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發表的 BMW 第 2 代 X1 車系,原廠在 2019 年 5 月發表了小改款車型,國內則是選擇在同年 10 月於國內推出。小改款車型除了延續原廠既有的外觀及內裝更動外,臺灣市場則是趁著小改款推出的時機,同步調整了車型編成設定,主要的差異在於取消了原有的柴油車型選擇,汽油車型則維持 18i 與 20i 兩款動力選擇、售價亦維持以往,但在車型配備上有所提升,而此回總代理提供的試駕車款,則是屬於車系中的高階車型 sDrive 20i。

原廠在 2019 年 5 月發表 BMW 第 2 代 X1 小改款車型,國內在同年 10 月推出。小改款取消柴油車型選擇,汽油車型則維持 18i 與 20i 兩款動力選擇、售價亦維持以往,但在配備上有所提升,藉此強化新車於市場上的競爭力表現。

家族化設計導入,多樣個性化選配項目

在外觀上,X1 小改款車型的主要更動在於加入了新世代的家族風貌,換上了面積放大的全新雙腎形鍍鉻水箱護罩,並具備 Air Curtain 主動式風柵啟閉機能,LED 頭燈組內部配置亦經過更新,改採 6 角型晝行燈設計,且在前保桿部份亦換上與 X2 神似的新造型設計,車尾燈組則透過 LED 光條的排列,為小改款車型的外觀帶來新意。

小改款 X1 車頭換上面積放大的全新雙腎形鍍鉻水箱護罩,並具備 Air Curtain 主動式風柵啟閉機能,LED 頭燈組內部改採 6 角型 LED 晝行燈設計,換上與 X2 神似的新造型前保桿,車尾燈組則透過 LED 光條的重新排列,為小改款車型外觀增添新意。

除了前述的更動外,此回試駕的 sDrive 20i 車款不但採用特殊的選配車色 BMW Individual 金屬漆 Storm Bay Grey,更選配了 xLine 風格套件,其中包含了專屬前後下護板、銀色下氣壩飾條、銀色車側飾條以及鍛面鋁質水箱護罩,另外還加選了 19 吋鋁圈及 LED 前霧燈,藉此賦予外觀更具個性化的車型風格設定。

小改款 X1 外觀提供包含 Sport Line、X Line 以及 M Sport 選配套件,此回試駕車款則選配 X Line 套件,包含前後下護板、銀色下氣壩飾條、銀色車側飾條以及鍛面鋁質水箱護罩,另外此車更加選 19 吋鋁圈及 LED 前霧燈,具備個性化的車型設定。

而在內裝設定上,小改款車型在延續以往的基礎配置下,則是將 M 款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首度列為車型標配,而 sDrive 20i 車款更具備換檔撥片設定。此外在小改款之後,安置於中控台上方的螢幕亦由 8.8 吋升級為 10.25 吋,且標配了無線 Apple CarPlay 手機連接功能,提供更為便利的使用機能。此外投影式 HUD 車況抬頭顯示器亦列為小改款車型標配,而全景式天窗亦列為 sDrive 20i 車款標配。

小改款車型首度將 M 款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列為標配,而 sDrive 20i 車款更具備換檔撥片設定。此外在小改款車型亦將中控台上方的螢幕由 8.8 吋升級為 10.25 吋,且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 手機連接功能。

另外在此回試駕的 sDrive 20i 車款上,在內裝進一步選配了深褐色的 Dakota 真皮內裝,其中包含中控台下半部、排檔座、門板、座椅等處皆全數施以皮質包覆及淺色縫線處理,前雙座選配的跑車化座椅亦具備了更出色的身體支撐性及包覆性表現,而同樣列為選配項目、具備銀色飾條的 Fine-wood 橡木紋飾板,與真皮內裝相搭之下,亦進一步提升了內裝的豪華質感。

全景式天窗在車型小改款後列為 X1 sDrive 20i 車款標配,試駕車款內裝進一步選配深褐色的 Dakota 真皮內裝、Fine-wood 橡木紋飾板以及前雙座跑車化座椅,使其擁有較標準車型更出色的豪華質感表現。

動力維持以往,高效汽油渦輪動力設定

在動力配置部份,小改款 sDrive 20i 車型依舊維持原廠代號 B48 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配置,於引擎轉速 1,750 轉即可提供 28.5 公斤米最大扭力,192 匹最大馬力則在 5,000 轉全數釋放,且搭配運動化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且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sDrive 20i 車型僅需 7.6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在加速性能上亦有著不錯的表現,而選配的 19 吋鋁圈搭配低扁平比輪胎設定,則進一步強化了車輛的操控穩定性表現。

小改款 sDrive 20i 車型維持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設定,可提供 28.5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 192 匹最大馬力輸出,並搭配運動化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設定。
廣  告
透過運動化 7 速 Step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敏捷的換檔反應,與這具 2.0 升渦輪動力低轉即可提供的豐沛扭力輸出特質,使其擁有相當成熟的動力輸出曲線,多元動力輸出模式選擇亦強化了動力設定的日常實用性表現。

整體來說,小改款 X1 車系除了在外觀上加入了家族化的新世代設計特色外,在配備豐富度上亦有所提升,且重點在於新車售價上並未有所調漲,讓消費者可以用同樣的價格享受更多的豪華配備,另外再搭配包含外觀及內裝的多樣化豐富選配項目,也讓消費者可以藉由選配項目的組合,打造出更具有個人化風格的專屬車型配置。