

4.0 升 V8 雙渦輪強勁動力,底盤選配強化操控特質

Cayenne Turbo Coupé搭載與 Cayenne Turbo 相同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在動力輸出設定上亦無不同,皆可提供 550 匹最大馬力與 78.5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雖然 Cayenne Turbo Coupé有著達到 2,200 公斤的車重,但在引擎轉速 1,960 轉至 4,500 轉皆可全數輸出最大扭力的前提下,除非在彎道中、否則很難感受到車重的負擔,這具引擎的動力輸出不但可輕鬆對應車重,甚至還顯得頗有餘裕,駕駛需要擔心的、則是如何控制油門開啟的幅度,不使得車輛突破一般道路的速限。

Cayenne Turbo Coupé搭載與 Cayenne Turbo 相同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550 匹最大馬力與 78.5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除了強大的動力輸出下,可自動分配動力輸出的四輪驅動系統也給予駕駛更高度的操控信心,特別是試駕車款在底盤部份,還進一步選配 PDCC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後軸轉向系統、PTV Plus 扭力分導升級系統以及 PCCB 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在前述眾多系統的搭配下,讓駕駛可以更盡情發揮其強大 V8 雙渦輪動力所帶來的加速快感,而無須擔心車輛會不守控制造成潛在的操控危險性。

試駕車款在底盤進一步選配 PDCC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後軸轉向系統、PTV Plus 扭力分導升級系統以及 PCCB 陶瓷複合煞車系統,讓駕駛可以更盡情發揮其強大 V8 雙渦輪動力所帶來的加速快感,進一步提升了車輛的操控樂趣表現。
廣  告

雖然 Cayenne Turbo Coupé的 550 匹最大馬力設定,在一般道路甚少有著全力發揮的時機,但在需要超車加速時,踩下油門那一刻,自引擎釋放出源源不絕的渾厚推力,以及特有的 V8 動力音頻,還是會讓人不自覺的露出微笑,而這也是 Cayenne Turbo Coupé車款所專屬的性能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